再给自己一个机会作文
给我一次机会
人生匆匆,总是会错过很多机会。像我,就常常忽视了机会的重要,总是被身边的一切一切扰乱了头脑。如今,后悔的事数不胜数,而每一件事总想让自己有挽回的余地,上帝如果再给我一次进会,我不会挑剔,就是让我重生一次。
我想,我,从我出生的那天就注定了我的外貌、性格、道德,一切的一切。
1993年2月8日,我出生那天,上帝给了我美丽的外表,捉摸不定的性格,时好时坏的道德观念,倔强的脾气……美丽的外表给我带来了许多赞美,曾经何时,我也自豪,我也骄傲,但是,时间的变迁,它给我带来的只有烦恼。所谓人言可谓,我觉得也可以这样用:一件小事,可以说大了,同样一件大事也可以说大了,但是究竟是大是小,却成了迷。现在的社会:乱!乱成怎么样了?新闻天天有,但是新闻是有保留还是夸大了?不知道,走在街上,连白天也要环顾四周,生怕那些不可思议的事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越美丽,越会惹祸。上帝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会选择重生,拥有平凡的外貌。
捉摸不定的性格,使我自己也常常无法确定自己到底想怎样。有时我的性格坚强,被辱骂,被蔑视,被放弃,被成功一次次唾弃,我都不会流下一滴泪。但同时,我又是那么软弱。被误解了,就埋下自己在被窝的痛哭,没有一点勇气去解释,因为害怕面对他们;被压力打倒了,只想要使自己颓废;被激怒了,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也许会张口就骂,也许会大打出手……上帝如果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会选择重生,拥有唯一坚强的性格。
坏的道德,使我背负了许多罪名;倔强的脾气,使我差点走上到了歪路……
上帝如果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挑剔,我想我会选择重生。
给自己一个“任性”的机会
我不知道什么是叛逆,也不知道什么是反抗。但温柔文静的我,有时却真想给自己一个“任性”的机会。
仰望着儿童超市橱窗中心仪已久的小熊维尼,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面对橱窗不舍离去,然而妈妈硬拖住我来到书店,塞给我一本厚厚的字典,她说:“只有读好书,长大才能有出息。”于是我告别橱窗,接过字典,仿佛心中有许多失落。我知道,一个小孩本该有的童真已被一双无形的手紧紧扼杀。
“不走不行吗?”我拉着不得不“搬家”的同桌,可想起妈妈的话——“跟一个差生坐会影响学习的,我去找老师换一个好生给你。”我的心骤然紧缩,不得不把手松开。空气令人窒息,一片诡异的沉寂。她默默地离去,渐小的身影在我的心灵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一段珍贵的友谊难道都不能拥有吗?我无语,心灵中除了那深深的印记,剩下的还有冷漠。
暑假将至,我在“音乐培训班”和“英语培训班”之间犹豫不决。我热爱音乐,但妈妈说优异的成绩,需要比别人多一倍的勤奋和汗水。我颤栗了,希望妈妈给自己一次“任性”的机会,让我如愿踏进“音乐培训班”。可是妈妈沉默了,重重的关门声打破了我的梦想,让我犹豫了,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究竟我做错了什么?
谁知我的歌喉如此优美动听,获得了那么多的鲜花和掌声。我想,妈妈会谅解的。但没想到那天清晨,我听到妈妈在对爸爸嘀咕:“这孩子如果进了‘数学培训班’,学习肯定不会落下来。”我犹如万箭穿心,痛哭无声。当我把“音乐大赛一等奖”的奖状递给妈妈时,妈妈神情黯然,默默离去。一阵风吹来,吹走了奖状,吹散了滴落的泪,吹碎了我的心,吹……
惟有梦中那小熊维尼的微笑,阔别同桌的挥手,还有舞台前的鲜花和掌声,能给我以安慰和鼓励。
所以,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坎坷,我都要走下去,披荆斩棘,直面人生,用自己的方式,不受别人摆布。
给自己一个机会
“机会总是留给有勇气的人”这句话一直让我铭记在心。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是一个很少说话的人,平时我和朋友一起我很少说话,就更不用说在课堂上发言了。每一次发言都是被老师提问起来的。别人发言是先答“到”,而我却是先脸红,过来三十秒左右才答“到”。
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主动发言让我羡慕不已,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啊!可是每一次都是眼睁睁看着机会从我的身边悄悄溜走。每一次等机会溜走之后,我都会后悔不已。
班主任看我每一次都不举手担心不已,有一次老师把我叫到她身边问我:“你为什么上课不发言,你知道每一次发言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啊,你想一想全班五十多名学生,提问到你的机会是多么难得啊!你应该学会把握住机会。”老师温柔的看着我。我弱弱的说道:“老师您每一次问的问题我都会,但是我不敢,我怕我答错被您责骂,被同学嘲笑。”
老师看了我一会,温柔的说:“老师不会责骂你,同学也不会嘲笑你。下一次一定要好好的把握这次机会,让你成为下一个幸运儿,好吗?”
额抬起头看着老师那时肯定的目光,我点了点头。下一节上课时,老师提问了一个问题。刚提问完着个问题我就感受到老师那温柔的目光。我心中想到要不要发言啊,我思来想去。给自己一个机会吧!我举起了我那张从未举过的手。
老师果真提问了我,我成功的成为了机会所看重的幸运儿。给自己一个机会吧!我小声的说出了正确的答案,教室里一片安静,我能听见每个人的呼吸声。安静过后一片掌声。老师看着我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是啊!每一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每一次你都说机会没有等你,可你可曾想过机会来到你面前时你是否会把握住机会呢?
现在给自己一个机会吧!让自己成为机会所看重的幸运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