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作文
———===分页标题===———
爸爸是位养鸽迷,家中养了一大群鸽子,也许是受爸爸的影响,我也深深地爱上了鸽子,但我最爱那洁白的和平鸽,因为和平鸽代表和平,它是和平的使者。可是现在,我知道世界并不那么和平。
我从电视。报纸上,经常听到和看到世界上有关战争冲突。难民一类的事情。特别是那些无辜的小朋友,有的死于战火,有的失去父母,那种情景真是惨不忍睹。我不明白,真的不明白: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要有战争的存在?
战争很残酷,它可以一夜间夺取无数人的生命,摧毁无数人的家园。人人都说要和平,可为什么还要制造战争?战争只会增加两国的仇恨,今天你打我一下,明天我踢你一脚,怨怨相报,何时了?
今夜,我怎么也睡不着,一闭眼,便浮出了可怕的战争画面。好久,我才进入梦乡。但战争的画面却像雪花似的涌进我的睡梦。大人们的喊叫,小孩的哭声,漫天硝烟。。。。。。一声枪响,把我惊醒了。我再也不敢睡了,我怕我一睡着,又会走进那硝烟弥漫的战场。
我不明白,我昔日的梦境中,总有和平的使者架起全国友谊的桥梁,而今日的梦,怎会如此黯淡。可怕?猛然间,思维找出了答案:这是战争所造的,它把我热爱和平的和平之梦击碎了。
地球这位慈母要向战争亮出"黄牌''——她经不起化学武器的侵袭。蓝色行星正在呼救,她渴望人们扯掉笼罩在她身上的战争阴云,还她原来美丽的面容。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有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如果在他临死时,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对,着说的很对,人们应为和平而奋斗,因为和平是世界上最神圣的事业。想到这,我不禁为和平而吟诗:
———===分页标题===———
平静了,安逸了,可是,透过平静与安逸的生活我们却感到阵阵的动荡!
我不能理解我们的友邻日本国的首相为什么还要去参拜二战的甲级战犯?日本右翼势力为什么企图利用修改教科书来篡改历史?曾经饱受过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争苦难的亚洲各国人民会不会深深的担忧?
我深思了,我懂得了自己应该怎么样去做了,作为一名中学生,为了世界的和平与自由,为了国家与民簇不再遭受法西斯的屈辱,为了担负起历史的天职,首先就应该完成自己的学业,加倍的努力学习与提高自身素质里含有一切的光荣!
历史不能忘,和平鸽带我们一起去飞翔。
———===分页标题===———
我们院子里面有一群既可爱又令人讨厌的鸽子,它们在小区里飞来飞去,好像在给我们送信一样,怪不得它们有着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信鸽,我和小朋友们都给它们起了个外号叫野鸭子。
其实它们一点也不野,院子里面还专门有一个小屋供它们栖息。它们每天在院子里追跑打闹,有一次鸽子们在停车场里玩耍嬉戏,突然一只野猫横冲直撞过来,鸽子们惊慌失措,四处逃乱。其中一只鸽子也许给吓傻了,竟然不知道逃走,野猫看准机会,冲了上来用口叼住了它。我正好在场,一看不好,这只鸽子要有危险了,急忙一边高声叫喊一边捡了根树枝向野猫冲了上去。野猫猛一抬头,见有人来了,便连滚带爬地逃走了,只剩下一只可怜的鸽子半躺在地上。我发现地上有一滩血迹,又看了看鸽子的脚。鸽子本来还以为我要欺负它,想飞走的。可是发现自己受了重伤,飞不起来了,一下子昏倒在地。我将鸽子抱回了家中,用餐巾纸撕好一条一条的,将鸽子受伤的小腿包了起来,我又在鸽子的小脚上挂了一个小铃铛,方便下次不用费力就能找到它。等鸽子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脚一点儿也不疼了,高兴极了!并啄了我三下,它在向我表示感谢呢。我把鸽子送回小屋。过了几天,那只鸽子伤已经全好了,还又带了几只到我家窗外来做客我还在阳台上为它们准备了一小盘米粒,它们见了,兴奋极了,立刻啄起米来,看着它们啄米的样子禁不住笑了起来。
我爱这些可爱的鸽子,是它们将我们的家园变得和平,是它们将我们的家园变得美满,又是它们将我们的家园变得充满活力,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