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卖活动的作文
上周五下午,我校举办了“传承雷锋情,传递正能量”红领巾爱心义卖活动。在学校义卖活动开启仪式一结束,我们就拎着购物袋,拿着钱包,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寻找自己中意的物品。我和队友先来到排球馆,左挑右选,终于买到一只可爱的小狗。接着我们又去五(6)班教室,我花了十元钱买了一个笔袋和手机挂件。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满载而归。
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收获了几件中意的物品,也捐献出自己最喜爱的愤怒小鸟储蓄罐,传递了我的一份爱心。学习雷锋精神,为帮困助学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第二节下课时,同学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飞出了教室。不一会儿,操场上便挤满了人。教室里,同学们在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有的说:“这是在卖肯得基。”有的说:“这是在卖红领巾。”也有的昂起头,得意洋洋地说:“我知道,我知道,这是在举行红领巾义卖活动。”正在同学们议论纷纷地时候,王老师发话了:“同学们,今天下午,我们学校三至六年级同学举行红领巾义卖活动。那里吆喝声此起彼伏,热闹极了。”这时,我的脑袋上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红领巾义卖活动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举行这个活动?这个活动有什么意义?带着这三个大大的问号,我们按照老师的指令,快步走出教室去看个究竟。一到操场,我就迅速钻进一个摊子里,东西真多啊!看得我眼花缭乱。听说这些东西都是同学们从家里拿来的物品。听外圈的人说:“能不能再便宜点?”里圈的人摇摇头,说:“这已经是最便宜的了。”有位“顾客”抓起一样东西,仔仔细细地观赏着,看厌了,就放下手中的物品,接着继续逛。我又去看了其他几个摊子,结果每个摊子的情况都不一样。有的摊子热门非凡,有的摊子冷冷清清,还有的摊子人少得可怜。这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横幅:情系贫困生红领巾大义卖还仍然高高地挂着。好像在提醒着我们,要多多帮助贫困的人,只有大家快乐了,才是真正的快乐。
午,学校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各班都摆成了一个个地摊,整整齐齐的摆放在跑道上,各种各样的出售物品让人眼花缭乱,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摆在了跑道上,叫卖声回荡在校园里。我和邵美呀拿着出售的物品在人群中穿梭,开始叫卖:“来一来,看一看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便宜好货,包您满意。”我喊着大嗓门。一看,没人来,没办法,喊得不行,我就去找人吧。我看到一个三年级的小同学赶紧跑过去,“来一来,看一看,这小刀光泽多好,三毛钱出售,多便宜,买一把吧?”“不要,不要。”哎,第一个就失败,来第二个,“同学,同学,来看看,瞧这小刀多精致,三毛一把,买一把吧!”“不,不要。”“便宜点儿,两毛。”一见,那人早已无踪影。哎,又失败了,来第三个,“来看一看,这小刀功能多,十分精致,来买一把吧!给你便宜点儿。”那人摇摇头,就走了,又失败了。我再次鼓起勇气,又去找了两三个同学,不行,卖不出去。没想到卖东西真难哪。在今天的义卖活动中,让我长大了许多……
前几天学校举办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老师让我们准备爱心义卖的东西,我准备了几件玩具和几本书。当时我很高兴,因为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义卖当天,
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像“买一送一”;“买一次抽一次奖”等活动。都激起了我们浓厚的兴趣,我也买了很多的物品,再次献出了我的一份爱心
这次六一儿童节学校比以往多准备了一项活动——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早上我早早地来到学校静静地等待义卖活动的开始,而有的同学却议论纷纷,迫不及待地想来到义卖现场瞧瞧……
忽然,林老师说了声:“可以下去了!”同学们就像离玄的箭一般冲向了操场。我跑得很快,我似乎兴奋地忘记自己不能跑步。我本以为我会是前几个来到义卖现场的,可是等我到了操场的时候,义卖场上已是人山人海,我惊讶极了!啊!终于挤进义卖现场了!我环顾四周:有的人在仔细的挑选自己想要的东西,有的人的在和店员商讨价格,有的人则开开心心的买下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而还有的人则站在椅子上吆喝着:“看一看啦!机不可失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最后我把目标落在了卖乌龟的摊位上,我走过去问一位同学:“一只乌龟多少钱?”他回答:“每只20元!”我想:20元就20元吧,反正钱是捐出去的,贵点没关系。于是我就对那个同学说:“那我买一只,20元钱给你!”说着我一手接过小乌龟一手将20元钱给他,我把小乌龟放进了钱袋,就接着去看其他东西了……最后我又用2元钱买了一张丑小鸭粘纸。
今天,我开心极了!我不仅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还学会了怎么买东西。
白云悠悠,空气清新,衬上像海一样湛蓝的天空,令人格外心旷神怡。这一切仿佛都是为了迎接今天这场振奋人心的“网络心连心,给力希望工程”爱心义卖活动。
九点半左右,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各界人士都纷至沓来,义卖场地顿时被堵得水泄不通。
瞧!广场沸腾起来: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这片场地压根就容不下这么多人,广场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一个醒目的招牌“拔地而起”:四五岁的小女孩灰头土脸,衣衫不整,正用一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望着这些好心人,旁边是“网络心连心,给力希望工程”加粗的大标题。
这里的商品七八成新,物美价廉义工们身着黄色服装,头戴红色帽子,在摊位前忙得不亦乐乎。各校的老师忙着推销商品,小会计们也不甘示弱,有条不紊地收钱、找钱。我也一头扎进了人群里,搜索我想要的东西。看!那不正是我心仪已久的《感动小学生的100个故事》吗?书挺新的,价格也划得来,我掏钱买了它,宝贝似的将其装进自己的小书包里,又继续寻找新的目标……
2小时过去了,爱心活动也结束了,广场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那义卖中的感人场景却时时浮现在我眼前,“爱的奉献”那优美的旋律又久久萦绕在我耳畔。十元、五元数目虽小,但也是我们的一份爱心,一种奉献……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
今天的操场与往常的不一样:五颜六色的彩旗随风飘扬;五花八门的展台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物品,有玩具、文具和图书。
第一节的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从教室里跑了出来,操场一下子变得热闹了,仿佛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买的第一件物品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当我看到它的时候,已经有人要掏钱买它了,可是我立即拿出5元钱买下了它。刚才那个要买它的大姐姐,只好失落地走了,而我却笑得合不拢嘴。
我来到了二(4)班的展台前,看到了一只棕红色的小浣熊。它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好像在问:“你就是我的新主人吗?”我情不自禁地掏钱买下了它。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以后我会把爱心捐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