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作文
我心中的和平,对朋友和善,对亲人和蔼,与家人和谐相处,那便是我心中的和平。
有一个年迈的老奶奶背着一大箩筐青菜,颤悠悠的走在羊肠小道上,手里还处着拐杖,累的是气喘吁吁。此时,只见路边来了一个老头,帮老奶奶把青菜背回来家,对于我来说,背这点青菜不算太难,但是,我却没有去做。我的脑海里:是老头一次次搀扶,一次次的帮助,一次次走向远方的背影。
在放学的路上,到处是天真、活泼的小朋友,其间有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子接过那八岁小妹妹的书包,搭在自己肩上,走得是那么洒脱,路上是欢声笑语。周围是鸟语花香。
海湾地区,丰富的石油,本该是财富,大地的赋予,老天的恩赐,谁知,福却变成了祸,整天的硝烟弥漫,人肉横飞,到处是地域般的生活,列强的蛮横,邻邦的敢怒不敢言,铸造了一个霸王社会,什么公理,什么人道,都被人们挂住嘴边,背于行动。
总之,我认为和平在我心中,我应该从小事做起,认真观察生活,你也许会发现,我们身边有了和谐的小事,最终成就了和谐的大事,如果,一个人总是斤斤计较,和平也只是奢望。其实,做到和谐并非难事,只要我们有宽阔的胸怀,善良的灵魂,便可以铸就和谐之家,和谐之国。你看,廉颇与蔺相如的故事,不正是和谐的美谈吗?
和谐在每个人身边,它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只要对人和善,困难时同舟共济,我们的世界就能构建和谐之家,和谐之国。
我心中有和平,那是平平安安,团团圆圆,到处是欢声笑语,这就是我心中的和平。
每个人都希望世界是和平的,世界是友爱的,谁也不喜欢战争的时代,苦难的时代。
在炮火连天的战争时代里,花儿的芳香随着炮火消失,草儿被滚滚的浓烟染成了黑色,蓝蓝的天空被染成了灰色,阳光是恶毒的,星星被炮火吓的失去了色彩,黑夜是喧嚷的,惊天动地的嘶杀声,闹的人们心神不宁。就拿规模巨大的海湾战争来说,当世纪的钟声刚刚敲响时,当人们还在欢呼庆祝时,伊拉克的城市却被战争的烟火包围着,震惊世界的海湾战争,令人不寒而栗。对于这次不该发生的战争,我的心情十分沉重,不知道这灾难影响了多少人,一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在无言的呐喊,从那明亮的眼睛里看到的埋怨,悲哀;失去孩子的父母,在奋力的挣扎,在寻找自己的骨肉;失去亲人的朋友,在经历着世界上最悲痛的事情,在那一片广阔的天上有添了几丝哀愁。
和平的年代里,我们的生活是稳定的,不用风餐露宿,四海为家,也没有了痛苦,拥有的是欢笑和幸福。和平的年代里,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小孩子可以在宽阔的而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而在战争的年代里,和我们一般大的孩子,都在饱受着生活的磨难或失去亲人的痛苦,有的还成为了英勇顽强的小战士,跟着红军叔叔们一同作战,保卫国家。他们想学习,可是在那种环境里是无法学习的。我们现在是多么的幸福,而那时的他们是多么的忧郁和伤心啊!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世界。阳光是最灿烂的,河流是清澈的,树木是最苍翠的,人们是最善良的,世上的一切,一切,才是最美好的。所以我们爱和平,甚于爱我们的生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热爱和平,让和平永驻人间,让和平鸽重返蓝天,自由翱翔。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人们应该珍惜的。一望际的草原,波澜壮阔的大海,绵延万里的长城,只可惜人们从不在意他们,这往往就是生命的某种遗憾吧,遗憾并不可悲。可悲的是人们总是肆无忌惮的破坏生命,总去制造可悲的事。
“战争”是多么可怕又多么熟悉的词啊!人类仿佛是踏着战争走向文明的。不管在什么时代,人们从未在心里爱过它,人们渴望从战争走向和平。是啊!“和平”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文字,是连接世界各国的黄丝带!可是,人们却时常忽略了战争的忠实仆人___野心和利益,所以,即使到了高度文明时代,我们也躲不开战争。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莫过于那些无权选择的人,他们只能成为在战争铁蹄下践踏的牺牲品,炮火下的烟灰。也许他们不得已,在不情愿中成为战争的工具,不管是为了战争,还是为了生命,他们并非不渴望生存,只是他们的力量太渺小,如沧海中的一粒粟那般。
和平的世界是最美好的,在和平的世界里,花儿是香的,草儿是绿的,天空是蓝的,阳光是温柔的,星星是美丽的黑夜是寂静的,人儿是可爱的。这时,我仿佛看到了和平鸽重新飞在蔚蓝的天空,我仿佛听到世界在说:“我爱和平,不要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