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时候,去过许多地方。妈妈说,如果小孩之间比去过的地方,我肯定能夺取“桂冠”。还说如果有一个比赛是“比比谁去的地方多”,肯定让我参加。可是,其他地方我都记得有点模糊,唯独那个美丽的地方,我妈妈的故乡——亳州,却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从台州开车到那里大概要十几个小时才能到。亳州的入口有一块大牌匾,上面镌刻着一行醒目的大字——“七彩亳州,欢迎您!”进入了这个七彩的城市不久,就会看到几条羊肠小道从绿叶中伸出来,我猜是到了农村。果然,车开着开着就看到了一大片庄稼,一块块田里播种了农民伯伯一颗颗晶莹的汗珠。不过还没到收获的季节,现在是绿波荡漾,车辆在一大片绿海中,如同一叶小舟在行驶。一阵风吹来,绿波一起一伏,让人有一中说不出的惬意。路边野花的花香随着风飘进了我们的鼻中,沁人心脾。
我正欣赏着这大自然打造出来的美景,路边走来几位穿着朴素但是颜色非常鲜艳的青年妇女,趴在车窗上,正跟妈妈说着话。我望着绿海。突然从绿海里传出了一阵“咩咩”声和“哞哞”声。定睛一看,才看清原来是一大群羊和几只强壮的牛正在“说话”啊!亳州人民、庄稼和牛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亳州风景图”,真是一个“七彩亳州”啊!
妈妈聊了一阵,跟她们告别了。车继续行驶。正在快要到外婆家的时候,我感到一阵颠簸,很奇怪,颤抖地问妈妈:“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呀?”妈妈也颤抖地回答说:“是一段……泥路……啊!”过了一会儿,一座座刚刷漆的红瓦房映入了我的眼帘。
妈妈笑着说:“到了,到了,外婆家到了!哎,我都已经好几年没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