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和蝴蝶小学生作文
在花丛中住着一群美丽的花蝴蝶和一群勤劳的小蜜蜂。它们都是好朋友,可是性格却完全不一样。
有一天,小蜜蜂正在采蜜。只见豆粒般大小的汗水从它们头上流了下来。这时,美丽的花蝴蝶飞到了小蜜蜂身旁。花蝴蝶说:“小蜜蜂,和我们一起玩捉迷藏吧!”“是呀!是呀……”其他蝴蝶们也抢着说。“不!我们还要采蜜呢,不然到了冬天就没有食物了。”一只小蜜蜂说。“是呀!是呀!要不,你们也和我们一起采蜜吧。”又一只小蜜蜂说。花蝴蝶们丢下小蜜蜂,玩捉迷藏去了。
就这样,一直到了秋天花蝴蝶们仍然在一起玩耍、比美。小蜜蜂来劝花蝴蝶。可花蝴蝶们就是不听。
到了冬天,雪花飘到了地上、大树上、花朵上……小蜜蜂们坐在蜂窝里,吃着甜甜的蜂蜜。可花蝴蝶们却只能找地方躲起来。他们又饿,又冷,快要被冻死了。
临死之前,花蝴蝶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贪图眼前的享受,应该居安思危。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2蜜蜂和蝴蝶
在一个炎炎夏日里,小动物们都在家里乘凉,一只只小蜜蜂们依然辛勤地劳动着。
一群蜜蜂在花丛里勤劳地采着花蜜,它们采花的时候专心致志,聚精会神,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蜜蜂身边翩翩起舞,只见她穿着五彩斑斓的外衣,翅膀上有着美丽的斑点。蜜蜂们视而不见,一直认认真真地采着花蜜,蝴蝶被激怒了,飞到一只蜜蜂面前对他说:“你们难道没有看到一个天使般美丽、可爱的小生灵在你们的身边翩翩起舞吗?”小蜜蜂说:“蝴蝶小姐,你是很美丽,可是你现在不准备食物到了冬天可是会饿死、冻死,所以我劝你快点准备食物吧!”说完蜜蜂又低着头采花蜜了,蝴蝶愤怒地说:“不和你们这些乡巴佬说了,我还要去参加盛大的舞会呢。”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也很快的过去了,冬天来了,蝴蝶又冷又饿而蜜蜂睡在粮食上很舒服,蝴蝶来到了蜜蜂家门口,请求蜜蜂给她一点食物,蜜蜂把一半的食物给了蝴蝶,蝴蝶感激地说:“蜜蜂先生,我一定记住你的话,明年我一定要好好劳动。”蜜蜂高兴地笑了。
3花蝴蝶和小蜜蜂
在一个花的王国里,住着一只花蝴蝶和小蜜蜂。小蜜蜂是我,我整天勤勤恳恳的劳动,花蝴蝶却从早到晚的在外面玩耍。
有一天,花蝴蝶穿着漂亮的衣裙在花从中飞来飞去,它看见我在采蜜,就讥笑说:“瞧瞧你,从早到晚的采蜜,结果把蜂蜜都给了别人,可你自己又得到了什么呢?你瞧我,整天无优无虑,穿着美丽的花衣,多自在呀!我没有回答它。花蝴蝶笑了笑,便去玩了,它总是不明白我是为了什么忙。
一次,花蝴蝶到公园去玩,看见我又在采蜜,刚要开口,一群孩子跑过来追花蝴蝶,花蝴蝶见了赶紧往高处飞,孩子们才回到我采蜜的那朵花周围,围着我发出赞美声。花蝴蝶愣在那儿,想:“人们为什么只捉我,而不去捉小蜜蜂呢?”这时候,一只喜鹊飞过来对它说:“小蜜蜂给人类酿出甜美的蜜汁,而你,只知道玩耍,人们当然不要你这样没用蝴蝶。”花蝴蝶听了,红了脸。喜鹊又说:“你要像小蜜蜂那样,勤劳地工作,人们才不会捉你。”
以后,花蝴蝶每天飞到花园里,给花儿传达播花粉,人们不再捉它了。
4蝴蝶与蜜蜂
在一个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的早晨,美丽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相约到不远处的一片花丛中去采蜜。
在路上的时候,蝴蝶对蜜蜂尾巴的那根小东西很感兴趣。于是就指着它的尾巴好奇地问:“这是什么东西呀?”蜜蜂说:“是毒针,它可以用来对付敌人。”蝴蝶听了,说:“听起来还挺吓人的!”蜜蜂接着说:“可是,这个毒针也有个坏处。”蝴蝶又问:“那有什么坏处呢?”说着说着,它一不留神的一头撞到了树干上。蜜蜂咯咯地笑着回答:“如果有一天我碰到了敌人,射出我的毒针,敌人就会受伤。但是,那时候我的内脏就会连着毒针一起被拔出来。我就会到天国去了。”蝴蝶听了深深地叹息着说:“唉!那就别使用它吧!要不然我就会失去你这个好朋友了。”小朋友们一定不要惊动和伤害小蜜蜂,让小蜜蜂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甜蜜生活。
不一会儿它们就到了那片花丛。蝴蝶和蜜蜂便高兴地开始采蜜了。它们俩就专选开的很旺盛的花朵采蜜,因为那上面的花蜜或分泌物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渐渐的天快黑了,蝴蝶对蜜蜂说:“天色不早了,我们也应该回家了。”“好的。”蜜蜂回答。于是,他们就快快乐乐地飞回家去了。
5蝴蝶与蜜蜂
在一个花园里,住着蝴蝶、蜜蜂、黄鹂鸟……
蝴蝶的名字叫布丁,蜜蜂的名字叫卡拉。之前,布丁和卡拉是花园里一对最好的朋友。花园里举办“选美比赛,”布丁和卡拉一起报名,其他小伙伴也报上,最后竟然有100名参加比赛。
第一轮是就手表决,有40为被淘汰了。
第二轮比赛是选手穿上自己认为最漂亮的衣服来评选,布丁穿的粉色的连衣裙,而卡拉穿的却是自己平常的工作服。没想到的是卡拉竟然进入了第三轮比赛。
第三轮比赛只剩下布丁和卡拉了,不知道谁是冠军?动物们也十分想知道。冠军竟然是卡拉!布丁知道后就不高兴,问评委:“为什么卡拉是冠军?她的衣服没我好看,样子没我漂亮,这是为什么?”评委不慌不忙地回答:“她有一样你没有的东西,”“那是什么?”布丁问,评委说:“那就是勤劳美。”布丁问:“什么是勤劳美?”评委说:“你看,卡拉从早到晚在花丛中穿梭,把采出来的蜂蜜都给了别人,给人类酿出甜美的蜜汁,而你只知道穿上漂亮的衣服飞来飞去。”
人的美丽不仅要外表,最重要的是要勤劳,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才是最美丽的人。
6蜜蜂与蝴蝶
春天,花园里花如海,美如锦。蜜蜂和蝴蝶就生活在这个花园里,骄傲的蝴蝶看不起蜜蜂。
“嘿!黑黄背心的土包子,你在干吗呢”蝴蝶傲慢的问。
“我在采花粉呀!我的趁这个花季,多采些花粉酿蜜呢。”蜜蜂谦虚的回答。
“这个花季好长着呢,现在天气这么好,还不如好好享受阳光呢!”蝴蝶接着说,“你只会穷忙活,你看我只要在花间翩翩起舞,人们就会和我拍照留念,多快活啊!”
“蝴蝶兄弟,你怎么只知道享受不劳动呢!你看你连个房子都没有,这可不行。我要采很多花粉,把酿好的蜜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和灾区的小朋友们,还要用蜂蜡造一间能遮风挡雨的房子。”蜜蜂边采花粉边说。
“住嘴!你这丑陋的笨家伙,你有什么资格说我。”说完生气的飞走了。
由于人们不爱护环境,大自然发生了变化,一个漫长的雨季开始了,花草树木由于没有阳光,都凋谢枯萎了,蝴蝶没地方住,被雨淋湿的翅膀耷拉在地上,从前美丽如绸缎的翅膀,如今被风吹的千疮百孔,憔悴的神情告诉我们,它已经有好多天没有食物了,等待它的可能就是死亡。与此同时,蜜蜂在温暖的小屋里喝着香甜的蜂蜜,等到雨过天晴又可以重新采花粉酿蜜了。
7蜜蜂和蝴蝶
在一座花园城里,住着一只勤劳善良的小蜜蜂弟弟和一只美丽可爱的蝴蝶姐姐。
春天来了,春光明媚鲜花盛开,勤劳的小蜜蜂弟弟起了个大早就出了家门采花蜜去了。可是美丽可爱的蝴蝶姐姐却在花园里东瞧瞧西逛逛。小蜜蜂弟弟把它勤劳采来的花蜜都分给小动物们吃。蝴蝶姐姐却把它采来的花粉带在自己的身上,到处炫耀它的美。
一天,小蜜蜂弟弟和蝴蝶姐姐在美丽的油菜花上见了面。蝴蝶姐姐看见了小蜜蜂在辛勤采蜜,就笑嘻嘻地说:“蜜蜂弟弟,你天天这么早起床采新鲜的花蜜,还要把这么辛苦采来的花蜜分给大家吃。不如和我一起去玩吧!”小蜜蜂弟弟只说了一句话:“劳动最光荣呀!蝴蝶姐姐不好意思的飞去了。”
蝴蝶姐姐飞呀飞,飞到了袋鼠妈妈的门口,只听袋鼠妈妈说:“真是多谢你了蜜蜂弟弟!要不是你给的花蜜做牛奶,我的宝宝就要天天哭闹了。”蝴蝶姐姐又飞到了黑熊大伯的门口,又听见了黑熊大伯说:“要不是小蜜蜂,我们决喝不到这么香甜的花蜜。”
蝴蝶姐姐十分惭愧,想改过自新,也做一个受人夸奖的人。
从此,蝴蝶姐姐也天天东奔西忙传授花粉,一年后花园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更漂亮了,蜜蜂弟弟采的花蜜也更甜了!
8蜜蜂和蝴蝶
蜜蜂很勤劳,蝴蝶很美丽。它们之间发生了一次争吵。
有一天,蜜蜂在公园里高高兴兴地采着蜂蜜,忙得不可开交。一只美丽的蝴蝶穿着一身华丽的衣服走过来,迷人极了!还在小蜜蜂旁边翩翩起舞,旁边的花儿都看呆了,直夸蝴蝶跳得好,蝴蝶听了,觉得非常高兴。突然,蝴蝶看见蜜蜂在那采蜜,不看它跳舞。心想:这个小蜜蜂,居然不看这么美的舞蹈,敬酒不吃吃罚酒。我要好好教训它一顿。于是,蝴蝶对小蜜蜂说:“你为什么不看我跳舞?”蜜蜂一边采蜜一边说:“我没工夫看你的舞蹈,因为我要采蜜。”蝴蝶问:“你为什么要采蜜?”蜜蜂说:“因为我要准备粮食。”蝴蝶说:“那你看一下下就可以好了。”蜜蜂说:“不行,我要珍惜时间,要劳动。”蝴蝶说:“那我倒要试试会怎样?”
说干就干,春天过去了,蝴蝶在高兴地跳舞。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蝴蝶无动于衷。硕果累累的秋天到了,蝴蝶还是不劳动,小蜜蜂着急地对蝴蝶说:“快来不及了赶紧找东西过冬吧!”蝴蝶说:“慌什么,没事的。”寒冷的冬天到来,蝴蝶在大雪中走,一步一步是多么艰难,身上这么少的衣服,蝴蝶冻得直打哆嗦。
蝴蝶真可怜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来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