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卫士9
在家时,我经常听长辈讲起他们小时候在小河里戏水玩耍时的情景。那时候,绿水如带,清澈见底,口渴时随手捧起就能喝一口。树木葱葱郁郁的,野花和嫩草,山山洼洼,坡坡岗岗,一片生机勃勃。天空明净湛蓝,新鲜、轻盈的空气像波浪一样摇荡着,滚动着。
现在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生活垃圾。一阵风吹来,白色、黑色、红色,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满天飞;丢弃的易拉罐、废电池随处可见。听妈妈说一节五号的废电池就能污染至少一平方米的土壤,如果每家每户丢弃一节废电池的话,那我们全国的土地岂不是都要污染了吗?其实,“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我们要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中去。我就是环保小卫士。每年的春天,我和爸爸会去植树,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栽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不乱扔垃圾,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不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以及要我们的爸爸,妈妈“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的倡议。
虽然,我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不足到的小事,但是我坚信,只要是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那么你将会看到一个清新亮丽的世界。现在,我们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从小立下保护大自然的志愿,长大以后,用我的智慧和双手治理废水、废气、废渣,去治理荒山和沙漠,去改良土壤和水质。到那时我们将在温暖的摇篮——森林中小憩;在慈祥的笑脸——天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