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我的姐姐
十几年前,我出生在贫穷的山沟里,与双胞胎姐姐好像一出生便知道家徒四壁似的,不哭不闹,乖巧异常。虽然姐姐只比我大1小时,但是自从懂事,她便事事让着我,尽量满足我的需求,使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
很快,我们到了上学的年龄,我和姐姐面临着一场心灵的抉择。由于家里很穷,只能供一个孩子读书,所以爸爸妈妈嘀咕了几个晚上,也没有做出决定。最后,爸爸阴着脸对姐姐说道:“智智,去拿两根麦杆来。”于是,姐姐出去了......
爸爸手里握着麦杆,说道:“你们两个谁抽到长的,谁就去上学。”
要知道,我们两个是多么渴望上学,渴求知识啊!但是,我们俩只有一个可以去。所以,我很紧张,没有勇气去抽,姐姐说:“那我去抽吧。”当我盯着姐姐慢慢地张开小手时,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屋子里的气氛异常紧张......
爸爸对我说:“惠惠,上学的是你!”
我欣喜若狂,又蹦又跳地冲出了屋外......
姐姐眼里噙满了泪水,双肩不停的抖动,扭头跑进了房间......
十几年后,爸爸告诉我,姐姐拿麦杆时,做了手脚,她故意抽到了短的那根......
临近开学了,妈妈用粗布缝了一个黄书包,用花布缝了一条花裙子......
开学那天早晨,姐姐穿着那条花裙子,把黄书包跨在我的肩上,送我去学校。进校门前,我搂着姐姐,哭了......
在姐姐的鼓励下,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好......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我该考大学了,家里生活依然很窘迫,爸爸想让我回家的话语一直噎在嗓子里,没有说出来,看着他那紧锁的眉头,爬满皱纹的脸,我的心软了,对爸爸说:“爸爸,我不上大学了,回家乡教书。”姐姐却说;“不,你一定要考大学,我在山上包了一块地,准备种果树,家境一定会好起来的,你就安心考吧!”
大学通知书来了,妈妈包好了饺子,准备为我饯行,很晚,姐姐才回来,她把我拉进她的屋,从包中拿出厚厚的一叠钱,对我说:“妹妹,好好学习,姐姐会永远支持你的!”我的眼中溢满泪水......
我带着获奖证书回到了家乡,远远的看见山坡上有一个黑瘦的女人,在为果树喷洒着农药,“姐姐!”我从车上下来,向山坡上跑去......
姐妹团聚,自有说不尽的知心话,为了答谢姐姐的恩情,我想让她进城学习,改变她的生活,可是姐姐没有答应,她要改变家乡的贫穷,使更多上不了学的孩子回到课堂......
夕阳下,一位黑瘦的妇女向一辆汽车挥手道别,我从车窗里伸出头,看到她身后那快要盖好的小学教室,对她喊到:“姐姐,我还会回来的!”
【2】我的姐姐
她,有短短的头发,乌黑光亮,密密麻麻,一张大大的嘴巴。她就是我的姐姐。
姐姐是个初中一年级的女孩,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她不能到学校去就读,但她是非常渴望上学的。
姐姐对我可好了,每当有好东西,她就让着我,让我先用。有好吃的,让我多吃,她的东西,只要我喜欢,她就会毫不犹豫地送给我。姐姐的学习成绩也很好。每次我有不会的题,她都耐心的给我解答。她也很爱看书,读过许多著名的作品了,所以作文写得也很棒。
姐姐是个天真善良的女孩。我家的小猫小狗生病了她很难过,可小猫抓住了小鸟她又为小鸟难过。她为贫穷孩子不能上学而哭泣,为珍稀动物灭绝而流泪。她珍惜所有的生命,即使是棵小草,她也不愿它死亡,在她的眼里,一切生命的价值都一样,没有贫富优劣之分。
去年暑假,我不知爷爷从哪儿逮了只不知名的小鸟。它非常小,还不会飞,它的嘴和尾巴是暗黄色的,背部是灰色的,腹部是白色的,它有双充满悲哀的眼睛和还不锋利的小爪子,像个毛茸茸的小肉球,可爱极了。
爷爷给了姐姐,姐姐看它非常可爱,用手抚摸着它,顿时,它一动不动,像个听话的乖宝宝。我和姐姐给它做了个鸟笼,把它放进去,我们又喂它蟋蟀吃,它一口气吃了四只,你瞧,它多能吃!
第二天下午,堂哥和堂弟去地里给它逮蟋蟀。姐姐看它在笼子里左冲右撞,一刻也不得安宁。姐姐看它翅膀能飞了,就想把它放走,让它重返到蓝天母亲的怀抱中,也和它的兄弟姐妹们一样享受母爱。
然而,这却是悲剧的开始。堂哥和堂弟逮了几只蟋蟀,喂了它两只,就把鸟笼打开了,临走之前,我发现姐姐突然有些依依不舍,再次抚摸它那缎子似的羽毛。姐姐把它捧在手里,朝农田里扔去,可姐姐扔的力气太小了,它才落到姐姐面前两步远的地方,而农田到姐姐脚前有五步远距离,它跳了两下,居然停下来梳理羽毛。姐姐刚想再次把它扔进农田,就被爷爷发现了,爷爷一把抓起正在梳理羽毛的小鸟,说:“如果你不要它,就喂了猫!”他说话的口气好可怕。姐姐不同意,“放了它吧!” 姐姐说,可爷爷根本不听姐姐的,他那双无情的手抓着柔弱的正在惨叫的小鸟,回家扔在了猫的面前。小鸟还依然活蹦乱跳着,当小鸟叫了第一声时,猫看见了它,霎那间,一双锋利的爪子伸向了正在唱歌的小鸟,几声微弱的惨叫声之后,便没了声音。就这样,一个幼小的生命便永远消失了。
为了这件事,我的姐姐还伤心了一整天,她是多么的天真善良啊。我真喜欢我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