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泪水的谎言高中作文
他本想图捷径回家,可从院墙上狠狠地摔下来的时候,秋风拥着浓墨似的云块在天空奔驰相撞,刹那间布满了空间,直往下压来,像是要把大地压碎似的。突然一道闪电划破长空,随着一阵隆隆的雷声,落起了瓢泼大雨,闪电越来越紧,像条条金蛇在空中乱窜,雷声越来越响,像万千战鼓在头顶猛砸,雨越下越大,像无数鞭子抽得人喘不过气来。突然,他一阵眩晕,四下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
就这样,斜躺在雨水中的他,忽然觉得自己正在被隔离,远离自己人认识的人,远离自己熟悉的场所,远的让他自己无法置信,在这广大世界上不被任何人爱,不被任何人理解,不为任何人记起,他发现自己成了这样的存在。即使他就这么消失不见,也没有觉察。那种心情,简直就像被塞进厚铁箱沉入深海底,由于气压的关系,心脏开始剧痛,痛得像要裂成两半。这大概是人活着的过程中所能体验到的最难以忍受的一种感觉,又伤心又难过,恨不得直接死掉算了。这滋味她可知道?
当别人背起他向附近医院飞跑的时候,他似乎隐隐感觉到自己已经昏迷了两天两夜,感觉到闻讯而来的她也是两天滴水未进,滴着泪一遍遍呼唤着他的名字,他奇迹般地苏醒过来,却无一点劫后余生的庆幸,他被高位截肢,从此成了一个废人。一夜之间,恍惚间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变得如此陌生和狰狞。她撕心裂肺的哀求他让她照顾他一辈子,而他却不愿意拖累自己心爱的女人,他粗暴的扬起手重重地打了她一记耳光,然后冷漠地把脸扭向窗外,这是他第一次打她,她哭着从他床前跑开,再也没有回来,他却躺在轮椅上像个梦中熟睡的孩子。
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撞不进去。他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她不懂他,他不怪她,每个人都一道伤口,或深或浅,他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她不懂他,他不怪她,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喝下的冰凉的水,酝酿成的热泪,他把最心酸的委屈汇在那里,她不懂他,他不怪她。因为,爱和婚姻实际不是一回事,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要结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爱情。
每个人一生之中心里总会藏着一个人,也许这个人永远都不会知道,尽管如此,这个人始终都无法被谁所替代。而那个人就像一个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疤,无论在什么时候,只要被提起,或者轻轻的一碰,就会隐隐作痛。就像是常常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曾经的某个人,不是忘不了,而是放不下,那些不愿再向任何人提起的牵挂,在黑暗的角落潜滋暗长,总是在不懂爱的时候遇见了不该放弃的人,在懂爱以后却又偏偏种下无意的伤害遇见某个人才真正读懂了爱的含义,错过了某个人,才真正体会到心痛的感觉。
没有她的日子里,他的生活迷茫成一片,浑浊不清,拖沓无序,就如多年前的一块伤疤,无法愈合,无法劈开,如一抹鬼影拖住他的脚步,是生如死。孤身单阴,落魄飘然,脸上多了沧桑,心里增添了泪痕,身躯学会了麻木,灵魂黯然神伤。就像那些雨滴洒落在玻璃上,荡起轻柔的涟漪不敢触碰,害怕它侵蚀自己千疮百孔的身体。早已看透了繁华,却还执意要等到落幕,怅然间,听到寂寞啜泣,看见等待的苍老,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
没有她的日子里,思念,就像秋风中的落叶,孤独的飘零,荡出丝丝的惆怅,在寂寞中沉落,或许只有抓住瞬间的独白,才能体会得到其中的苦涩。他暗自神伤,愿离开繁华的都市,一个人守侯空虚,自其其乐,自给自足,过着单调却规律、冷清又宁静的生活。也总是这种意境出现的时候,他才懂得,没有她,有一种感觉总在失眠时,才承认是相思,有一种缘分总在梦醒后,才相信是永恒,有一种目光总在分手时,才看见是眷恋,有一种心情总在离别后,才明白是失落。
此刻,看着夜晚,听着宁静,才明白,沉默,是泪水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