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已经长大成为一名富有的商人。
这几天正好休息,我马上坐飞机飞回了我的家乡—美丽的长沙。我的第一感觉是,原来繁华的长沙,变得更加富有了,而且高科技化了。
坐着耀武扬威的跑车往家赶,一路上一辆辆宝马、奔驰。这些跑车和我擦肩而过。啊!我是不是在做梦啊!我热泪盈眶的到了家。
走进家门。啊!妈妈,我的母亲。啊!爸爸,我的父亲。多年不见,妈妈和爸爸一转眼衰老了许多。我又一看,啊!我们的家真美啊!风景比以前更美,空气比以前更舒畅了。家里怎么多了一个人,走进一看,哦,原来是机器人在帮爸妈打扫卫生。我来到以前的那个小屋,还是那样温暖,那样美丽、可爱。我站在到阳台往下看,啊!多么美丽的公园和小湖。我看见许许多多的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游着,还有几只小乌龟,样子虽然笨笨的,但是非常的可爱。到处是绿油油的小草和一些非常名贵的树木。
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和爸妈在来到院子里散步,一条石子小路,我们走了一圈又一圈,石头上没有一点儿垃圾,旁边的小草是那样生机勃勃。我来到了小时候和爸妈一起放风筝的地方,那里有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小树,香喷喷的桂花树。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母亲河—湘江。那长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我在这边,听到有人说:“现在科技真发达,湘江河里的水随时被自动净化,处理了的污物又做了花草树木的肥料等等”。我记得离开家乡的时候,这里已被糟蹋得不成样子。二十年不见,它终于恢复了我童年时的生机。
啊!原来如此。我的故乡真是世外桃源啊!可以玩山,赏水,看风景,闲时到河边钓鱼。那真像是神仙一般的生活啊!
时间过得真快,我又要回到我工作的地方去了。我真不想走,我想永远在我的故乡生活,就像在母亲的怀抱中。这时候,我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