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漫长的五一假期,我们终于在5月10日迎来了传说中的草滩拉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四年磨一剑的我们也要锋芒一试剑出鞘了。我们怀着豪迈的心情参加了这次通信大练兵。这次拉练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体魄,强化了我们的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品质。漫漫行军路上汗滴里折射出坚强忍耐,紧张的一公里冲刺中体现着勇猛顽强,胜利到达终点的怒吼昭示了王者霸气。拉练对一个人来说,是痛苦的。炎炎的烈日,荒芜的道路,长途的距离,莫测的天气,未知的环境等诸多因素,都会成为我们到达终点的障碍,有人觉得现代军校大学生娇生惯养,经不起挫折。但是事实证明,我们没有垮掉,我们可以做的更好更出色,同学们面对这次遥远而漫长,陌生而悲壮的拉练没有被吓倒。当两发信号弹冲向天空之后,我们高举旗帜出发了!
行百里半九十,拉练途中,每前行一小步,都代表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一个自我挑战的历程。蜘蛛不会飞翔,但它却能把网凝结在半空中,这是勤奋、坚韧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放弃是容易的,坚持却是困难的。头顶风和雨,脚踏水泥路,与昆虫为友,以杂草为伴,坚持让我们执着地前行。路上绝大部分是坚硬的水泥路,比起土路要吃力的多。在此次拉练中担任摄影任务的赵辉在队伍中跑前跑后,累得满头大汗,背上的汗水把军装浸湿了,肩部也被水壶的带子磨破了皮,每走一步就像刀子在割,十分疼痛。但是他依然坚持摄影,他说:“我要一步不落的到达终点,我是西安人,怎么能在主场输给你们!?”。简单的话语透露着顽强和不屈。来自重庆的谢颜飞体重近200斤,但是他依然坚持昂首行走在路上,绝不上收容车。他乐观的说:“让这路程再长一些吧,最好走掉我这一身的肥肉,哈哈”。“锻炼过硬素质,勇当打赢先锋”的旗帜始终飘扬在我们队伍的前方,是众多旗帜中一道独特的风景,正是这面旗帜在风雨中激励着每位队员不断前进。红旗淋湿了,可它依然在飘扬;腿脚走肿了,可它依然在行走。王石说过,“登山,如人生一样,虽然常不能预知结果,但只要坚持,终会成功。登山是人生的浓缩,之前因为成功而有机会登山,而我仍需要继续攀登一座峰,就是每个人心中的那座峰。”我们也有一座想要攀登的山峰,虽然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只要坚持不懈,就可以通过努力追求梦想,登山人生的高峰,让生命不平凡。
集体主义是一种凝聚力。我在想,如果让一个人去完成这次拉练任务,那么会艰难痛苦的多,很多人会完成不了。但是大家凝聚到一起后,任务便很容易完成。这是集体的力量在推动着我和每一位同学前进,因为集体我们才变得强大。一只燕子无论如何飞不过疾风骤雨的大海,只有团结成了集体,才能遮天蔽日,才能飞过风暴的海洋。在这次拉练中每个队都有总评成绩,有掉队的有上收容车的,都会扣除分数从而影响全队的成绩。对于超重者谢彦飞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放弃还是帮扶?《拯救大兵瑞恩》已经为我们做了好的示范。“一个也不能少”,成为我队的首要目标。在一公里冲刺越野时,为了不影响全队的评比成绩,有的人慢下脚步去推拉谢彦飞一起冲向终点。这好比让刘翔双腿绑上哑铃去跨栏,但是为了集体利益,有的人甘为人梯,勇做发动机。因为凝聚,所以团结;因为团结,所以奋进。
拉练的征途是枯燥无味的。冷冷清清,清清冷冷,激情、意志、体能在寂寞中消耗,腾腾死气,死气腾腾。当有鼓励的时候,当有掌声的时候,情况就大为改变。具大的精神力量被升华出来,沉睡已久的潜能被激发出来,每个人都拥有了更大的能量。当我们经历了风吹雨淋、磨爬滚打胜利到达草滩基地的时候,我们怒吼了,我们胜利了!脸上的汗迹代表了顽强不屈的意志,身上的泥土和伤痕昭示了豪气冲天的霸气。“终于到了,终于到了”每个人在心里默默地说着,疼痛和饥饿被我们抛在了脑后,只有那份胜利的喜悦随着那挥舞的红旗在草滩基地上空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