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狐狸作文
小兔子住在大森林里,他十分聪明,每天都可以填饱自己的肚子且不被食肉动物发现自己的行踪。可是,有一天,他被一只狐狸发现了自己的窝。
这是一只狡猾的狐狸。这只狐狸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吃肉了,他在这个期间一直在吃蘑菇以维持生命。狐狸终于发现可以吃的肉小兔子。在小兔子采蘑菇的时候,狐狸悄悄地向小兔子走去。
“天哪!我的篮子呢?这样可怎么采蘑菇啊?”狐狸装作吃惊地说道。他说得很大声,小兔子理所当然地听到了,但他没有出声,因为他不能暴露自己,尽管他可能已经被发现了,但他还是没有出声。他小心翼翼地躲进了草丛里,静静地看着待会儿会发生什么。
“哎呀!”狐狸还是在大叫,“我的篮子会不会在草丛里啊?”他一说完,就迫不及待地走到了小兔子所在的草丛旁边,用力地将这些草掀开。“小兔子,你怎么在这儿呢?”
“怎么办?这只狐狸明显是冲着我来的!”小兔子想,可是,他怕被狐狸找到把柄而被狐狸吃掉,所以,他还是硬着头皮地说:“我在这里面找蘑菇呢!你看,我已经有半篮子蘑菇啦,我送给你一些吧!”说完他又接着说:“我正好有两个篮子,借给你一个吧!如果你喜欢,就送给你好了!”小兔子这么一说,狐狸就没词了怎么样也找不到吃掉小兔子的借口了。说小兔子自私,但小兔子又那么大方,说小兔子躲起来是做贼心虚,可小兔子却是在采蘑菇。狐狸失落地想:“看来,只能打持久战了!”过了一会儿,狐狸突然兴奋地说:“走吧,我们去采蘑菇吧!”
他们很快就到了山顶上,因为那里有数不清的蘑菇。有红的,黄的,绿的,黑的,什么颜色都有。他们俩的篮子很快就装得满满的,里面的蘑菇就像一把把小伞,十分好玩。但是,他们还是没有被篮子里的蘑菇麻痹,狐狸还是那么狡猾,兔子还是那么聪明。
刚才,他们一直都在采蘑菇,所以他们俩都感觉十分累。狡猾的狐狸气喘吁吁地说:“我们一起来吃蘑菇吧!”他说是这样说,其实一直都在想该怎么将小兔子吃掉。终于,他想了一个主意:先和小兔子吃蘑菇,并告诉小兔子只能吃他的那份。然后,将小兔子的那一份划分得很少很少,根本不能补充采蘑菇的能量,引起小兔子的不满。等到小兔子埋怨他的时候,就用这个借口将小兔子一口吞掉。狐狸的计谋让人毛骨悚然。
“来吧!”狐狸亲切地说道,“我们一人一份。”说着,他将两个篮子里的蘑菇都倒了出来,在自己的面前堆了一推,可在小兔子的面前却屈指可数。他边分边解释道:“我的肚子比你的大,自然也就吃得多,你的肚子比我的小,自然也就吃得少。”小兔子看到这一幕,骂狐狸的话就要到喉咙眼儿了,可是,他的理智战胜了自己的冲动,他忍住自己的火说:“好呀好呀,可是,可以给我多一点蘑菇吗?”“好的”狐狸狡猾地说,“一点点,对吧,你自己说的。”狐狸边说边拿了一个最小的蘑菇放在了小兔子的面前。这犹如火上浇油,将小兔子气得够呛。可是,他还是没有大骂狐狸。狐狸见没得逞,又想到了一个计谋。
“来,我们来比谁吃的更快吧!”狐狸转了转自己的眼珠,说。小兔子想:“狐狸肯定是让我吃得更快,然后,他就找到了借口,就会把我吃了。”于是,小兔子说:“算了吧,我还是将自己的那份蘑菇带回去吃吧!”“什么?你不信任我?我要吃了你!”狐狸一说完,就把小兔子装进自己带好的麻袋里,并用绳子牢牢地捆住了小兔子,为了防止小兔子剪断绳子逃跑,狐狸还特意将小兔子的手和脚捆得严严实实的。做完这些,狐狸背着麻袋向家走去。
小兔子在麻袋里发现了一只小老鼠。小兔子悄悄地说道:“嘿,小老鼠。你能帮助我吗?”
“可以呀!”小老鼠回答。于是,小兔子身上的绳子被剪断了。并且,小老鼠还帮小兔子在麻袋里啃了一个洞。
小兔子和小老鼠逃出了麻袋,他们成了一对好朋友。每天双双上去采蘑菇。
狐狸这边呢?狐狸至今为止都还在吃素,因为小兔子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朋友落网了小兔子会去救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