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作文
蓝色是小舟最喜欢的颜色,因为小舟姓蓝,命里注定与蓝有缘。小舟的房间是以蓝色为竹雕的,它蓝得那么忧郁。
校园里,永远是小舟孤单而忧伤的身影,没有人愿意和小舟做朋友,他们害怕被小舟的冷漠所伤。今天,校园的天应该是很蓝的,但随着天越来越亮,阳光把它照得白惨惨的,像死鱼的肚子。小舟缩在角落里,皱皱眉,拉上窗帘关上门,教室就像深夜一样深蓝。小舟浅浅一笑,安详地倚着墙听音乐。耳机里是SECRET GARDEN的音乐,像猫的歇斯底里。
突然,一道强烈的白光烧灼着小舟的手臂。小舟转头看门边,眼睛在光里眯成一条缝。门口的人走了进来,靠着门缝,挡住阳光。小舟留下眼泪来,是阳光刺的。“蓝,快乐起来不好么?像蝴蝶一样起舞啊。”可是,没有蓝色的蝴蝶。小舟心想。又有泪水顺着原来的轨迹滑到心口,这次,是心要小舟流泪。
游弋是很体贴的男孩子,只有他温柔而轻声地叫小舟为蓝。别人呢,他们蓝小舟蓝小舟地大声叫,叫得好响,把小舟心里的裂缝越扯越大,忧伤就毫不留情地往外涌,袭击小舟。单靠游弋一人去缝补裂缝是不够的,但他多么想把小舟从忧伤里解救出来。
小舟音乐很好,但她从来不在别人面前展示。夜里,夜里就没有问题了。小舟在她蓝色的房间里用她白玉雕琢般的手臂轻抚琴弦。家里的筝和洞箫都是妈妈的挚爱,上面有妈妈残留的体温和香气。小舟最喜欢了。
不知游弋从哪里知道的,他好几次要求小舟参加学校的文艺演出,每次都是被小舟如瀑的长发甩动着宣告失败。“蓝,不要让自己有遗憾啊,或者,只是我不想遗憾。真的是很想听你的琴。”游弋总是很深沉地说话。然后的一年,游弋离开得一点踪迹都没有。就好像一只背上有着幸福的图腾的蝴蝶,在小舟的生活里飞了一圈,又无声无息地飞离了。蝴蝶是带着遗憾走的吧。
当小舟面临毕业,她收到了各个学院发来的免试入学通知书。小舟开始了淡淡的笑。
SECRET音乐学院,和SECRET GARDEN 一样的名字。
毕业后的一个午后,小舟提着行李,拿着机票和SECRET音乐学院的通知书走进了机场。她转头望望身后目送她的父亲,他看上去好像老了。阳光很淡,天很蓝。今天是个好的开始。小舟挥手告别,父亲以及这个带着她忧伤的城市。
SECRET 音乐学院有很大的树林。林子的深处,有一间木屋,小舟把她的古琴放置在那里。这天,小舟又来到林子的深处,屋里忽然传出一阵箫声,待小舟走近了,箫声又停了。“不要走进来,以后每天我都会来的,为你吹箫。”小舟愣了好一会儿,她推开门,如她所料的人去楼空。古琴旁,一支洞箫晶莹剔透。
每天夜里,小舟都在林中听箫,夜空蓝得发黑。
“小舟,学校附近的SECRET音乐厅你知道吧。厅长邀请我们学院年轻的学生,老师们决定,由你去。”班主任的眸子很明亮,小舟微笑点头。又是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
灯光、音响。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小舟~准备好了吗?”穿着正装的班长行了个可笑的绅士礼,燕尾服在身后晃荡。小舟笑笑:“开始吧。”
随着报幕员的声音,帷幕徐徐拉开,小舟坐在舞台正中,她微微扬起白玉雕琢般的手臂,琴声阴暗潮湿,在小舟指间懒懒地荡漾开来。
预定的九首曲目在预定的时间里完成了。最后一曲,小舟的即兴演奏。
忽然,背后传来了熟悉的箫声,悠扬婉转。小舟想到了妈妈挚爱的琴,爸爸苍老的样子,SECRET GARDEN猫一般的歇斯底里,以及几多时间前那双干净而游离的眼睛。“本院一位杰出的洞箫演奏家将为蓝小舟小姐的即兴演奏伴奏。”报幕员的声音打断了小舟的思绪,箫声越来越轻盈,当小舟琴声响起,箫声又弱下去,只在两组音符间活跃而优雅地飞舞。犹如,犹如一只潇洒的蝴蝶。
直到最后一个音符尘埃落定,所有人都起立,为这天籁鼓掌,真诚又钦佩。小舟淡淡笑了,谢幕。报幕员告诉她,那位年轻的洞箫演奏家现在正在后台。
不知何时,后台被打扮得像位公主,蓝的灯光,蓝的花瓣碎了满地,蓝得让人心醉。小舟望着前面黑色礼服的背影,熟悉而叫人心痛。“游弋。”她轻声唤。他转过身,扬起清秀的微笑。小舟看到了他蝴蝶般游离而淡漠的目光。
“蓝,我的蝴蝶,你终于破茧而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