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中秋佳节,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那一抹绿,那一味香,软滑香薄,绵软细腻,滑过舌尖的香甜与惬意,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为全家团圆,亲友聚会增添更多惊喜,坐在门前遥望天际,听老人们聊天,或用手指着月亮问一些异想天开的问题。大人们总是说,千万不要用手指月亮,否则要被割耳朵的。我虽然不信,但也不敢当面做这样对月亮不敬的姿势,有时偷偷跑到无人的地方,悄悄的用手指着月亮自说自话,但是从来没有被割过耳朵。
那个年代的中秋月好透亮,那个年代的人心也好透亮,纯粹的快乐,没有理由,理想很小,愿望很少,但是幸福感却是满满的!十五的月光下映衬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欢声笑语的心中满满的全都是团圆了!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家里的老人们全都走了。那些温馨的时光、分饼的快乐再也不会有了,思念已经远去的父母!思绪,如白云般在空中飘飘荡荡,思念,如明月般牵牵绊绊。那些亲人,流淌在时光长河的温暖里,永不消逝。轻轻地抚摸着还在疼痛的伤口。一时说不出我的心飞向了哪里。回家的路有多长,我的思念就有多长!
爱,如影随形,牵动着思念和祝福,怀念牵肠挂肚的亲情和难以割舍的乡情。此刻,只愿秋的相思,随了风去,与月的清辉一道,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