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还想得起那个弟弟吗?就以前住我们家楼上的那个弟弟。”音乐开得很大,妈妈的声音显的有些模糊,但我还是听清了。把音乐关了,对着电脑看了很久的头也转了过来。轻微地点了点头。有些疑惑地望着妈妈,不知这时提起他干什么。“他去考了你的那个学校。”我的心顿时提了起来,头脑也清醒了很多。我不喜欢他。更别说又要跟他读同一个学校了。
他从小就很喜欢到我家玩,小时候呢,我也不怎么讨厌他,觉得找个玩伴也不错吧。他什么都抢我的。抢我的玩具,我让他,但总有忍不住的时候。记得那次,我生气地把他赶了出去,说以后不许到我家玩,他吓哭了,眼泪落了满地,嘴巴咿呀唔地叫着,口齿不清却又连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呵,也就是个孩子呢,哪会有什么深仇大恨啊,我把他牵回了家,却也不像别的姐姐那样,劝弟弟别哭了,而是警告他不许这样了。他呢,倒也还是听话,马上擦干泪水,向我保证。可保证了又怎样呢,他依旧如此。而我,从小也就不是那种脾气特别好的人,总也是会生气的。
我还记得,我们玩捉迷藏的那次。天很黑,我们在楼下东跑跑,西藏藏,而总是会有人把我们找到的,因为这种玩了无数次的游戏,那些可以藏起来的地方大家当然都已熟悉了。而那次,我的一个好姐妹告诉我,她不喜欢我弟弟,甚至是很讨厌,觉得他很烦人。好吧,说实话,那时候我也这么认为。她说,想要愚弄一下我弟弟,我愣了一下,真的要这样吗?可孩子就是孩子呢,哪管那么多啊,我答应了他们。在弟弟当猫猫的那一次,我和其他人全都藏到了好姐妹家里。弟弟数完倒记时,到处在找我们。我听得到他越来越急促的脚步声,到最后忍不住的哭声,一边哭还一边喊姐姐、姐姐。一股揪心的疼,蔓延开来,而我最终却还是没有答应他,因为讲那什么朋友义气。后来回到家,妈妈有些刻薄的话语,直到我心底。其实并不太委屈的,但眼泪却怎么也忍不住,一直往下掉。对弟弟的讨厌,也就加深了,我还怀疑我到底是不是妈妈亲生的,为什么她总是那么护着这个所谓的弟弟。弟弟小心翼翼地将纸巾递到我面前,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说姐姐不哭,我看得清他眼中微微闪烁的光,却生气地将他推开,冷冷的说道:“不用你管。”我没回头,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只是我觉得他的影子显得那么孤单,那么失落。
妈妈的话又打断了我的回忆。“但是,他没考上呢。”这仿佛是一个天大的喜讯。紧绷的神经立刻放松了许多,呵,他没考上呢。“那个,这是他写给你的纸条,你看看吧。”“恩?”有些疑惑的我接过纸条看起来。那写的七扭八歪的字,一看就知道是他的。
姐姐:
过得还好吧。真是对不起,我没有考上你读书的那个学校,但是我已经尽力了,以后不能常常在一起玩了,真是舍不得。姐姐,谢谢你以前对我的照顾。你对我真的很好。玩玩具的时候你总是让着我,我要什么就给我什么。我调皮地打碎你家里的东西,你却说是你弄坏的。你总是因为我挨***妈的骂。姐姐,我突然好想以前,好想你还陪着我的日子。你对我可好了,真的,可好了。
我的眼泪便落下来了,落到我浅白色的书桌上,落到淡黄色的地板上,我哭得好难过。我突然想起很多,那些我们的故事。我想起那个被我赶出家门,吓的惊慌失措,满脸泪痕的弟弟;我想起那个在夜晚哭得那么无助, 还到处找寻我的弟弟;我想起将纸巾递到我面前,眼里闪着泪光,却说姐姐不哭的弟弟;想起弟弟那肉肉的小手轻轻地为我擦去的泪痕。我想起了好多。我近乎痴狂的想念他,想念他的一切,只是,我们已经好久不见了。我也真是自私,在听到他没考上的消息时,居然还松了一口气,真是一个坏姐姐。而我却不知,那个小孩对我没有一丝怨念。不知怎么的,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酸涩压得喘不过气来。
我想去弥补欠那个孩童的一切,想对他好,想带着他玩。只是不会了,时光将他带走了,我没有机会了。现在的我,泪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滴,滴落到正在敲打的键盘上。而我也终于忍不住,趴在桌上哭起来。
弟弟,对不起。
弟弟,对不起。
弟弟,对不起。
弟弟,答应姐姐,你要幸福,一定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