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家乡作文4
家乡的指甲花开了吗?竹林是否还在随着微风唱出动听的歌?我想念家乡的一切,家乡的人、事、物、花花草草,还有那横路上的馒头山、村口的鱼塘。那些记忆直到今天还记忆犹新。
不知你今天是晴天阴天,我很想你,像你广袤无垠的碧海蓝天,想念我儿时埋下的那串珍珠,想念你充满古风韵味的木头房子;你还记得我吗?那个天天跟着小伙伴玩耍的丑丫头,应该不记得了吧,毕竟我好久好久才回去一次。在这个地方挺好的,只是少了在你身旁那无忧无虑的洒脱和欢快。总想起以前的日子:连绵起伏的青山,鼻间清新的空气,耳边熟悉的蝉鸣,闭上眼睛似乎还能感受到傍晚的微风,还有烟囱里飘出的袅袅炊烟……那是一段多美好的日子。
喧嚣的城市远比不上你的宁静,那许多自由自在快乐的记忆常伴我心,愿你一切安好,愿我归来还是少年。致我最最亲爱的故乡——泸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