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的时候下雪才有气氛,可是今年大年三十左右却不下一丁点儿雪,许久前下的一场大雪,在杭州早就化得无影无踪。不过幸好有拜年的机会,不仅可以和朋友们相聚,还可以去往大山深处,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年初二的时候,我们去姑婆家拜年,一路上简直就是山路十八弯啊,不过我竟然一点都不晕,也许是有哥哥姐姐的陪同吧,一路上倒是欢声笑语。我们三个小孩挤在后座,一转弯我们就‘一起摇摆’,我坐中间,这感觉也是醉了。这时,姐姐的手伸向了天窗,想打开,可惜手短,最后还是请小舅帮了个忙。虽说这天窗刚好在我的前上方,我却感觉不到一丝风意,只是看前面舅妈的头发随风飘扬。。。这时,哥哥突然说道:“假若我们车上方有一只鸟,然后他突然逼出了自己体内沉积以久的X,那么由于惯性的原因,这东西将会透过天窗,到哪去呢?”说着神秘的笑了笑,然后看着我,这吓得我赶紧闭上了嘴。小舅妈调侃道要哥哥坐中间,他说他会张大嘴巴的。这东西几率也是小,我也懒得换了,紧闭嘴巴就好。
这时,车窗外迎来一阵牛粪的臭味,就连我这鼻塞严重的都闻到了,我们车里的四个人都赶紧捂住鼻子,希望赶紧开过这一段,结果只有姐姐一个人无动于衷,脸上洋溢着享受的表情对小舅说:“叔叔,开慢点,让我感受这牛粪的清香!“”天呐,重口味!“我们不禁呐喊到。这还没完,姐姐继续说:“干嘛呀,牛粪本来就很干净的好吗?有些地方他们还用牛粪擦碗呢。“”额,我只听说过用牛粪当柴烧火用,哪会洗碗啊!“我觉得姐姐有点在吹牛。哥哥补刀道:“如果下次你用牛粪擦过的碗吃东西,咱们就相信你!”这说着说着,前方还真的出现了两匹牛,身上全是泥土,正要上山,姐姐看了又说忍不住想把那些泥抠下来。。。天,这绝对是强迫症顶级患者,当我们正要嫌弃她的时候,她连连摇手解释道:“呃呃呃我只是想,如果要我真的去抠我是绝对不会去的!毕竟当洁癖遇上强迫症的时候,洁癖会略胜一筹!”于是我和哥哥就笑笑。
在一路欢声笑语中,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只见前面是山,后面也是山,可是在屋前的空地上却照射着十分温暖的阳光,几个大人就喜欢坐在太阳底下吃吃东西,唠唠家常,可我们小孩子可不喜欢,就到屋内玩电子产品去了。要知道我的电脑可全被摔碎了,没得东西玩,只能看他俩玩了。。。哥哥在一旁玩游戏,姐姐在唱歌,魔音,简直就是魔音,外头的大人们常常闻声赶进来,可姐姐只顾低头唱,管他三七二十一呢。我的左耳真受不了了,天哪,我要去看左耳!!!好吧我承认后来我也唱了,好像是被她传染了......
一个欢快的上午过去了,我们终于走出大门,仔细一看,山上的积雪竟然还没化掉,简直不可思议,我们三人连忙奔上这座“雪山”,一条小路上全是泥巴,一踩就会黏住的那种,可这是我也管不了洁癖了,玩才是最重要的。终于,我摸到了许久没有摸到的雪,好硬啊,原来冰雪冰雪就是这么来的啊,既是冰又是雪,这些雪就是靠零下的温度冰住,才逃出被融化的厄运,可他们的这份幸运已经维持不了多久了,因为这里马上会被我们“摧残”得一塌糊涂。我和姐姐的强迫症又犯了,把在平地上的雪全部踩了一遍,直到看着舒服才肯罢休。我们向远处眺望了一遍,发现其他的山上都没有积雪,只有我们这一块有,也真是奇怪,难道老天是知道我们要来,故意给我们留了一块吗?
我的手终于开始痒了,捧起一个雪球正准备砸下去,看能扔多远,这时小舅从山下狂奔而来,和我们打起了雪仗,三对一,可姐姐却好像没什么兴趣,还是在一旁踏着雪,唱着《letgo》,保持着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姿态。手上捧着雪的时候,手仿佛冻得没了知觉,但扔雪球打人的准头还是一如既往地“准”,哥哥为了不冷,带着棉手套打,每次都脱手,偏离轨道。打了半个多小时,实在没力气了,就休息一会,哥哥就开始讲什么圣杯,FFF团,什么魔法师之类的,他讲的时候我也是认真的点点头,事实上却并没有听懂......
真是愉快的一天,寒假就该这样,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室外玩儿一玩儿,体验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