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的作文
你以前有没有试过想要去做某件很重要的事情,为此你费尽力气,全情投入,不得不割舍你最重要的东西,而这一趟旅程就是我生命的终极意义。马克李维老师,我们可以帮你铺床的......。
7月10日,当我拖着重重的行李,刚走进宿舍的时候,三个稚嫩的小女孩异口同声地对我说。那瞬间,心里难掩的感动阵阵泛起,一路上的精疲力尽似乎都烟消云散。而想起昨天从广东湛江出发,于今天早上9:00左右安全到达贵州贵阳市沙文小学的那段长达14个小时的经历,心里仍有缓不过去的酸苦,这大都源于自己严重的晕车症。可是,这个暑假,于我而言,没有什么比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更有意义的了。因此,我不曾后悔当初参加其他院系的三下乡队伍的面试,不曾后悔与素不相识的他们踏上那一程贵州之旅,不曾后悔离开家乡千里迢迢奔赴他省只为得到更好的锻炼......是的,这是我成长以来第一次走出外省,而选择这一趟旅程则是我的一个勇敢冒险,同时也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呼唤。今天,7月15日,我心里已经开始涌澎湃着各种各样的感受了。
宿舍生活
与你们相遇,好幸运刚到达贵阳市白云区沙文小学,我们便被安排到与学生一起同住。同住的方式可以是两个老师和两个学生一起居住,也可以是一个老师与两个学生一起居住......而我刚好进入有三个小女孩的宿舍。在认识她们之前,或许我都不会知道后来的我是多么地喜欢她们。她们聪明可爱,懂事乖巧,团结友爱,尽管有些时候总爱捣蛋吵闹。有一次,因为害怕,她们想把宿舍里的四张床拼在一块,然后四个人可以睡在一起,我偷偷地允许了,不过只是拼了两张,并要求她们三睡在一起的时候不可以吵闹,但后来被发现了还是得搬回原样。有一次吃东西的时候,她们对我说:老师,我们有四块面包,你跟我们说过,我们是一家人,所以你必须得吃一块。,她们时而霸道,但足以令人感动。还有一次,她们想给我扎辫子,我允许了,但我很难想象她们能把我的头发扎成怎么的一个模样,结果是一个笑话,让我们都开怀大笑了......我们每天一起围坐着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一起去上课,一起睡觉起床,一起打理宿舍内务......给她们提水洗澡、提拿重重的书本、晾晒衣服,带她们出去买东西......但偶尔我会感到很疲惫,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任务,还得照看她们,特别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担心她们受到恐惧惊吓,都格外注意她们的动静。但她们让我收获了感动,收获了快乐。被她们需要与依赖让我体验到了更多的幸福。和她们相遇,我感到很幸运!
后勤帮忙
与你们交流,好快乐虽然我不是后勤组组员,但也经常去厨房帮忙,帮忙洗碗、洗菜、打扫、抹桌子......期间给了我更多的轻松与时间与队员们交流,谈天说地,彼此了解,增进感情。想起昔日里的自己似乎总沉浸依赖于网络的世界里而不能自拔,而现实中的交流恰巧带给了我更多的快乐,那些快乐真实而踏实,让我真正脱离了网络的束缚,找到生活真正的模样,充实而不彷徨。法国著名作家在幸福的另一种含义里说过:如果你是真诚地做一件事情,就肯定无需因此而责备自己。刚开始的时候,我偶尔会责怪自己,偶尔沮丧失落、失去信心。当初加入新闻组是因为自己对文字有着无比的热爱,但从来没有接触过新闻稿的撰写,以至于我一开始便慌了,摸不着入手的方向,但后来有队员的鼓励与帮助,事情慢慢地变好了。其实一开始,我并不怎么适应这里的生活,甚至有点水土不服,偶尔倍感难受。可当我看到队员们都在默默地努力的时候,听着孩子们亲切地管我叫老师,需要我的帮助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女孩跑到我跟前对我说:老师,我好喜欢你呀!,然后在我脸上亲了一下的时候,看到孩子们一天比一天进步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温暖起来了,一切似乎都变好了,而我更加努力了。三下乡的经历着实让我成长了许多,相比以前,我变得更加独立勇敢,更加快乐自信。我喜欢这样的体验,疲惫而充实。我喜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喜欢这里的每一个孩子。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创造出更多美好而感动的回忆,慢慢地收获友谊,激扬青春,无悔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