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熄灯一小时环保作文
“妈妈,快点过来看熄灯活动,只有一分钟灯就要熄灭了!”这是我在怀着激动的心情叫妈妈过来看精彩的熄灯活动。
8点30分,我们家附近的居民楼大部分都关上了灯,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但是我看见我家前方的大楼却还有几盏等没有熄灯,可能是房子里还有人在办公。哎,真不响应国家倡议。
我回到屋里,看到漆黑的厅堂,很是高兴。拿来一根小蜡烛,点燃后放在桌子上,然后叫家人过来,围桌而坐。我们一起讨论今晚关于“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
妈妈说:“我很赞成市政府发出的倡议!能省多少电啊”爷爷说:“我也赞同,通过这一次活动啊,很可以看出山东人民对待环保活动的积极性。很好,很好啊,这政府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我听了以后,也忍不住点点了头。
蜡烛燃烧完了,我们的讨论也结束了。我一看钟表,呀,九点了!时间过得真快。这时,爸爸说:“要不,我们一起去看星星!”
“好!”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回到屋里拿了个望远镜,跑到窗边,用望远镜对着天空一看“啊,有两颗特别明亮的星星在闪烁!”我惊讶地对爸爸说。没想倒,星星也这么漂亮,以前老窝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竟然忘记了这么美好的东西。
观赏着星星,不知不觉中9点半到了,妈妈打开了家里的灯,那灯光顿然照得我睁不开眼睛。 我突然觉得要是世界上没有电灯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要是把电灯所用的电,全部退回去,那能净化多少清新空气啊!地球环境也会更好的。
看呀,星空回复到了以前的样子,星星们向我们眨着眼睛,深蓝色的夜晚,多么美丽,多么安详。就让我们熄灯一小时,保护好我们地球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