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的作文
一个偶然的机会,生物学家罗玉奇得到了一块琥珀,而琥珀里却有一只蚂蚁,罗玉奇想也许是恐龙世纪的蚂蚁,就命它为“恐蚁”。
罗玉奇非常珍爱这块琥珀,每天总要看上十几次。一天他发现恐蚁的姿势有所改变,接着罗玉奇目不转睛的盯着恐蚁。随后又发现恐蚁的四肢不停地在琥珀中微动。罗玉奇连忙找来工具把琥珀切开,小心翼翼地把恐蚁拿出。此后罗玉奇就喂养恐蚁,而这只恐蚁竟奇迹般长大,并逐渐的先是长到蟋蟀那么大,再长到乌龟那么大,它还在长大,最后,它一直长到了像一头猪那么大,虽然它的体重要比猪轻得多。恐蚁每天迈开短而粗的腿在院子里散步,有时候停下来,仰起头,目光四巡像思索,像寻觅。
罗玉奇每天驯养,希望这只恐蚁变的既温和又聪明,功夫不负有心人,恐蚁果然能善解人意,还懂得帮助村里的人们。当人们摆脱困难时,它便显得十分快乐。
一个漆黑的夜晚村民们早已进人梦乡。突然一道白光从天空劈来,罗玉奇一下子被惊醒,戴上眼镜走到窗前一瞧。天哪!好像是一艘飞船,只见从飞船的底部射出一道光柱,这道光柱一下子把在院子里的恐蚁射中,接着又从光柱中缓慢地飘下一个人,不,不是人,是一个动物,很像恐蚁,蚁头上也又两条发红光的触角,只不过比现在的恐蚁小得多,难道……
“噢”,罗玉奇捉摸着。恐蚁被光柱射中后,不停的缩小,直到与那个动物同等大小。
真是不可思议,罗玉奇惊呆了,担心自己看错了,摘下眼镜,揉揉眼,又继续观察。那个动物似乎和恐蚁很亲热,头碰着头,身挨着身,窃窃私语,
听它们说,才知道恐蚁是来自外太空一个叫快乐的星球,恐蚁是快乐星球的王子,来的是皇后,但由于遭到黑暗星球的攻击,快乐星球上的人们也被黑暗星球给囚禁起来,王子和皇后,是偷偷逃出来的,为了拯救快乐星球,王子在宇宙间寻找三种快乐的曙光,但由于太靠近地球,不幸被地球的引力吸入,导致飞船坠毁,与皇后失去联系。王子跋山涉水寻找快乐,恐蚁爬到一颗松树上搜集快乐的信息,就被松脂油滴中。不知过了多少年随着松脂埋入地下,于是它就被关在琥珀里。这次皇后来是问小王子找到快乐的曙光了吗?还为了告诉王子继续寻找快乐。
罗玉奇恍然大悟:原来恐蚁是为了实现种族的崇高理想而来到地球的。我决心帮助它。当罗玉奇转头再看时,飞船已经不见了。
第二天罗玉奇带着恐蚁上路了。
凭着自己的职业直觉,罗玉奇知道了3种快乐。于是他们先去印度,因为那里的人以慈悲为尚,生活为快乐为本。
经过漫长的路程,终于到了印度的一个部落。晚上部落里的人点燃了火把,举行了篝火晚会,大家跳得跳,唱得唱,罗玉奇也融入了他们当中,而在一旁的恐蚁两根触角闪着红光,高兴地喊道“我找到快乐了!”说完,它所说的快乐变成一道赤光,飞向空中便消失了。
第三天,他们去了大自然。
到了森林,恐蚁和罗玉奇看到了万物欣欣向荣的和谐之乐,而万物和谐则变成绿光飞向空中消失了。
恐蚁与罗玉奇又返回小镇,在回去的路上,恐蚁乐于助人,使得它自己很快乐,所以,恐蚁终于收集完了三种快乐而助人为乐之乐,这种快乐变成一道蓝光飞向空中。最后恐蚁变成了人状,他们的头上空出现了一艘飞船,飞船射出一道光柱,慢慢地把恐蚁吸上飞船,恐蚁大声对人们说:“谢谢你们,帮助我找到快乐”。罗玉奇喊道:“不用谢,我们同时宇宙的生物当然要和谐相处了,对了,祝你们的国家富饶,安宁”王子听了激动的留下了一滴凝而不散的眼泪,一下子飞船便消失了。
罗玉奇一直珍藏着着这地泪珠。
一年后。那滴泪珠变得晶莹剔透。有一天罗玉奇带着泪珠去郊游,一不小心丢到了河里,罗玉奇很伤心。
过了一个月,王子来看望罗玉奇,罗玉奇告诉王子痛失了那颗泪珠,王子便亲自顺着河流去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原来是被一条鲤鱼吞进了肚子,它用力从与嘴里把泪珠倒出来交给罗玉奇,奇怪极了,竟倒出来了一串珠子。罗玉奇对王子说“既然这样就放在那里吧,留一个就行”,“好,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既然我们很珍惜这个泪珠就叫珍珠吧!”罗玉奇说,“好啊!”
从此这个洁白无暇的珠子就叫珍珠,代表两球友好相处,也留给人们无限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