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作文800字
在我童年记忆的小河里,有许多时候要经历一些挫折,那时候,你可曾想过你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选择放弃,另一条的选择坚强.
记的四年级时,爸爸带我去溜冰场,那一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启发,正是那一次的溜冰,使我终身难忘.
到了溜冰场,只见场上的人穿梭般滑来滑去,有的像轻盈的燕子轻轻擦过;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变换着各种优美的姿势;一些初学着紧抓把杆,小心翼翼的挪动步子,生怕摔倒;而那些刚能脱离把杆行走的,则像企鹅一样艰难地前行.
我看着看着,心里直痒痒,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溜冰鞋一抬腿,啊,这鞋真沉啊两腿根本不听使唤了爸爸把我搀进场内,我扶着把杆笨拙的做着"低抬腿".刚走了一圈,我就不耐烦了。于是我放开了双手,想大显身手,可没等我站稳,一脚已不由自主地向前滑去,还没明白怎么回事,身子向后一仰,就摔了个仰面朝天."哈----" 一阵善意的哄笑传进我的耳朵我脸上火辣辣的,真后悔不应该来出丑,"哎呦,真疼啊!"我喃喃自语着,甩甩撑地的手腕,扶住把杆,艰难地爬起来,使劲揉揉屁股。才好不容易爬起来了,脚往前一挪,又是一个跟头。真泄气!我撅起了嘴,心想:“滑冰有多难啊!”这时,和我邻居的姐姐,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滑到我身边说:“咱们一块儿滑吧!”我垂头丧气地说:“你第一次上冰场,怎么也得摔几下,你还没哭呢!比姐姐刚学的时候强多了!”说着,她拉起了我,拽着我的左手,慢慢的往前滑。我很害怕,脚也发软了,身子向前倾斜,滑的歪歪斜斜的,姐姐鼓励我说:"身子要正,步子迈开,眼向前看,慢慢就会滑了。”说着,她张开双臂,在我左右面保护我。
经过一次又一次摔跤,我一次又一次顽强地爬起来。
坚强
以前,幼小无知的我不知道坚强是什么,但是,今天,自从我看见了那只飞蛾,才发现,这——就是坚强。
我放学回家,正当我打开电灯准备写作业时,突然,我发现了一个令人厌恶的虫子在我的电灯旁飞来飞去,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只飞蛾。“这种不起眼的小昆虫不值得我停下写作业的节奏”,我心想。我翻开试卷,写到了阅读题,只见写着几个黑黑的大字——“坚强是什么?”这使我不禁懵了,这时,我突然想起了那只飞蛾,我环顾四周,找到了那只飞蛾。那只飞蛾趴在桌子上,好像少了什么东西,我将台灯打开,仔细观察,不禁“啊”了一声——那只飞蛾竟然少了翅膀,这使我的眼前不禁浮现两个字——废物。台灯的光照到了它的身子,突然,那只飞蛾仿佛吃了兴奋剂一样,竟向那盏台灯慢慢地爬去,我看着它——一只少了翅膀的飞行类昆虫,几只细得几乎看不见的腿,还有一个小小的头。竟然还敢追逐光明,这是什么?这究竟是什么?是什么给予了它这么大的勇气?我不禁被这一团团的疑问迷惑住了。我再看了看试卷,一眼看见了那个大字——“坚强”。我开始对这只缺少翅膀的飞蛾的坚强的心理产生了质疑。
我开始测试它的耐心了!它快爬到台灯上的时候,我就拿扇子一扇,把它扇回了原处,我得意地喃喃自语:“看你有多坚强,一只缺少翅膀的飞蛾!”那只飞蛾被扇回原处,果然,在那里一动不动,我的质疑得到了证实,心里美滋滋的。但是,当我正洋洋得意的时候,那只飞蛾的举动不禁又把我给懵了。没想到,那只飞蛾只是休息了一会儿,就在此向台灯发起了“进攻”,我很不服气,拿起扇子,用力一扇,将它扇到了桌子的角落,可是,我这样做,还是徒劳的。没想到那只飞蛾并没有退缩,反而爬得更快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爬上了台灯脚,我举起扇子,还想扇它,正当我举起扇子的同时,不禁想起了我以前遇到困难就退缩的情形,我顿时觉得,那只缺少翅膀的飞蛾,不!是那只有着隐形的翅膀的飞蛾,思想境界比我都深。我把扇子举在空中,望着那只飞蛾爬上台灯,仿佛听见了它那达到目标的喜悦,仿佛感受到了它那达成目标的成就感,不禁拿扇子打了一下自己。
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坚强了,只要坚持了,相信吧,那隐形的翅膀会带你飞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