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黄山景色小学作文
黄山的奇松、云海、温泉和奇石被称为“黄山四绝”。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两只“狮子”。它四只脚站在山峰上,一动不动地站在山头,抢着球。这就是有趣的“狮子抢球”!每当月亮升起,有座山峰上的几块巨石,就变成了一只银光闪闪的天狗。它伸着脖子,望着亮。不用说,这就是著名的“天狗望月”了。“仙女弹琴”就更有趣了!远远望去,那巨石真像一位仙女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伸着手臂弹拨着琴。
黄山的奇石还有很多,像“仙人画画”、“仙女看书”、“狮子望月”……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状的岩石,正等着你去给它们起名字呢!
2黄山
我看见过冰雪覆盖的长白山,游览过似火的香山,却从没有见过这“云异山奇"的黄山。黄山可真奇啊,一座座玲珑俊秀。说不尽的千姿百态,奇瑰美丽,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的,而是能工匠精心制作的盆景。
黄山的云多么美妙啊!妙就妙在它缥缈恍惚,给人以充分想象的余地,引发美感。着真是“绵延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难怪从黄山归来的人都说“黄山云海真是个奇观”呢,的确名不虚传啊!
3黄山奇石
我国有一个闻名中外的风景区,相信知道九寨五绝的人们就会想到四绝,四绝在那闻名中外的风景区一出现就闻名天下了。你知道答案了吗?答对了!是黄山。
你一定知道五行山吧?听说过“五指山”吗?让我给你们介绍吧,有导游总经理徐楚涵给你们介绍,让你们满意十足。
五指山的“手指”对你的手指是相反的。黄山的奇石还很多,像“天狗望月”、“骆驼山”……还有许多没有取名字的奇石,等着你去发挥想象呢!
4黄山奇松
探海松姿态奇特,跟扎悬崖。虽然只有3。 5米高,但同样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它从陡峭的悬崖上横生出去,一团青翠的枝干向着前海前倾,好似苍龙探海。若影若现的白云环绕在枝干上。远远望去,苍龙俯身探海,模糊地看见后面连绵起伏的山峦,好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团结松名副其实的“团结”,姿态虽然不是与众不同,但给人的联想是独一无二的。团结松的枝干众多,团团簇簇,围抱生长,就像我们祖国的五十六个民族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象征着中华民族大团结。
5黄山奇石
世界闻名的黄山风景区在我国安徽省的南部,那里景色秀丽神奇,尤其是那些奇形怪状的岩石。
就说“仙女弹琴‘吧,她好像从天上飞下来的小仙女,坐在山顶的石凳上,她那双美丽的手,放在琴键上,看着她优美的身姿,一首首动听的音乐仿佛在耳畔萦绕,令人陶醉其中。
在一座陡峭的山峰上,住着一只天狗,他两手撑着,后脚半蹲,好像在眺望着远方的那一轮明月。不用说,这就是著名的的”天狗望月“了。
黄山的风景多美丽啊!
6黄山奇石——狮子抢球
在黄山的山顶上,有三块石头堆到了一起,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只狮子在那奔跑,旁边有一块圆圆的石头就像一个顽皮的小球滚来滚去,狮子就是在追逐着这个球,我想也许是石头在晃动把,哈哈,看上去救像狮子在抢球呢,这就是黄山奇石——狮子抢球。
我觉得黄山应该还有很多很多的漂亮的奇石,像嫦娥奔月,山羊出洞,仙人喝酒等……
我长大了很想去黄山,亲自去数数那各种各样的黄山奇石。
7黄山奇松
我看见的奇石是仙女弹琴,她好像坐在石椅上,两只手放在钢琴上准备弹琴。另外一个奇石老僧采药,就像一个老人,带着蓑笠,爬到山上来采药。还有一个石头就像是天狗望月,四只脚站在石头上,抬着头,望着天上的月亮。这些石头非常有趣,它们不是人造的,是大自然中自然形成的,大自然的力量真是无穷。
以后我有机会要去爬黄山,把这些美丽的石头照下来,该老师和同学们欣赏。
8黄山奇石——天狗望月
今天,我们学习了第二课《黄山奇石》。
通过这篇课文,我知道了黄山原来是个好玩有趣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奇怪好看的石头,有仙女弹琴、天狗望月、仙人指路、猴子观海等等的石头。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天狗望月”了。因为,这只小狗好可爱,它象在等它的主人回来,又好象抬头在跟嫦娥说:“今晚的月亮好圆、好美啊!”,我好象也身在其中。
妈妈答应我,如果今年的国庆有时间,就带我去黄山旅游,好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