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作文
沉积着千年不变的哲思,凝聚着亘古永存的力量,流传着万古长青的冥想,开启着尘封百代的文明。
河南,以其多彩的风姿,向世界展示着这个磅礴厚重的生命犹存的风韵;河南以其多元的文化,向世界彰显出这个博采众长的学者宽广的胸怀;河南,以其悠久的历史,向世界显示着这个雄才大略的伟人强健的体魄;河南,以其精致的舞步,向世界舞蹈出这个惊世骇俗的舞者绝艳的神姿。
沧海桑田,翻腾中,依旧才华横溢;物换星移,流转间,仍然风姿绰约;硝烟弥漫,战火中,依然英雄盖世;流年飞逝,飘然间,仍旧风华绝代!
怀念着千年前的相遇,企盼着千年后的重逢,留恋于“昨夜星辰昨夜风”的时光,却叹息着“君问归期未有期”的无奈。为何?已是风烛残年,却依然不减当年风流。难道岁月仅仅苍老了你的容颜,却不曾枯萎你的心灵!是的,你孕育了他的诗才,他丰富了你的内涵,你们早已融为了一体,深沉与激情的碰撞产生出活力与多情的火花。谁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你的生命才刚刚开始,谁云“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你的境界竟是这般恬淡静美。是的,千年的风波未曾冲淡彼此的印象,依旧是“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两情相悦;依旧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坚贞不渝;依旧是“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深情相思;依旧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刻骨铭心!
诗中自有相思泪,才气纵横飘然间,却不知 “古来才命两相妨”“独留巧思传千古”,相思无益,未妨清狂。凌云诗才李商隐。最是风流《无题》诗。魅力永存,风韵犹在,你就是多彩的河南!他就是河南绝妙的诗篇!
曾记否,边塞上雁唳声声,旷野凄寒?曾记否,戈壁滩飞沙走石,朔风凛冽?曾记否,沙漠中驼铃阵阵,骄阳似火?你从中原走去,离开时,拥有绝世容颜。你从蛮荒归来,归来时,已如残花败柳。人生的不幸凝结成《悲愤》的华章,真情穷切,激昂酸楚,但却将胡琴、古筝演绎得出神入化。生于书香门第,处于战乱时代,却因你满腹经纶,令枭雄动容。
你是中原大地上的一支舞曲,弹奏出古老的传奇,你是中原大地上的一把古琴,演奏出深情的《胡笳》,你更是中原大地上一段飘飞的绸缎,一抹灵动的色彩,一股喷涌的温泉,你使历史不在严酷,你使文明不在单调,你的音容虽然遗落于岁月的深渊,但你的灵魂早已融入故乡的泥土。你就是河南绝美的乐章——旷世才女蔡文姬!
“三千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日”他戎马一生,转战千里,“壮志饥寒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他杀敌抒恨,忠胆热忱。然而奸臣当道,佞臣专权,纵然拥有朱仙镇大劫的传奇,却依然无法抗拒乱臣贼子的诬陷,纵然拥有无坚不摧的岳家军,却依然无法抵御十二道圣旨金牌。于是他“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空有一腔抱负,徒然背负精忠报国的理想,他“欲将心事付瑶琴”,只可惜“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忠魂散,悲哉亦壮哉!
“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度清河洛”铁骨铮铮,他浴血奋战,无怨无悔,他顶天立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就是河南绝代的英雄——岳飞!
“诗至于杜子美,文至于韩退之,书至于颜鲁公,画至于吴道子。而古今之变,天下能事毕矣”。丹青妙笔,悠然间,挥就柔美浅笑;轻重顿拙,飘忽中,绘成眉黛如絮。有窃眸欲语之功力,有盈盈若
步之灵动,笔不周而意足,貌有缺而神全,吴带当风,冠绝于世!一代宗师,万古流芳!用线条勾勒人生百态,用笔墨描绘盛世繁华《天王图》成就鼻祖宗师,以《神仙卷》名垂千古。“画圣”吴道子,你就是河南绝世的风景!
河南是培育人才的摇篮,你们就是河南的骄傲,河南因你们而多姿,你们为河南而添彩!
烟火笼起的天边,是你光荣的过去;霞光缭绕的远方,是你辉煌的未来。河南,因其忠厚、朴素的品格,成就其厚德与博学的美名;因其沧桑、悠远的历史,塑成其庞大、壮阔的体格。河南,你苍老却仍旧年青,你传统却并不守旧,你谨慎却依然开放!以博大的胸怀,去容纳各色的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深入艺术的各个领域,涉越千年,以独有的魅力吸纳各界精英,在中华大地独成一体。
发源于万年之前,奔腾于万年之后,见证了中华成长,壮大了文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