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环保作文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生存的环境,使地球不受到污染。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一张小纸屑开始做起。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环保”这两个字写起来十分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十分的困难。如果我们不做到“环保”,那么也许在五年后,也许在十年后,也许就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世界又将会变成什么样子的呢?可能是天灰蒙蒙的,到处都可以看到垃圾,每隔三两天就会来一次沙尘暴,就会来许许多多人们无发想象的事情……
我真的不敢再想象下去、再写下去了,这真的太可怕了。但是如今又有多少的人是真真正正地在环保呢?你们看,每个垃圾桶旁都有数不胜数的垃圾。尽管这些垃圾离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四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没有一个人会将这些垃圾投入垃圾桶内,大家对它都不约而同的做到视而不见;有多少棵树在被砍伐,送往工厂,做成一次性筷子,给那些贪图方便的人使用,做成火柴,做成纸巾……然后到市集上去卖。我想如果这些物品会说话,他们一定会说这么一句话:“醒醒吧!不要再破坏环境了,不要再破坏自己的家园了,你们以后一定会追悔莫及的。难道你们不想要家了吗?不想要地球了吗?如果你还想要这些东西的话,那就请你们开始保护我们,开始保护你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吧!”
现在大家也许有点后悔了吧!也许在想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挽救这个世界,来挽救我们的家园吧!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看到有废纸掉在地上就弯腰将它捡起;看到小树苗倒了,就几个小伙伴合力,一起将它扶正,一起帮助它成长;保护野生动物,不再贪图它们那鲜美的肉,将它们残忍地剥皮吃肉;开一次小小的演讲会,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保护身边的人和物。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地球而努力。
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做好环保。不要让地球的环境再次受到破坏了!
46亿年前。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诞生在浩瀚的宇宙中,她是那样美丽。那就是我们的母亲——地球。
46亿年后的今天,也虽风华正茂,但却不在意气风发,因为他最小的孩子——人类,令她很伤心。
在当今世界上人类正以急快的速度来毁灭我们自己的家园。因为森林被破坏,大气污染,水土流失,使地球上每天都有100个物种消失,按这样的速度到20xx年地球上将会有100万种生物在地球上消失。这是多么可怕的一组数据啊!到那时,亚洲象和东北虎会永远成为历史的遗迹。环境问题不仅是某个国家或某个区域的问题,目前已经发展成全球性的问题了。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废气、废水甚至固体废弃物都可以从一国转移到另一国。有些环境问题甚至影响着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例如,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的破坏,会对全球的气候产生影响;大气中CO2浓度的升高和臭氧层的破坏,更是威胁着全人类。
由此可见,如果人们再不重视我们身边的环境,地球将完全变成另外一个样子。人类啊!你应该醒悟了,不要在伤害我们自己的“母亲”,不要再让最亲的“人”为你伤心,为你哭泣。
可喜的是环保问题已被世界各国引起高度重视。世界各国也相继建立起了自然保护区,生态园,使各种动物、植物也有了自己的“乐园”。各国也制定了相应的环保政策,治理污染企业,禁止排放废气、废水、废渣。退耕还林、恢复湿地,从而保护生态平衡、减少大气污染,还世界一片碧水蓝天。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为环保作贡献,在我的家乡石嘴山当然也不例外。在石嘴山市城区的东面,有一个美丽湖泊叫做星海湖,那里风景怡人,鸟语花香。而在旁边则耸立着格外奇特,引人注目的山——中华奇石山。那里的石头形状各异,千姿百态,数不胜数。谁可曾想到这里曾经是怎样的一片地方?在几年前,那美丽的湖水竟是令人发呕的“臭水坑”,而那奇石山竟是一座粉煤灰山,象只大黑熊趴在哪里。只要一刮风,那里就变得黑雾蒙蒙、遮天蔽日 。是勤劳勇敢的石嘴山人创造了人间奇迹,将这昔日的“臭水坑”变成了人间仙境,变成了今天这桃红柳绿的景象。山水怡人,湖光山色、霞光异彩……
有人说:“当地球上剩下最后一只老虎,最后一只鳄鱼,最后一只熊徒劳、哀鸣地寻找配偶时,人们会看到自己的结局。”只要全世界人们共同努力、保护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天也许永远不会到来。
环境保护从我身边做起!
低碳生活,就是节约能源,绿色环保,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低碳生活,就是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入手,维护生态平衡,少污染,自我净化,自我调节的能力。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从生活开始做到环保,用我的行动去感化身边的人,告诉他们:“浪费资源,就是破坏生态环境的平衡,低碳绿色,是人类生存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