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6
我的妈妈是一个环保工作者,我喜欢听妈妈讲环保故事。妈妈告诉我,如果我们再不保护环境爱护地球,100年后,我们的地球上将到处是垃圾,南极和北极融化的冰水将淹没海里的许多岛国。上海也要花好多好多钱筑起防洪大堤。
我和妈妈爸爸去公园玩。妈妈告诉我不随地扔垃圾,我就把吃棉花糖的小棒和桔子皮等垃圾都放到一个方便袋里,然后扔到垃圾箱去。
在家里,我帮妈妈一起打扫卫生。我把废报纸废纸箱和饮料瓶放在一起,卖给收废品的人。吃完的糖果盒,我会把它做成一个收集盒,放硬币或放我的玩具卡片,好看又实用。
只要我洗好手,就会把水龙头拧得紧紧的,不让水逃出来,这样,我就可以安心了。
还有随手关灯,将不用的书物送给小弟弟小妹妹用,将旧衣服、旧鞋子送给比我小的小朋友。妈妈说,这不叫小气这叫节约。
妈妈说,保护环境可以从一点点小事做起。我要做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地球人的任务,要从小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