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快要结束了,回想起这段日子,实在是有太多的快乐,太多的感想。尤其是寒假趣事,讲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见钱眼开
大年三十终于到了。这也就意味着“发财”的机会即将来临。大清早我就一骨碌从暖和的被窝里爬了出来,吃过早饭,乖乖地坐在书桌前,故意把随身听的声音开到最大,扯开喉咙大声读起英语来。奶奶经过我的房间时,听到这“朗朗”的读书声,脸上顿时绽开了花似的,高兴地说:“婧婧真乖,这么爱学习,晚上奶奶给压岁钱”。
我表面上似乎满不在乎,心里却得意极了,暗暗笑道:“嘻嘻,这大过年的,谁愿意看书学习呀,我是为了晚上的大红包呢!
就这样,我一整天都表现得很好,特别是晚上全家乐盈盈地吃团年饭时,我左一个“四季常青”,右一个“年年有余”。向爸爸、妈妈祝“工作顺利”,对爷爷、奶奶说“身体健康”。
到了晚上八、九点钟时,我更是兴奋不已,心里盘算着会得到多少压岁钱。可是到了十一点左右,我渐渐熬不住了,哈欠连天,直想往床上爬。可是,这就意味着有可能拿不到压岁钱,岂不“前功尽弃”了吗?!不行,还得坚持一会儿。于是我强打起精神,准备“取得最后的胜利”。
新年的钟声伴着一阵阵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敲响了,我家的大鞭炮更是如雷贯耳。从眼角的余光,我分明看到妈妈和奶奶在准备掏口袋,我赶紧两手一抱拳,“恭喜恭喜拜年啦”!之后,三个漂亮的小猴红包就展现在我眼前,怎么还多一个?原来,我远在北京的大伯也给我寄来了压岁钱!我顿时就来劲了,把浓浓的睡意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接过红包,高兴得有点得意忘形,一蹦一跳地跑到房间里急着数钱去了,老远还听见爸爸在笑我“见钱眼开”!
--小猴撒尿
今年是猴年,我就是属猴的,妈妈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不知什么时候,我家已经贴满了猴子的图画,还有几只漂亮的猴娃娃也摆在我的床头。大年初一,表妹姚青青来我家,她是个有名的捣蛋鬼,你瞧,她又要开始“大闹天宫”了!
表妹的爸爸是医生,她今天带来了一个大号注射器,看到我家这么多猴娃娃,一时心血来潮,对我说:“婧婧姐姐,我们来当医生,给这个娃娃打针吧!”
“嗯,好吧!”我也没有多想,爽快地答应了。
没想到,在我拿娃娃时,表妹竟从我的杯中用注射器吸了几毫升水,还笑着要抢先给小猴打针。我也没管那么多,你一下,我一下地给小猴看病、打起针来。
就这样,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俩玩腻了。当我正准备收小猴时,我发现它似乎长肥了,也变重了。把它提起来,摇晃了几下,奇迹出现了。--只见小猴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再摇一摇,许多水冒了出来,特别是我们给它打针那一块,竟然不停地流水,像撒尿一样。我和表妹先是一愣,接着,表妹大笑起来,上句不接下句地说:“小,小猴撒,撒,撒尿了!”
而我呢,看着“撒尿”的小猴,哭笑不得,心想,哎,可怜的小猴,真是对不起了,谁叫我老妹这么跳皮呀!
--果盘爆炸
大年初二,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湘潭,给我外婆拜年。来到外婆家,我就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款待,可有一个人,却让我防不胜防,那就是我的表哥--雷雷哥哥。他很爱搞恶作剧。过年期间,他有许多鞭炮,都是很危险的。
当我站在大操坪游玩时,突然一阵巨响从我脚后跟那传来,把我吓得半死,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还心有余悸呢!回头一看,原来是刮炮响了。是谁这么无聊?!抬头一看,只见表哥正一副幸灾乐祸的神情呢。
我气极了,我可不是好惹的,虽然我打不过表哥,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
于是,我三步并作二步地去买了八盒刮炮,又趁表哥不注意,从他家拿了个水果盘,跑到楼下,把所有的刮炮引线对引线摆好,用水果盘罩住。
接着,我把表哥喊到楼下,然后点燃引线,对表哥说:“雷雷哥哥,过来玩,我这里有刮炮呢。”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我这“纤纤女子”还会这一手,所以毫无防备地飞跑过来,“轰!”的一声,所有刮炮都爆炸了,而表哥那个漂亮的果盘也炸得“体无完肤”,“千仓百孔”了。
表哥显然被吓坏了,看着他心爱的盘子那副“狼狈”的样子,表哥很伤心,而我却有点“报复”成功的得意,谁叫他刚才要吓唬我?!
寒假中的趣事还有很多,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而我现在只用两个字来形容: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