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作文
野炊,我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这一天我们全小学部的同学一起去野炊,接受锻炼。
我们兴高彩烈的来到了宋家洲的一片荒地上来野炊,同学们一到这里就直奔野炊地,同学们放下了东西,在组长的指挥下,分工有序,柴、米、油、盐、菜各有所属,专人负责。彭老师这时正好从我们身边走过,朝我们笑了笑:你们这些生长在蜜糖里的小孩,没有受过锻炼,没有几个会做饭菜的,肯定会遇到难题,请求帮忙。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心想:一定要在老师面前露一手,让他刮目相看。
我们分成六个小组,而且每组都带了两个一年级的小朋友,进行比赛,看哪个小组做的饭菜最好吃。我们先把锅铲之类的工具洗干净。再把从河边拾来的大卵石放在一个地方,然后再把大卵石搭建成一只很大的灶,我们叫老师帮我们把火点起来,可总是点不起来,后来政教处的那个老爷爷告诉我们:“一、灶太大了要缩小一些范围,二。因为有许许多多的缝隙,所以才点不燃,三。因为你们不团结,要一个人搭灶,所以你们一定要团结”,我们吸取了教训终于把一个完好的灶台搭起来,老师说:我们这一组的灶建的最好,火一下子烧起来了。
火是OK了,但饭不知道怎样煮了,后来老师来了教我们,我们以为煮饭我们是也OK了,但我们又发现米丢了,真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后来老师又出钱买了一些米,我们把米洗干净后倒入高压锅里去煮,然后我们又建了一个灶来烧菜,我担任了一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炒菜,说起来真难为情,长这么大才摸过几次锅,拿过几次铲呀,我这个向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也要亲自动手烧菜,当时心里别提有多紧张了。好在同学给了我勇气和信心,但我还没单独实践过,心里还是没底。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下,我忙拿出切好了的肉和四季豆,做了一下准备工作,开始炒我平生的第一道菜。我往锅里倒了一点油,放上少许盐,然后将所有的菜都倒入锅里,炒了起来,由于锅太小,不好炒,火又太旺,我生怕把菜炒糊了,五分钟功夫,我就往锅里洒上一点味精,就把菜盛了起来。
“开吃了”大家急忙的跑过来,把可乐倒上,把一年级的小朋友叫过来一起大吃杀界。大家吃了我的菜后都一个劲的说好吃!好吃!
这一次的野炊活动,既让我们离开了那沉闷的学校,又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非常的感谢我的老师,感谢他们组织的这一次增添了童年的欢乐的活动。 我读三年级了,很想去野炊。但是由于安全问题,学校规定不能去了。不过,宋老师星期六带我们几个好朋友去过了把赢。
我们赶六路车来到城郊的徐浩大桥,我们个个兴高采烈,蹦蹦跳跳来到宽阔的河滩上。
我们女孩唱歌、跳舞最在行,可是,搭灶一点也不会,男生趁这个机会,炫耀自己,他们找来奇形怪状颜色不一的大石头搭起来。我们女生这组就在那
里发呆,不知该怎么办。宋老师见我们实在不行,就搬来大石头帮我们搭好了。 搭好灶,我们把锅放上去,把缝隙用石头堵上,然后包抄手。我们拿皮,不知道怎么包?有人说:“只要包来可以吃就行了,其它的不管。”我们听了,有道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包起奇形怪状、各式各样的抄手来。有三角形,椭圆形,有的像老鼠,有的像小花?熊梦云包了一个圆滚滚的,就像个小包子。
水开了,我们把抄手放在锅里。过了一会儿,抄手浮上来了。我们全围了上去,宋老师说:“女士优先,男士靠边。”我们端着香喷喷的抄手,不管了,肚子已经在叫了,把调料倒在碗里,尽管油染满了我的手,我也不在意。男同学看着我们吃得那么香,口水直流。终于轮到男同学了,他们迫不及待地端着饭盒向我们冲过来。端上一碗就跑。该宋老师了,我们看着宋老师吃得津津有味,我就还想吃一碗,可是,肚子已经鼓鼓了。吃完了,我们去旁边的小溪蹚水。
我把脚放进水里,水凉凉的,踩着河底的沙石,痒痒的,真舒服。但一些小石子磕得我的脚发疼。我们高一脚低一脚地在水里走,欢笑声把小鱼都吓跑了。
宋老师叫我们走了,我们请求宋老师再等一会儿,可是时间已不早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再见了,小河滩,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