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理由作文
父亲伟岸的身影变得佝偻,母亲憔悴的脸庞上印满了沧桑,但是他们依然还在为我们着想,这就是我们需要坚强的理由
——题记
幼年时,不谙世事的我总是喜欢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不停的向她撒娇,让母亲不停的悠着我。那时的自己懵懂无知,不知道母亲的腰有毛病,更无法体会出母亲在抱着我时那份腰痛的苦楚,只是想让母亲抱着,母亲也没有怨言,只是一直笑着。那时候在我的心理只有一个信念:全世界只有母亲的怀抱才是我真正的家,也只有母亲的怀抱才是我灵魂栖息的港湾,因为在她抱住我的那一刻,全世界的风雨都跟着暂停了。
小学时,最不能忘记的就是父亲严厉的表情,那时候很怕疼,所以每次父亲教训完我之后,都会一个人躲在房间里,默默的擦揉着自己受伤的身体。后来我发现了自己的错误,想去找父亲道歉,却发现昏黄的灯光下父亲与母亲对话时父亲眼中满溢着的那看似苦涩的泪珠。小时候每次坐在饭桌上吃饭,总是很纳闷,每当我把那些好吃的食物递给母亲的时候,她总是说她是不愿意吃,当时十分好奇:为什么母亲这么挑食呢?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其实母亲这么做只是为了给我一个让我笑着把他们吃完的理由。
初中时,来到了离家乡里有点远的北票市念书,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心中不免有些难过。尤其是在放学后,看到别的孩子的父母亲来接他们的时候,一股思念之情便油然而生。记得第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打着打着就哭了,后来我在电话里听见了母亲铿锵有力的话语,告诉我一个男子汉一定要坚强,哪怕天塌下来也要勇敢的挺着。听完之后我奋力的擦干了眼泪,躲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拿着母亲与父亲的照片不停的看着,回忆着…后来听父亲跟我说,其实每次放下电话,母亲哭的更厉害,有好几次眼睛都哭肿了,我听后十分伤心。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我每次获得学校的什么奖状,或者考出了什么样的好成绩都会把成绩寄回家,不单单是为了让母亲父亲看了高兴,更不想让他们为了我而流出的眼泪白流。
高中时,学业繁重,每天基本都要学到半夜十一二点,那时候,我在小屋里学习,父亲就坐在大厅里看电视陪着我。有一次很晚了我去上厕所打算睡觉了,我发现父亲居然坐着睡着了,我吃惊把父亲叫了起来,发现父亲的眼睛里竟然布满了血丝。早上起来,我偷偷的问母亲,父亲在田地里干活那么累,为什么晚上还要陪着我,母亲抚摸着我的头说道:傻孩子,你爸担心你晚上学的太晚,太饿了,所以每天晚上陪着你,如果你饿了的话他好给你做吃的。那天吃早餐,我看着父亲手掌上那些干活做饭留下的厚重的老茧,心瞬间凉了。
时间过的真快啊!一眨眼,那扇虚掩着的时光的门渐次搁浅,岁月的小河携带着往事的落叶一起到了那个不在年轻的地方。而曾经一切,铭刻在了我记忆的里程碑上。今天我用这些琐碎的文字简要的回忆了一下了自己的曾经。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相信每一个父母关爱自己孩子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他们就像是五月天空下明媚的阳光,像我们传播着坚强的信念。
没有理由去质疑,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的父母给我们的。从咿呀学语,呱呱坠地开始,父母为了我们就开始了他们一生的操劳。他们饿其体肤,省吃俭用,精打细算从生活中苛刻下来。为了什么?就为了我们能够上学,为了让我们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本领,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了让我们在学校的生活中不会因为看到别人吃好吃的而眼馋。为了让我们能够穿上漂亮的衣服在众多异性的面前赚足面子。父母为我们做得一切都是无私的,他们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为了我们的将来,他们从来不会因为前方的路途多么难走而停止自己前进的步伐。可是如今我们呢?仅仅因为前方一点小小的困难而望而却步,试问我们又有何面目来面对为我们操劳了大半辈子的我们的父母。
时光的脚步永不停歇的向前走着,我们以为我们已经长大了,可是我们的心灵却没有随着我们的身体一般成长。人生的天空上,有时天晴有时下雨。现在我们,每次都能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而怨天尤人,每次都能因为一点微弱的困难而止步不前。甚至每次都能因为一点违心事情的发生而自暴自弃。我们的心灵就好像一张很薄很脆的玻璃,一碰即碎,可是最后刮伤的确是我们的父母。
当我们喝着饮料时,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的父母喝的是什么?当我们坐在网吧里打游戏,舒舒服服的和自己女朋友,男朋友聊天,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的父母正奔波在工厂时劳作和在田地里干活时的样子?当我们肆无忌惮的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的花钱时,可曾想过我们的父母在菜市场为了那一点小小的价格而砍价时那紧张的神情。父母为我们辛苦操劳了一辈子,我们身上的所有东西都是我们父母给我们的。面对父母如此的付出,我们有什么理由在困难面前选择懦弱,在那些不堪一击的挫折之下,我们又有什么借口悲伤。
你给世界一个笑脸,世界还你一个微笑。你把悲伤留给世界,世界总会安排两个人走到你的面前来抚慰你受伤的心灵。
除了父母之外没有任何人会真正在意你的困恼,他们总是把最美好的生活留给你,却忘记了留下什么来给年迈的自己,他们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在未来的世界里要许给了你一片幸福的天空。
亲情,永远承担着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当时光把一切都席卷成为尘埃,我们依然还是活在父母眼中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父母给予了我们的一切,我们不能简简单单向他们说声谢谢。尽管父母不期望你对他们有什么回报,但是你必须做到!我在对大一新生的演讲中曾经写到过一句话: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价值不是取决你姓名,身份,与地位的好坏,而是取决于你对这个社会所创造的价值的程度,而孝顺父母也是人生价值最光辉的体现之一。
所以,为了自己,为了疼爱我们的父母,更为了你们之间那血浓于水的亲情,请选择坚强。其实想想:人生真的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你想想你自己的父母,你就会真正明白你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