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话题作文”6
今天天气真热啊!外面的太阳火辣辣的,家里也像蒸笼,热烘烘的。家里没有开空调,我便对妈妈说:“妈妈,今天天气挺热,为什么不开空调呀?”妈妈来了一句:“你待会上楼写作业,去你房间开空调吧。”“为什么楼下客厅不开呢?你们不热吗?”我不解地问。妈妈却说:“楼下不开空调有许多好处。一是省电,楼下客厅大,人少,有必要开大空调吗?再说楼上下开两空调就更费电了。现在提倡要低碳生活。二是人整天待在空调房里也不好,要多出汗,才不容易生病。”“哦”我没想到妈妈会讲出这么多的道理来。
午饭后,奶奶要关餐厅空调,我说:“过一会儿嘛,为什么要关空调呀?”奶奶说:“你不是要到卧室开空调睡午觉了吗?”我说:“我是想在这儿看会儿书。”奶奶说:“关了空调还有点儿余凉呢,我们也要学会低碳生活。”“哦”我点点头。
我们现在学会低碳,学会环保,将来就会把家园变得更美,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