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21世纪以来,我国的经济正在飞速发展,虽然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也一直面临着一个难题——环境污染。
近年来,全世界的温度都在变暖,主要是全球二氧化碳、甲烷的含量过多,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造成的,汽车在马路上不停地奔跑,不停地排放废气。工厂里的烟囱,也毫不放弃一分一秒的时间向瓦蓝瓦蓝的天空排放浓烟把天空染得黑黑的。在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破的洞也越来越大,我们的生活空间正在缩小,人类在毫无节制地开采石油、煤炭,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越来越多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也许人类在想大不了就换一个星球去居住,不在地球上居住不就行了么?但你知道吗?在这个一望无边的宇宙中暂时还没找到让人类居住的星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的最后一滴水不是我们的眼泪,我们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厉行节约,抓好环保。
不仅如此,在我们身边的环境,也变得“一片狼藉”。我们常常能够在一些购物中心和大卖场等地看到满地都是用来装商品的白色一次性口袋和许多人们拆物品的外包装时随意乱扔的塑料袋,真可谓是“口袋交加,白色皑皑”啊!
塑料袋乱扔不仅仅会影响市容,更严重的是“白色污染”给我们的生态环境带来很大的破坏。比如造成土壤板结,不仅影响农作物还容易被动物误以为是食物吞食。这些垃圾不仅重量轻,体积大,而且长时间也不会降解。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建议:大家出去商场采购东西时,尽量使用布袋或者环保包、购物拖箱来装东西,这样既节约资源,又十分环保。我希望人人都要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行动当中去,我不希望再看到“塑料袋满天飞”的奇观了,希望将来在天空中飞翔的依旧是小鸟,而不是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废弃塑料袋!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类大量的消耗水资源和污染环境,一个曾经碧水蓝天、鸟语花香的美丽的地球被我们毁得已经不像样了。她的美丽的外衣植被被我们肆意砍伐;她的肺---湿地被我们围湖造田;她的血液-----水,被我们肆意污染;她的宝藏----能源被我们肆意开采;她的儿女-----动植物正在被我们赶尽杀绝......昔日的蓝天变成了雾霾;昔日的绿水变成了污水;昔日可口的食物变成了有毒食品......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不注意保护环境造成的。人们到处砍伐树木,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就砍掉1100万公顷森林,这是一个多大的数字啊!希望人们能够早日醒悟,珍惜每一滴水,把洗脸水、清衣服的水、淘米水可用来冲厕所或者浇花;保护每一寸土地,不乱施化肥,尽量使用农家肥或烧火土做肥料,以免土地板结;保护每一种动植物,严格执行珍稀动植物保护法,对无视法律法规者严惩;对于有益的动物青蛙、蛇、猫头鹰、猫、鸟类等要加以保护,不能乱捕乱杀.....世界是个大的生态链,一环扣一环,希望大家不能为一己蝇头小利而破坏了生态链的格局,只能立地成佛,不能助纣为虐。比如我们都不吃青蛙,不吃蛇肉,不吃鸟类等,各商家卖家也就不会利欲熏心赶尽杀绝了。只要我们大家口下留情,动植物们就嘴下留命了。如果我们大家不再对木头房子木头家具那么贪婪,那么世界就会少些森林免于被砍伐的命运了。所以我们要加紧研究能代替木料的仿木材料,尽量给地球母亲留点遮羞的外衣;再就是尽量能回收旧家具改造循环使用;旧报纸、书、本子等回收再造纸、铅笔等,少用木材。这一点循环利用如今应当有所进展,但还要大力推广。为了节约煤、电等能源,农村还要大力推广沼气池,甚至研究推广太阳能发电。这既净化环境,又节约能源。这些东西不是没有,是技术革新要跟上,要保证常年如此运用。
地球的安宁,世界的美好,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请为了改善我们居住的环境质量而尽力吧!同时,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环保,为环保献一计,为环保工作增砖添瓦,如虎添翼。让碧水蓝天成为永恒的风景,让清新的空气顺畅我们的喉咙,让婉转的鸟鸣愉悦我们的心灵,
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更加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