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的作文
有些人常常抱怨展示自己的机会很少,其实,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在于你会不会把握机会。
今年是建国周年,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每班只有一个名额。老师问起谁想参加时,只有寥寥几个同学举手。老师让自愿参加的同学出一份稿子,演讲时还要脱稿。爸爸妈妈很支持我,给我打了一份稿子,利用周末空闲的时间我背会了演讲稿。星期一老师又问起了这件事,只有我的手晃晃悠悠地举了起来。
当我站在话筒前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不管我的演讲如何,不管我是否得到了名次,但是我抓住了这次机会,我又给了自己一次展示的机会,我又使自己成长了一次。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队商人骑着骆驼在沙漠里行走,他们去寻找一个传说的金矿,可是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就在他们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空中传来一个神秘的声音:“抓一把沙砾放在口袋里吧,它会成为金子。“有人听了不屑一顾,根本不信,有人将信将疑,抓了一把放在袋里。有人全信尽可能地抓了一把又一把沙砾放在大袋里,他们继续上路,没带沙砾的走得很轻松,而带了的走得很沉重。很多天过去了,他们走出了沙漠,抓了沙砾的人打开口袋欣喜地发现那些粗糙沉重的沙砾都变成了黄灿灿的金子。
在别人看到还是风险时,在别人还在犹豫、观望时,会把握机会的人早已经行动了,当别人看明白时,他们已经成功了。这些人是骄者,是上上人,是大成功者,是资本家。而勇敢者,当别人告诉他们有一个机会时,然而有风险,但他们也敢于勇敢地去把握,这些人是强者,是中人,是成功者,是老板。而那些当机会来临时,只看到风险的人,选择放弃人,是弱者,是下人,是失败者,是打工者。智者寻找机会,勇者把握机会,胆小者放弃机会,无知者不知机会。
让我们都试着给自己一个机会吧,给自己一个机会,就是给自己一份成功的希望。
每个人的人生起点,都是一张纯白的纸,我们每度过一个365天,都在为自己的人生涂上各种各样的色彩。许多人会因为无法出人头地,一直碌碌无为地生活着而抱憾终生,他们常常都会感叹自己没有遇到好的机会,而很多人却因为把握住了机会而一举成功。
其实,人生在世,会遇到很多机会。难道,自认为失败的人生,真的是因为没有遇到好的机会吗?或者,这只是一种逃避的借口?又或者,因为粗心大意或者准备不足,我们站在机会的门口却并不自知。
曾经有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说的是一批人去应聘,在办公室内发现了一张揉成团的废纸,多数的应聘者视而不见地走开了,而有心的应聘者却将它丢到了废纸篓内,结果当然是个人素质较好的后者应聘成功。因为,这其实就是招聘单位所出的一道考题。由此可见,机会其实随处都在,站在机会的门口,是要视而不见地走开,还是把握住时刻迈过门槛去,就得看每个人能否把握了。
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机会。可以说,我们站在一道门前,而门内的机会,是我们抓住就可能获得成功的基石。空想是不能得到认可的,不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努力地充实自己,当机会来临时,可能会因为自身的实力不够而与它失之交臂。所以,我们不能把自己平凡无为的人生归咎为老天的不公,而应该审视自己,才会获得进步。
高考,何尝不是人生中遇到的一次机会,参加考试的每一个学生,面对的都是同样的机会,只有平时努力了的人,才能在此取得好成绩,获得成功,从而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抓住了一次的机会就洋洋自得,认为自己不需要继续努力了。因为每得到一个机会,每一次成功,都是一条新的起跑线。如果我们在获得成功后骄傲自满,那么,也许正在给其他的竞争者提供战胜甚至淘汰我们的机会。人,只有在不断的超越他人,超越自己的道路上,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也许,机会并不是对每个人都均等。但是,机会往往亲睐有准备的人。能把握住机会的人才会获得成功,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我们每一天都在努力,相信当我们站在机会的门口时,一定能够顺利通关,迈向充满希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