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以“错过”为话题
有些事有很多机会做的,却一天天推迟,想做的时候却发现没有机会了;有些话有很多机会说的,却想着以后再说,要说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均了。人生常常伴随着“错过”。你曾经错过了什么?错过之后你有怎样的感悟?请以“错过”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别为错过叹息
西方有句格言:人生易逝,幸运之神只光临人一次。那么,当我们失去了,错过了,我们是应该叹息,还是应该微笑?
有人错过了,于是哀叹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像贾宜,虽然才学广博,但因无法释怀主子的年少死去,竟也抑郁而终。无怪乎苏轼要嘲笑他。有人错过了,却不是一脸的颓衰,一身的怨气。智者面对一只鞋子掉下火车,果断地扔掉另一只,这是一种睿智。苏东坡被贬,却高唱“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是一种气度;朴树以0.5分错过上北师大附中的机会,他勇敢地走人生地路,终能“一生如雪花一样绚烂”,这是错过后的另一机遇。
悲观地咀嚼错过的苦果,让自己被泪水淹没,这种人是无法走出阴影拥抱新生的。他必将错过更多。积极地把握一次失败,将错过看作警戒,看成提醒,终能于错过的枯井挖掘甘泉,滋润人生新的航程。
当欧洲人为寻找更边便捷的“香料之路”时,哥伦布,达伽马,麦哲伦前赴后继地踏上行程。虽然他们错过了财富却抓住了真理的尾巴,他们发现:原来地球是圆的!有人于错误的实验中错过本身目标,却发现了青霉素;有人于一个糟糕的药方中寻找到可口可乐;有人不小心弄脏了一件昂贵的礼服,却意外地发现了干洗剂。
人生是多么微妙,错过星辰,还有太阳;错过太阳,还有云朵。这些从错过中有所收获的人一定会告诉你:别为错过叹息,从错过中收获,你会增加生命的深度,你会获得幸运之神的垂青。
现在,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当我们失去了,错过了,微笑是我们的唯一表情,思索在实践是我们的唯一行动,成功也将是我们的唯一结果。错过了春天,请别放弃迎接夏天。
错过……
“错过”,我们都有“过错”,背靠幸福生活,使我们迷惘混沌。直到一天,遗憾开出它的花朵,我们才发现我们已错过了……——题记
坐观窗外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细听屋外风听风落、雨落雨止,笑看人生路上潮起潮落,浪涌浪伏,不禁感叹:岁月如梭,光阴荏苒,岁不我待,岁不我与啊!
曾经得年少的时候外婆陪我度过的每一天:早上,她早些起了床为我准备早饭,因为嘴刁,她总是想尽办法变花样,让我的早餐“多姿多彩”。吃好早饭,就要为我梳羊角辫啦,“哎呦,哎呦……”“外婆,手重了,疼!”就连梳个辫子也这样无病呻吟,嫌这嫌那……折腾完这些后,外婆又要陪我去学校,我远远地跳着走着在外婆前面,把书包红领巾一甩给了外婆,独留她在身后颠簸……
然而我却不屑于这样“懒散”的生活,整天抱怨发脾气,竟想快点长大逃离“苦海”。唉,现在想来,确实糊涂。
眼儿一眨,梦想成真了,我离开了外婆,去市里读中学了,满怀期待的我进入了中学,开始了新的生活。然而……没过多久,我就厌倦疲惫了,却想到外婆身边去了。可是苦于学习,我很少有机会去,想念她的模样,想念她身上的味道,想念她的可口饭菜……
尽管周末有时间,可是要应酬同学朋友。因此我三番两次以一个“忙”字拒绝外婆的热心邀请。她总说要给我做芹菜饺子吃,等着我回去,而我也总认为时间还有很多,她可以等我的,可我不知道时间是如此无情!
秋天还未到,可是树上的叶子早早地为她红了、黄了、枯了、落了……外婆一次突然地倒下,竟被查出了尿毒症,没过多久,她就与那些叶子早早地落了……
我拼了命地赶回去,赶回去!可我仍未见到外婆最后一面。我失控了,放声大哭,因为我听到了妈妈的话。她说外婆走的那天早上,她打算着我回去,因此一大清早就去了菜场买了最新鲜的芹菜、瘦肉,倒下地时手里还擀着饺子皮,说外面的饺子皮不好,要亲手做。听到这些,我怎能不失控呢。那天,我记得,清楚的记得那种心绞似的痛,刻骨铭心!我一直一直、狠狠地敲自己的头,完全失控了,任凭爸妈的阻止。我顾不了这么多了,我只知道,只知道,那时外婆真得走了……饺子也没了!
天空一如继往地蓝着,却始终没有抹去那道深深浅浅的痕迹,那道“错过”的痕迹。
“错过”与“过错”交织地上演着,过错了就错过了!直到有一天,你才发现从前才是最快乐!虽然我错过了,但我还有明天,还有无数个明天!因此我告诉自己,要勇敢坚强地笑着活下去,珍惜我的所有。因为,我不想再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