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我醒了,回忆起刚刚和天使姐姐的那封信中的对话,我有点儿留恋天使姐姐,我希望以后每个梦中都能见到我那美丽、可爱的天使姐姐,我希望我以后能考10000分。
我明白了诚实可贵(朱子璇)
7 水果王国
水果王国里有一位苹果小姐, 最近,她的眼睛很奇怪,一会儿看得见,一会儿看不见。
有一天,苹果小姐去超市买菜。 苹果小姐手上拿着丝瓜问:“这个青瓜多少钱一斤啊?”售货员说:“你的手上拿的是丝瓜,你又问青瓜多少钱,那你是买青瓜还是丝瓜呢?”苹果小姐气愤地说:“我手上明明拿的是青瓜,你又说是丝瓜,你认不认识蔬菜呀?”售货员不知道说什么,所以就没出声儿。
晚上到了,苹果小姐约了好朋友香蕉小姐出来散步。苹果小姐把早上的事从头到尾讲给了香蕉小姐听,香蕉小姐知道苹果小姐的毛病又犯了。就在这时,西瓜先生挺着个啤酒肚出来溜狗,苹果小姐笑微微地问:“西瓜,你不是养狗的吗?怎么出来溜猫呀?”西瓜先生笑了笑,没说什么,因为他知道苹果小姐的老毛病犯了。
第二天中午,苹果小姐干完了家务活儿,她看见垃圾桶旁边有一张凳子,结果,眼睛一偏,一屁股坐在了垃圾桶里。吃完了中午饭,苹果小姐看这天气好像要下雨了,就去阳台上收衣服,苹果小姐在阳台上装了沙窗门,有一边的沙窗门是开的,有一边是关着的,结果苹果小姐一头撞在了沙窗门上。
有一天,有一家叫“呼啦,呼啦”的眼镜店,免费测试眼力和配眼镜。苹果小姐知道了,马上跑去测,这一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呀。苹果小姐患了深度近视。最后,苹果小姐配了一副天蓝加粉红的眼镜。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要好好保护它。
8 我明白了诚实可贵
在这个学期里,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就在一次考后我明白了诚实的可贵。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这节是英语课。
“我们这一节课,发试卷。”
我们全班尖叫起来。
我心想:我上次考试的时候都不在状态上,听录音没认真听,写笔试没用心,这一次肯定考砸了。上天保佑,希望我能考好一点。
英语老师念了好一会,突然念到:
“朱子璇,72分。”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讲台,我拿着试卷,头垂了下来。
下课后,英语老师在给我们布置家庭作业,我在心里想:希望老师不用让我们拿试卷回家签名。可英语老师却毫不犹豫地把这项作业写到了黑板上去。
英语老师的这一下举动,让我上下一节课都没有精神。下午放学后,我独自一人拖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后,我跟妈妈说:
“ 妈咪,我的试卷放在柜子里忘了带回来。”
“那你要签名可怎么办呢?”
“那我就找l同学帮我仿签,她上次也帮了我一次,她一定会帮我的。”
“那就这样吧,我先去做饭了。”
到了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我鼓起了勇气,跑到妈妈面前,把真相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没说什么,只叫我下次努力。我把试卷拿给妈妈签名后,回房间睡了一个好觉。
诚实就像小天使一样在身边监督着你,只要你撒了谎,它就会“惩罚”你。
9第一次玩电动车
那年我4岁,虽然过了7年,但我记忆犹新。
那天早晨,妈妈和大姑带着我和表哥到人民公园玩。公园里有很多人,有的在爬山、有的在划船、有的在踢足球。我们来到孩子的游乐园。这里也是人山人海。有很多机动游戏。我记得我看到高大的海盗船,把人们带到空中,并来回的摆动,游客在使劲的尖叫,鬼哭狼嚎。我想象着海盗船的支撑杆突然脱离,把人们抛向天空,再重重的摔在地上。那叫一个惨啊!于是我吓得直哆嗦,拉着妈妈的手不敢靠近。来到电动车场地,看见很多小朋友在自由的玩着电动车。表哥吵着要玩。妈妈立刻买了两张票。并没问我愿不愿意。我死活不进去,逃命似的跑到滑滑梯那玩。妈妈追过来问我为什么不玩。我说不会而且害怕,妈妈开导了我很久,可我就是不去,妈妈的牛脾气来了,二话不说抱着我进了游乐场,把我丢在车里。刚开始我还很害怕,妈妈在旁耐心的教我,并跟着小车跑着。慢慢的我就觉得没那么可怕,胆子也就大了。妈妈停了下来,并在旁边大声的喊着“乖乖,你真棒,加油!”
到如今妈妈的鼓励声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我现在可牛了,所有的机动游戏我都敢尝试,如:过山车、海盗船、天旋地转、直冲云霄等等,玩得不亦悦乎。就因为小时候的我,在妈妈的鼓励下战胜了恐惧心理、战胜了自己。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战胜所有困难,取得最后胜利。
10 珍惜所拥有的童年
时间过得飞快,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别人常说,一眨眼便过去了一年。我还听爸爸说,一出生,就代表着你的童年开始了,16岁后,已不是儿童,而是青年,18岁后,又变成了大人。我今年12岁,如果我眨4次眼,我的童年岂不是要结束了!要是我再多眨2次眼,我不就变成了大人?
哦,不!我要永远留在我的童年里,我不要变成大人,我要当长不大的孩子!(这种想法太天真)在我的童年里,可以吃到美味的、可口的冰欺凌,可以吃到迷人的雪糕,可以去游乐场玩,可以买衣服、买裤子、买裙子……可以买许多许多的东西,可以看电视,可以玩电脑,可以去吃麦当劳、kfc(肯德基),可以玩很多很多的玩具,可以吃到香喷喷的饭菜,可以……可以做许许多多、非常多、十分多、很多的事,而这种事,大人也未必做得到。
小时候父母教了我很多东西。他们非常爱我。
从小妈妈就非常严格要求我。比如有一次,我还在上幼儿园,放假了,妈妈带我到“九毛九面馆”吃面。吃完后一看时间还早,就到旁边的一家玩具商城玩。妈妈去买相框的地方,我喜欢摸摸玩玩,只听见“哐当”一声,一个精美的相框从我手中滑落。玻璃碎了满地都是,妈妈看着惊恐的我什么也没说,只是不停的跟服务员阿姨赔礼道歉。阿姨很好,没有指责我,笑着说“:小孩子嘛!没事的,没伤者就好”。说玩就去拿扫把。这时我看见玻璃碎片边有一个挂在相框上的装饰品。是一个很漂亮的海豚夹,我特别喜欢,于是就悄悄放进口袋里。回到家,我高兴地拿出夹子,得意的说“嘻嘻,这是我拿的海豚夹,厉害吧!”妈妈瞪大了眼睛说“:你—你,怎么拿了别人的东西,弄破了别人的相框,还拿了不属于你的海豚夹,明天我们要还给阿姨,而且要道歉”。虽然很难为情,第二天我还是亲手还给了阿姨。我知道妈妈不想让我变成坏孩子,小时候拿针长大了偷金。这是严爱。
父母的慈爱也体现出一方面。前几天,我吃完晚饭,出去玩。妈妈要求我10前回家。我爽快的答应了。我在会所网鱼,时间过的真快,已经9.45分的时候,我还不想走。我不甘心,一条鱼都没捞到。结果回到家已经10.20分了。妈妈皱着眉头说“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是做不了大事的”。我连忙点头哈腰的赔不是。
不管爸妈是怎样表扬或批评我,我都一样开心快乐着,因为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爸妈爱我,我爱他们。
11 元宵节的中心广场
元宵节是要闹花灯的,是热热闹闹的,所以,要闹起来。
晚上,我们一家来到中心广场。哗!人们把中心广场装饰成了一位漂亮的小姑娘。瞧!一条金黄色的龙围绕在高高的草丛里,龙的旁边是一个“福”字,“福”字的右下角是一小孩抱着一个灯笼,小孩下是一只凤凰,美丽极了!
我们穿过地下通道,来到了中心广场最密集的一边。一来到这里,我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大灯笼。接着我又看到了一座碉楼,绿色的墙,绿色的瓦。再接的往前走,你会看到两只鸵鸟在嬉戏,和一朵会发光的花。走过花,你会看到一用花盆做的机器人,他们的头顶上有两三朵花,手里那支一盆茂盛的花,真可爱!再往前走,你会发现一个胜似手表的东西,再往前看,你会发现一个用草做的一个人和一个钱包(听别人说的),在人旁边是一对高跟鞋,高跟鞋里长满里花草。最后一站,是用草做出来的一个“龙”字。
在最边界,有一个大大的“春”,“春”字红彤彤的,给人们一种神精奕奕的感觉,旁边是东莞的新标语“每天绽放新精彩” 。
这就是元宵节的中心广场。
12 钓青蛙的启示
今天,我带好了用来钓青蛙的东西。首先要到河里去捉一只王螺。然后去竹树上弄一根比较长的棍子。用长棍子也可以。还找一条细一点的绳子,把绳子绑在棍子上,在吧王螺的肉弄出了绑在绳子上。最后在准备一个袋子就可以开始钓青蛙了。
上午十点钟左右我和我的表弟、还有我的表哥一起到了田野开始钓起了青蛙。“哇!”表弟大声说:“表哥钓到了一只大青蛙。"我过去一看果然是只大青蛙。一直到了一点多。我和表弟一只青蛙都没有钓到。表哥就已经钓到了七八只青蛙我们只好回家了。因为太阳很热了。回到家我们吧青蛙放在桶里。
第二天,我们三个人又带上了和昨天一样的东西到田里去。这次去我发现了一个东西。表哥把绑在棍子上的肉上下甩动,不到十分钟。就有一只青蛙被钓的了。于是我也学这表哥这样。没隔多久。我也钓到了一直的青蛙。我在这样弄一下。二十多分钟后有钓到了一只大青蛙。回到东莞的时候。我看了一本百科全书。上面写着:“青蛙的眼睛只对动的东西有感觉,对不动的东西是没感觉的”我终于明白了之前钓不到青蛙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