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话题作文”14
一说起环保,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可是,做起环保容易吗?
当然喽,那是容易至极的!就弯一弯腰、伸一伸手,就可以做到。虽然环保容易,可我们的生活为什么越来越不环保呢?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水土里的废电池、天飞舞的塑料袋,还有脏兮兮的小河。就拿我们十堰的百二河来说吧,以前的百二河,清澈见底,像条银色的项链轻轻地戴在大地母亲的脖子上,闪着金光。可现在,百二河很脏!里面长满了青苔,还不时游来几个塑料袋,臭气熏天,布满细菌,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我们人类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在河的上方开发土地,建设工厂,于是,河岸上方便光秃秃一片,保持水土的树没了,许多土都进了河里。然后,他们又把清澈的水抽进工厂,利用后再把脏水从工厂里排放出来,使小河不再清澈。
我倡议,我们不要再砍伐树木,不要乱丢果皮纸屑,不要再去破坏大自然;让我们弯一弯腰,伸一伸手,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