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作文
终于,机会来了,从遥远的太阳升起的东方传来一条信息:当离太阳最近时,可以得到无比华丽的外貌。蝴蝶与飞蛾听到这条消息高兴极了,望着太阳照在瀑布上形成的七色彩虹,它们陷入了深深的幻想中。“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机会啊”飞蛾对蝴蝶说“如果我们找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就可以改变丑陋的外表了!”蝴蝶有些疑惑的说:“可是我们这么柔弱的身子,这么细嫩的腿,能走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吗?”飞蛾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了,正想找个伴侣,便说:“怎么不能,我们可以顺水划到东方去啊!我来做你的向导吧!”蝴蝶疑惑地看着信心十足的飞蛾,十分勉强的点点头。蝴蝶经过一天一夜,终于决定去了,它觉得只要有毅力有决心,就一定能成功。其他动要么觉的自己已经够漂亮了,要么觉得不可能实现,都没有打算去。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蝴蝶于飞蛾与动物们告别后,乘着一只树叶制成的小船开始了它们的旅程。一开始,旅途十分平静而欢快,飞蛾极具兴致地欣赏着河边的景物,谈论着如何获得无比华丽的外貌,如何再大家面前炫耀,一个劲地想着将来的事件;但蝴蝶沉默不语,有时厌烦的看着多嘴的飞蛾,有时充满期望的凝视着东方的太阳,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就这样,它们几个月的时间就在船上度过了。路边的景致还是老样子,静静的河水依然流淌着,飞蛾开始有些不耐烦了,唠唠叨叨的对蝴蝶发牢骚,最后连新鲜的牢骚也不发了,只好唉声叹气。蝴蝶依然保持原来的信心,鼓励着飞蛾要坚强一些。但日子像刀割一样,一点点地割去飞蛾的信心,它开始后悔了,遥远的东方却还没有到。
突然间,河水宽阔的望不到边了,天是蓝的,水也是蓝的,这茫茫的蓝色中除了这只小船,找不到一点杂色,让人觉得好像掉入了一个混沌的世界,分不清方向,找不到位置,回去的路线也看不到了。飞蛾急了,它嚷嚷道:“这该怎么办,半路时我说我们回去吧,你不听,现在连退路也没了,又分不清方向,我们只有死路一条了!”说着说着,串串的眼泪随着呜呜声流了下来。但蝴蝶依然沉默冷静,坚定地说:“不会的,我们一定会成功的,只要朝着太阳的方向前进,就一定能成功!”说着,充满希望的望着东方的太阳。
随着时间的推移,飞蛾在又害怕又痛苦中折腾得瘫倒在床上,蝴蝶一动不动的盯着东方。突然,一团黑色的在东方升起,那时消息中太阳最近的地方吗?不,黑色的暴风雨即将来临。海波开始激动地摇来摇去,天空变得默一般的黑,魔鬼般的阴影笼罩着四周,四周只有海浪的“哗哗”呼喊声和狂风的怒号声,空气开始变得冰冷,豆大的雨滴像箭一般的射下。小船向沙漠的一粒沙子,森林中的一片树叶,时而被狂风刮得空中,时而被海浪冲进一大堆水。飞蛾被吓呆了,一个劲的大喊:“救命啊!”可是这茫茫大海有谁回来呢?蝴蝶拉着飞蛾的手,奋力把小船避开巨大的波浪,但一个巨浪扑来,它们被海浪压到了水下……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蝴蝶睁开了眼睛,眼前依旧是漆黑的一片,但它感到了身子下的沙砾,手还握着飞蛾的手,它知道,海浪把它们推倒了岸上。它急忙叫醒飞蛾,飞蛾一看四周漆黑,又大哭起来:“我们到哪儿了,是不是来到地狱了?呜呜呜——”蝴蝶笑着说:“不,我们活着,我们来到了岸上。”“那好,我们不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去了,我要回家!”飞蛾说。蝴蝶地说“不,我们要坚持下去,走,我们向高地走下去,或许在太阳升起的时刻,我们就来到了离太阳最近的地方!”飞蛾被蝴蝶拉起身子,嘴里不停的低估什么,勉强跟着蝴蝶走着。就在这漆黑的夜中,飞蛾悄悄的停止了步伐,但蝴蝶依然充满信心的走着,它相信它会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
因为没有光线,蝴蝶时常走到悬崖边,几次差点就栽下去了,蝴蝶也时常走到直立峭壁前,但坚持努力地寻找出口。更危险的是,路上的灌木丛中,藏着无数尖利的针,随时会把蝴蝶杀死。蝴蝶身上早已被那些针刺全身流血,但依旧不停止前进的步伐。终于,蝴蝶来到了一个悬崖上,无论蝴蝶怎样找,也找不到出路。在这里,依稀可以闻到海浪的味道,听到海风的呢喃。突然,前方的一点亮光出现在蝴蝶眼里,仅一会儿就照亮了整个大海,整个悬崖,还有蝴蝶。到处沉浸在红色的光辉中,那光芒比比血红得更透彻,比花红得更艳丽,那时无与伦比的红色。蝴蝶看清了,那是一个无比巨大的太阳,大的简直可以遮住半个天空,也是一个无比近得太阳,近的可以听到太阳的呼吸。阳光温柔得像灵丹妙药一般,奇妙的把蝴蝶身上的创伤治好了。紧接着,整个太阳都出来了,艳丽的光芒向四周射去,在海面上变成七彩的光辉,蝴蝶看呆了,在不知不觉中,它长出了一对翅膀,七彩的光辉一照,圈儿,月牙形,椭圆形的花纹也映在了蝴蝶的翅膀上。蝴蝶变得阳光一般艳丽。
当蝴蝶发现这一切时,太阳已经升高了,小小的嵌在天空。蝴蝶看到自己成功了,高兴地扑动着翅膀,光芒闪耀,简直如同天使一般!它又回去找飞蛾,终于在一个小沙坑中找到了它。当蝴蝶站在飞蛾面前时,飞蛾吓了一跳,当它得知是蝴蝶时,流出了激动的泪花,也许是懊悔的泪花,也
许是羡慕的泪花,更可能是对蝴蝶的百折不饶、坚定不拔的精神赞许的泪花。蝴蝶对飞蛾说:“不要难过,谢谢你的鼓舞和指示否则我也无法获得这飘亮的外表,我愿用我前半身的美丽给你。”说完飞蛾也有了翅膀,但不艳丽,也只能勉强的扑打,这也是应该的,毕竟这是别人的成果。但飞蛾感激不尽,它为有这样一位朋友而感动。最后,他们回到了他们故乡,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这也就是为什么蝴蝶有艳丽的翅膀飞翔,而飞蛾只有黄色的翅膀扑打的故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