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保不只一小时作文
三月三十一日的晚上八点半至九点半我参与了“地球一小时”熄灯环保行动,它是一个全地球人民共同参与的行动,让地球有一小时的“休息”时间,但我认为每时每刻都要做到环保,一小时是远远不够的。
地球上的能源并不是用不完的,是有限度的,每一样的能源都在逐步地减少,为了未来人类的生活有能源使用,我们每时每刻都应该有环保意识、节约能源,保护好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环境,因此,环保不只一小时,应该时时刻刻都有环保之心。
要环保,是要从每个人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首先要做到不浪费,例如:每天早上洗脸的水用完以后都可以找一个盆子装起来,留着以后用来冲厕所,洗完米的水和洗完菜的水都可以用来浇花;每当我们看到一个水龙头没有扭紧、正在滴水时,我们应该走上去把它扭紧,不浪费每一滴水资源;在洗东西时不要把水龙头开得太大,不然会白白地浪费许许多多的水资源。再次,我们要做到节约,当在不需要开灯的地方时,就尽量不要开灯;当你离开一个地方时,应该把不使用的电器关上电源,例如:电视机、电脑、电灯等等。不要看小这些小小的行为,只要我们时时刻刻都这样做,那么全地球就会节省很多的资源。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许多节约资源的环保行为,例如:减少垃圾的产生,尽量使用环保产品——节能灯、环保袋;一张废纸可以将它变成一张计算的工具;在出行时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参与环保,要有环保意识,因为环保不止一小时,大家一起来参与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