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
8月1日,我们一家三口去香港海洋公园游玩。
这天早晨,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天气异常的好。我们一家早早地起来了,吃过早餐,便踏上了去香港的路程。
入园后,妈妈拿着地图,建议先乘登山缆车前往高峰乐园。于是,我们来到登山缆车处排队,到了那儿,天哪,我们目瞪口呆,队伍简直就是长龙,人多得不得了。大约半小时后,终于到我们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缆车,只听见伴着“咔嚓,咔嚓”的声音,缆车转了几圈,便离开地面,开始往上升了。不一会儿,缆车越升越高了,一阵阵凉爽的山风迎面扑来。“哇!真爽啊!”我和妈妈不禁喊道。由于缆车都是用玻璃围成的,四周的景物尽收眼底:天湛蓝湛蓝的,蓝得迷人。远处的山一座连着一座,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近处的灌木丛都被修剪得很有型,瞧,那个海马修得栩栩如生。“看!”随着我的一声叫喊,爸爸妈妈把头转向了我指的方向。原来是大海,浩瀚的大海,蓝蓝的大海。海面上是那么平静,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还不时飘来几只白帆。海上还有几个小岛呢。妈妈赶紧拿相机拍下了这美丽的景色。就这样,不知不觉,缆车到站了,我们来到了高峰乐园。
给我印象深刻的非海洋剧场的表演莫属了。下午,我们来到了海洋剧场,这里也是人山人海,没有空座位了,我们只好在剧场外的栏杆外观看演出了。演出开始了,首先是一支优秀的乐队的演唱,他们的演唱很精彩,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乐队表演完了,海洋动物们上场了。首先,三只海豚快速地在水面上游着。突然,它们齐刷刷地跃出水面,重复了一遍后,观众给予了它们热烈的掌声。这对于海豚来说,只是小菜一碟。接着,一只海豚在水中跳起了“圆圈舞”;一只海豚凌空跃起,在空中漂亮地来了一个旋转;另一只海豚边转圈边快速游泳。这是可爱又聪明的海豚呀!表演结束后,掌声如潮,欢呼声更是一浪比一浪高。
接下来,海狮亮相了。饲养员请了一位观众来互动,让她随便做几个动作。这时,大姐姐敬了一个礼,只见海狮晃了晃身子,举起来一只脚做敬礼状;大姐姐摇了摇头,只见海狮也可爱地摆了摆头;大姐姐双手扬起,做了一个指挥的动作,海狮竟然“唱”起歌来了。如此有灵性的海狮,观众席爆发出了更热烈的掌声。
最有意思的是海豹了。饲养员请了一个小伙子上台,让他和海豹来一个“亲密接触”。也许是受不了海豹身上的那股腥味,小伙子一走过去,马上捂住了鼻子,海豹见他这副样子,立刻把头伸到水里,吸了吸水,似乎在清洗。我们笑了。小伙子再一次试着向海豹走去,这一次,不知是海豹推了他一下,还是地太滑,“啪”的一声,小伙子竟然掉进了水里。全场都乐翻了。说时迟,那时快,一只海豚急速地游过来,把小伙子推上了岸。掌声再次响了起来。看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我想:海狮、海豹、海豚真是聪明又有灵性的动物啊!
在海洋公园里,最漂亮的就是海洋奇观了。一进门,一个奇特的水池映入眼帘。水池里,到处游着形形色色的鱼,大的、小的、圆的、扁的、长的、短的……种类繁多,应有尽有。鱼的颜色也是五彩缤纷,看得人眼花缭乱。水池里还住着海星、海参、海蜇……它们都懒洋洋地趴在珊瑚上、石头上。再往前走,我的头顶、身旁到处都游着海洋生物,我仿佛走进了奇特的海底世界。这时,我抬头一看,一条巨大的带鱼从我头顶上游过,它比平常看到了大许多倍,真神奇啊!过了一会儿,我才明白这是凹凸镜的作用。“嘿,女儿,快过来看!”听到爸爸在叫我,我赶紧跑过去一看,差点吓了个半死,妈呀,一条两米多长的鲨鱼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拉着爸爸说:“太恐怖了,走走走吧!”往前走,就看见了一个巨大的、玻璃做的圆柱体,原来它是一个水族箱,箱子里养着同一种鱼,箱子不停地放射着各色的光彩,鱼儿也跟着变换着颜色。真神奇啊!
我们一直玩到了下午四点多,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洋公园。再见了,美丽的海洋公园!再见了,神奇的海洋公园!是你给了我快乐,你将成为我童年生活中得一段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