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里正在播春运的新闻,“爸爸,他们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干啥呀?”“他们已经买好了车票,要坐火车回老家过年。”爸爸解释道。“那爸爸,”我问道:“我的老家在哪里呀?”“你的老家在抚州。要不要我们一起回老家去过年?”“好哎!”我一听,可高兴了,兴奋得一蹦就是三尺多高。
坐汽车过了3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爸爸,这就是我的老家吗?”“当然啦!”“那它为什么和城市的差别哪么大呢?”“它哪里和城市不同呀?”“您看,我们城市里每家每户的门都是关着的,而乡下呢?却是开着门的,为啥呀?”“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因为我们这整个村庄都姓熊,大家都是一家人,所以不需要防范。”“哪为什么他们这的水池也和我们城市的水池不一样的呢?”“其实乡下的这种水比城市里的水还好呢?”“为什么呀?”“乡下的水是井水,是从地下流出来的,没有一点儿污染,所在比较温。而城市里的水呢?经过了自来水公司的加工,所以比较冷。”“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呀!”
第二天,爸爸和叔叔带我去看了老屋,那里曾经是我的太爷爷和四个爷爷住的地方。我们去看老屋的时候,老屋已经十几年没人住了。屋里长满了杂草,甚至还有一个房间都长了一棵参天大树,树比屋顶还高。在老屋里,我见到了一个奇怪的机器,爸爸告诉我那叫碾米机。爸爸还告诉我,爷爷们小的时候,每个人就住在我们家厕所那么大的面积里,后来,爷爷们都长大了,娶了媳妇,有了孩子。后来,又盖了新房,但依然是一家人。晚上,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我感到特别温馨。
住了几天后,我们一家人要走了,临走之前,我有说不出的难过。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的老家,一遍一遍地回头看了又看,我等着,盼着,希望以后还能回老家来看看。
2 心跳
今天,爸爸神秘地对我说:“想不想跟我出去玩儿?”我一脸疑惑的神情,问:“去哪儿玩呀?”“先去卡拉ok唱歌,再去酒店吃饭。每人要唱3首歌,没唱完就不准去酒店吃饭!”爸爸又幽默又严肃地说。我心里顿时一阵紧张,心里不停地在说:“要唱3首歌,完了完了,每人要唱3首歌,不唱完就不能吃饭。这可怎么办?哎呀呀!我真笨呀!直接让老爸唱6首曲子不就得了吗?“我暗暗自喜。
到了卡拉ok,爸爸先带我进去叫我选择歌曲。我连忙跟爸爸说:”爸爸,你帮我唱吧!“爸爸说:”你跟着我的音唱就行了。要不然,我可把你的那份给吃掉了。“哦!好吧!”轮到我和爸爸的合唱了,我的心也加快了跳动,“咚咚咚……咚咚咚……”.为了有饭吃,我一定要争口气。我心里暗暗地说。我和爸爸的合唱非常棒,我自己的独唱也很出色。我单独唱了现代网络流行歌曲《伤不起》。我唱完了以后,大家热烈地鼓掌,我的心也渐渐地平静了下来,爸爸现在都对我刮目相看。
在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对我说:“你唱的可真好,希望明年你和你爸爸能够到我们单位的联欢晚会上去表演。”我的心又开始跳动了,这次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激动,我希望我以后能够当一位出色的歌唱家。
3 愉快的一天
我的表姐表妹来了许多天,妈妈决定在初四带我们去华南摩。
终于到了初四,我们到了华南摩,我心里一直在想:今年我够不够高呢?如果我够高,那么我就可以坐九霄惊魂、天旋地转、过山车等刺激的游戏。但如果不够高,就只能玩一些幼稚的游戏。但愿我够一米四那么高吧!
我们来到室外,去做飓风飞椅。开始起飞了,他不停地转,越转越高,只有一点点刺激。渐渐停下来了,结束了。我们来到了达到六十米高空的九霄惊魂,妈妈和表姐坐了上去,我也想坐,但我害怕,我害怕如果不够高,就要面对售票员眼神的滋味 。因此,我没有去检票。
到了室内,我马上飞奔到过山车那里,把妈妈硬拉了过来。妈妈、表姐检过票了,还剩我一个人,叔叔见我比较矮,就让我去量身高,嘿!刚好一米四,可以坐。我高兴的两腿发抖,眼泪滴答滴答往下掉。这时,妈妈在上面大喊:“唐汇慧快点呀,要走了。”我马上跑了过去,坐得稳稳的,妈妈坐在我后面提醒我:“把脚伸直,手抓进前面的栏杆,不要松手,知道了吗?”“哦,知道了!”我回答了妈妈,过山车就开始了,我坐倒数第二,所以不那么可怕。开始上上坡,四十五度倾斜,人好像被倒了出来,过了上坡就该到下坡了,下坡可刺激了,“呼”一秒钟就下去了,再然后,车子飞到室外去了,带我们逛了一圈,又回到原点,结束了。
后来,我又玩了许多刺激的游戏,快要回家时,我又玩了60米高空的九霄惊魂,可把我吓坏了。
哈哈,今天我玩遍了华南摩的所有游戏,太爽了!
4 小逗号闹出的笑话
“妈妈我要吃荤菜不要吃蔬菜。”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不知道了吧?告诉你们,这是我给妈妈写的一张条子,报告妈妈,今天我要吃什么菜。现在就要看看拿到条子的那一刻的反应是什么了。
我偷偷地站在冰箱后面观察,看妈妈是什么反应。可惜,妈妈的反应太让我失望了,她竟然看不懂这上面是什么意思。哎!看来我苦苦想出的这么一个周密的计划就要泡汤在妈妈的手里了。我还是不甘心,我这个人可不是就这么轻易罢休的,于是,我又躲起来继续观察,1分钟、2分钟、3分钟,我依然没有看到妈妈的改变。我太失望了,决定放弃这个计划。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妈妈总算有变化了,她找我爸爸这博学多才的‘熊博士’求助。我希望老爸能给我一点面子。果然经过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破解出来。可老爸却一点儿面子也不给我,他把我的句子改成了:妈妈我要吃,荤菜不要,吃蔬菜。这个“调皮捣蛋王”,气死我了。爸爸倒是在一旁手舞足蹈,眉开眼笑。妈妈炒了一锅又一锅的蔬菜,这一顿我吃得特不爽。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小小的逗号虽然不起眼,但它的威力却特别大,一不小心,逗号用错了位置,整句话的意思就地改变。我以后一定要好好使用逗号,可千万不能闹出笑话呀!
5 和“课桌”聊聊天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去英语学校补习英语。但是,我发现今天与平常有点儿不太一样。是哪儿不太一样?哦,原来时那儿。我们教室里的课桌都换成新的了,一坐上去,可舒服了。
课间十分钟,我准备出去玩儿的时候,一个声音叫住了我,我回头看了看,并没有发现那个声音的来源。后来,我又巡视了几圈,终于发现,原来,是我的课桌在叫我。
我坐到位子上,问:“可桌,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刚刚我看见有人拿小刀在我的同伴脸上刻字,好残忍哦!”课桌说。“需要我帮忙吗?”“当然!”“可是我该怎么帮你呢?”“你现在出去把我同伴的遭遇告诉老师,让老师处理。我召集我的同伴们想想办法。”“也只好这样了。”
第2天,当要开始上课的时候,课桌依然站在那里,和昨天不同的是,它没了眼睛、鼻子、嘴巴,我在看看昨天那张受伤的桌子已经好了,我笑开了花。
下了课的时候,我发现书包里多了一张纸条和一枚勋章,纸条上面写着:
很高兴能够见到一这样的小朋友,你聪明、善良、可爱、美丽。为此,我发给你一个太阳勋章,希望你喜欢。
我找到那个勋章,它闪闪发光的,非常好看,我乐呵呵的笑了。
6 天使的来信
期末考试考得一般般,我的同学范瑞聪却考了300分,妈妈为此感到有点儿没面子,我也带着许多不快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天使正在写什么东西,然后,又交到了我手中。出于好奇心,我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一封信!
致熊庆阳的一封信
亲爱的熊庆阳小同学:
你一定很想知道是谁给你写的信吧!是我,天使。天使姐姐在天上得知你考得不令妈妈满意,所以你很不开心。其实你考得好不好并不是关 键,只要你尽力了,就行。我们下次考试的时候,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你就是最棒的!希望你看完了信以后,能够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