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城市环境 共建和谐家园作文
人们都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尽管这样的标语无处不在,人们也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可有谁真正做到过呢?
在日常的生活中,随处都可以看到那一双双践踏草坪的脚,一双双摘花折叶的手,一滴滴水龙头流出的水,一地地果皮纸屑堆满的街道,我的心都会为之颤抖。每当看到阵阵狂风卷起沙尘在天空中肆意打着滚儿,扬起的塑料袋被狂风任意地摆弄着,一堆沙尘正污染着清澈而又甜的泉水,我的心都会为之愤怒。
据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工厂和电厂每年排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有50亿吨;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也相当大。进入大气中的废气种类很多,已经产生危害而引起人们的注意的就有一百多种。大量的废气进入大气层中,必然破坏大气原有的化学组织和性质,对人类的环境产生很大的危害,它能让我们患肺癌而死,使全球面临变暖危险,使冰山融化,使整个地球秃顶减少,使大量农作物随气候变化而迁移,造成许多农作物减少。总之,大气污染对于人类是一场大灾难。
保护环境大到国家、小到家庭,他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如果不保护环境,那时的城市将是一个什么模样?
还记得以前的莲湖公园,湖水清澈、柳树茁壮、鸟儿成群,是小朋友们的乐园、老人们的活动场所;而现在呢?湖面到处都漂着白色垃圾、果皮纸屑,一走进公园,就会闻到一股呛鼻的臭味,不再有往日的欢歌笑语。想到这里,我更加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现在虽然还只是小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城市的环境做起。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为美化城市净化家园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清风常拂绿柳,碧水永伴苍山!
想到这里,我有一个心愿,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让大家都来保护环境,为自己创建一个美好的家园。
一个完整的家园,是由人和自然组成的,只有人类去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才能与自然和谐相处。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不也是因为互相依存,互相映衬,互相促进,一起共同发展,才呈现出那五彩斑斓的和谐。
和谐是多么重要呀!它是鸟儿那坚硬的翅膀,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飞翔;它是汽车那提供动力的发动机,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奔驰;它是帆船那伸展的白矾,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冲浪。所以,我们要携手让和谐永存,保卫我们美丽的家园。
在我们当今的社会,环境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一旦环境遭到破坏那么我们的社会也将岌岌可危。所以保护环境,我们才能建立一个美丽得社会。
在我国出现了许多的自然灾难,现在全球温度也在上升,致使冰川融化,洪水泛滥。最终遭殃的还是我们自己。在世界各地方也都出现了很多灾难,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其实在以前就发生过许多因环境而造成了许多的灾难。
在中国,我们的工业还有需改进,因为有很多的工厂再发展工业的过程中排出了许多的有害物质,致使土地的质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使得人民的庄稼粮食也遭到了大量的破坏。但是破坏还不止这些有的场排出了大量的有害气体,致使许多的花早树木还有各种飞禽都因为环境的破坏而遭到严重的打击。人们因为误食了那些有毒的水,而得了严重的病。所以坏境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坏境遭到了破坏,那么我们的人身健康将遭到破坏。
在国外,英国在以前是工业发达的国家,但是因为他们过度与之发现工业却忽视了在当时的英国上空有一大片得浓雾笼罩在英国上空。也正是因为这些浓雾,使得人们平时呼吸都很困难,致使人们因过度的吸入这些浓雾而患上了严重的病,致使英国的每一家医院都是人满为患,看病的人数不胜数。在当时因为的得病而死的人数不胜数,致使英国的轻工业遭到严重的破坏。这件事的影响非常的严重,因为发现重工业而忽视了环境,致使英国的发展遭到了阻力。
像这样的事例肥肠的常见,有太多的人因为一些利益而做了许多的破坏环境的是,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因为他们的做法,最终的受害者也可能是他们的亲人。环境一旦破坏那么许多的自然灾难也将随之而来。所以为了能构建一个美丽和谐的社会我门应该保护好坏境,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