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回忆作文
家乡的回忆就如一条滔滔流水般的小溪,永不枯涸,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脑海中。
——题记
时间如离弦的箭一般,悄悄的逝去,岁月如一条奔腾不息的小河,默默的流逝。3年的光阴有一点儿短,但带给我的回忆却特别的长。
2008年3月24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我住了11年的家将要离我远去了。可能,那天是我生日,而遇到了这么生气的事,我的心情异常的沉重。
想想以前,每天上学步行途经的那条水泥路,刚刚修成就要被毁,心情无比的惋惜。因为那是一条很少车子走的路,所以,在路上打打闹闹,你追我逐,多么自由,多么悠闲快乐呀。碰到农作物或水果成熟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
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有一块稍大的果园,园主是一位孤苦伶仃的老人,园里面有西瓜、葡萄、香瓜、桃子、草……因为主人特别和蔼可亲,所以我们都尽情的享受孤怜的老人辛勤劳动的硕果,而忘记了自己将受到良心上的谴责。现在想想,当时是多么的可耻。渐渐地,我们把果园当成了自己家的东西,有时摘水果吃的时候都不告诉他了,但他也不会生气,因为我们遵循他的原则“不摘多”,时刻记着那首打油诗“一次不摘多,两次如不听,三次告父母,四次被挨打,五次丢你面,六次看你敢不敢。”一般的,在上学或放学摘果子吃的时候,只会在衣服上擦一擦,根本不会用水洗。即使他的住所离我们很近,但我们也不愿意打扰老人的安静。老人待人慈祥,对我们,那可是疼爱有加呀,因为他一生打光棍,平时比较喜欢闲静的生活,但同时又很喜欢与我们在一起的热闹时光。
有一次,我记不住日期了,大概是“六一儿童节”那天,天气异常的酷热,平时我们不会那么疯狂的,但今天有一点儿特殊。伙伴们几个钻进了果园,摘了4个大西瓜,其中3个西瓜被6个同学一人分一半,另外一个西瓜,伙伴们则决定带到班级,给同学们共享,为自己增添一点大方的面子。当园主发现少了4个西瓜后,根据一些熟悉的痕迹,他判断出了是我们。从那次违反原则后,我们的心跳时时刻刻的加快,寸不不移的监视着他。所以,在他准备告诉父母时,我们第一时间的窜了出来,可怜吧吧的哀求着他,他经受不住这个,心立刻从坚而变的软了,接着,便对我们这群小屁孩说了一番深刻的大道理:“人做事应该大大方方,光明磊落,偷偷摸摸的‘正人君子’是小人。”因为我是个女孩的缘故,做事比较细心,所以,即使不明白意思,我也苦苦的把它背在了脑海中。( )
多么赋有哲理的一句话,多么不懂事的孩子呀。
水稻是南方人民必备的农作物,每到稻子成熟的时候,人们都是异常的繁忙——割稻子。但是,还好有收割机,人们方便多了,但收割机有一点儿马虎,会落下一些稻谷,所以,我们会到每家农田里去拣稻谷,必要的时候可以换水果吃。
家乡是美丽的,像一幅充满想象力的山水画。那儿,有许多悲喜交加的故事。每年的中秋节晚,伙伴们聚在一起打火粑,有时,遇到某个人的火粑被打掉了,那个人就会呜呜大哭。这时,我们都会安慰他,悉心的照顾他。接着,在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一个新的火粑诞生了,大家又开心的在一起玩了起来。
家乡的回忆还有许多许多,在这儿,就不一一介绍了。自从家乡的房子被拆之后,因无地居住,便搬到了奶奶的家,奶奶的家是两层小楼,在农村,算是一套豪华别墅了。在那儿,我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好时节。柳儿舞动着纤细的腰,在风中快乐的飘扬着,好像一位翩翩起舞的美少女。离奶奶家住所不远,有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河,河边有一个高大的柳树,那儿也许是我,不愉快的感情的寄托。当我不愉快或心烦时,我就会独自来到小河边,在柳树上挂一张小纸条,注明不快乐的时间和原因。同时,它又教会了我许多道理,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我们心心相印,用心在交谈。春季,它教会了我用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人;夏季,它教会了我遇事应学会忍;秋季,它教会了我坦然面对世界;冬季,它教会了我应挺立于寒冷中而不凋。
回忆是美好的,不久,我们搬进了现在的家。这里是回迁户小区,都是以前一个老家的人,共有24栋,一栋2单元,一单元18楼,一楼4户人家。我又与儿时的伙伴们相聚了,我又回到了从前,想起了那时数不清的欢乐。
从前的时光是多么美好,粉色的童年是多么快乐的呀,但我更想要金色的未来。家乡,我不会忘记你,等我长大后,我会用自己的努力,顽强奋斗,将如今的一块块平地变成明天的一座座高楼大厦,未来的这儿一定是个经济繁荣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