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和谐作文
又是大地回春,春暖人间。眼前呈现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同学互助是和谐的,呢喃飞燕是和谐的,然而一个小小的举动更是和谐的。——题记
和谐天使在一天向我张开甜蜜的笑脸,不需要自己刻意地去寻觅。
一天,天高云淡。马路上,刹车声、口哨声、谈论声、鸟鸣声谱写成一曲交响乐。小小的我漫步再人行道上,我是多么惬意,欣赏着春天的美丽,姹紫嫣红,百花齐放的景象都是那样的美好!
突然,一位老奶奶的身影映入眼帘,老奶奶的身影再拥挤的人流中显得是那样渺小、那样软弱,没有人理会她,就像路边躺着的小石子那样不引人注目!她左手拄着拐杖,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眼看她要过人行道了,不知为什么我心中有一种冲动,便马上跑过去,扶着老奶奶的右手陪着她走到了对面,路人纷纷向我头来会心的微笑,我想他们应该在表扬我吧!老奶奶用她粗糙的手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说道:“谢谢你啊,小妹妹。”我开心地笑了。突然,明媚的阳光向我“刺”来,我习惯性地伸出五指“挡”住阳光,在指缝间我看见了和谐天使冲我张开了明媚的笑容!笑得那么欢,那么甜。
天空的和谐是一片蓝,森林的和谐是一片绿,阳光的和谐如钻石光辉;鲜花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清纯,天空有了洁白的云朵才安详!我们的世界不就因为有了和谐而变的美好吗?播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良好的行为,收获人生的精彩!让和谐的美好与我们如影随形,让我们携起手来,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和谐之美,美之和谐,愿和谐充满人间!
“轰隆轰隆轰隆——”铁轨上,一辆“和谐号”列车向着远方奔驰而去。我眺望着车身上隶体的“和谐”二字,心中思绪万千:和谐,一个多么美好的词汇,它的美不正是在于“互助”二字么?
幼时我酷爱读书,《伊索寓言》中的一篇《老鼠与狮子》令我至今难以忘怀:强大的森林之王狮子出于好心救下了一只受困的小鼠,知恩图报的老鼠表示一旦今后狮子有难,必当仗义相助。几年后狮子被猎人的大网所困。正在狮子倍感绝望之时,老鼠悄然现身,以利齿咬破网绳救狮子于水深火热之中。获救的狮子感慨良多,至此一狮一鼠成为挚友,归于和谐。
是什么力量让强大的狮子与弱小的老鼠结为好友,成就和谐之美?毫无疑问,这正是互助的力量!是互助让老鼠难以忘怀狮子的恩情,是互助让狮子幡然醒悟老鼠的价值与力量。所以我说,和谐之美在于互助。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兴许是出于妒忌,亦或许是出于他人的言论?我与同班的一位女生势不两立,即使碰面,也从未给对方好脸色,彼此都大有“横眉冷对前夫指”的刚直作派。彼时皆是年幼,又有何人知晓何为“和谐”二字?妈妈听说了我们的恩怨,常常劝我道:“我们都讲‘和为贵’,你们之间为什么就不能和谐相处呢?说不定有朝一日你们会帮到对方。”我听后心中满是不屑:那样一个让人生厌的人,为什么需要她帮助?
岂料,几日后我亦有流落平阳之时,而出手相助的贵人,却正是她。
一天数学课前,我突然忆起:老师交待这节课要带三角尺,没带者罚站!而我的三角尺却落在家中“稳坐钓鱼台”呢!我向周围的同学借问角尺,却只得到否定回答。正在我着急上火心急如焚之时,她的身影映入眼帘,将一副三角尺放在我桌上:“听我同桌说你没带,正好我多带了一副,借你吧。”她说完了话就快速回位,不容我一个谢字出口,她的声音便消散在空中。
怎奈放学时天公不作美,大雨倾盆而下,万物在雨幕罩笼之下苍茫一片,观之倒是一片和谐风景。我走向因没伞而面露愁容的她,道谢后提出了打伞送她的想法。一场雨仿佛消息了我们之间的仇怨之火,不大的伞溢满和谐与温情。
而今回首相望这段往事,不禁让我再次感叹于互助的力量。若不是她的圆规与我的伞,我们怎能化干戈为玉帛,自此归于和谐呢?互助是一座通向和谐之路的桥,没有桥,又怎能通向和谐的康庄大道?别吝惜你的援手,与他人互助吧,搭起和谐的桥,人人和谐,则正在社会和谐的铺路石,是中国成就和谐之美的奠基啊!和谐之美,在于互助!
“轰隆轰隆轰隆——”碧蓝的天穹下,和煦的微风中,“和谐号”风驰电掣般前奔驰,它正驶向在互助的道路上,目的地正是那和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