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一号国庆节见闻作文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XX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
一大清早,我便上了网,有的通过日记、诗歌等形式纷纷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国庆长假,我们跟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游览名胜古迹,领略祖国的伟大文化。商店的门口悬挂着气球和彩旗,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里面人声鼎沸,原来都在打折、开展系列促销活动。街上人山人海,就连坐车买票也要排着长长的队伍,打的也要等好长时间。风景区的游人有如长龙,不计其数,男女老少尽在其中,人们都趁着节日出来游玩。停车场几乎没有空位子,饭店,宾馆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观。远方北京的叔叔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北京国庆热闹非凡。我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门,看看我们伟大首都的面貌,我和叔叔已经约好明年暑假一起同畅游北京。国庆节是一个快乐的节日,人民的生活水平真的提高得很快。我们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幸福、快乐地成长。
愿祖国妈妈永远美丽、永远繁荣,愿祖国一年比一年兴旺、发达!
2国庆节见闻
一大早,我把妈妈,爸爸,姐姐,叫了起来。和他们去买家电的转一圈。
那天,全城喜气洋洋,好多人都在卖家电那里的电视上看《阅兵仪式》,胡锦涛,江泽民等重要领导去阅兵有天上的空军,海里的海军地上的陆军,各族人民都来庆祝这个节日,有一个民族胸前都带着鲜艳的花环,拿着五彩气球,一起放飞气球顿时天空五彩缤纷,在电视机前的小朋友,高兴的跳了起来,我和妈妈也去那儿看了一会儿,去超市一看,里面买东西的人很多,还有很多的赠品,还有月饼。我让妈妈给我买了几个我爱吃的月饼。在回家路上我看见了装扮很好看的彩车在街道上开着每辆车上都有一面小红旗,大商店和大酒店门口插着几面大红旗。看见两个老年人抬着一个木牌,上面写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后面有秧歌,跳舞,打鼓锣鼓喧天,他们穿的服饰很新颖。
那天,是我难忘的见闻,我还希望下一个国庆节,比这次还要更上一层楼。
3国庆节见闻
今天是国庆节,爸爸妈妈要去北京,因为我晕车,所以我没去。可是令我惊奇的是姐姐却回来了。
因为是国庆节,所以我们学校放了八天假。假期的时候,我和姐姐出去玩。今天的大街与往日的j截然不同。每家店上都挂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微风吹拂,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显示着中国人的威信。一家家的商店看得我目不暇接。家家户户有放鞭炮有唱歌的的,每家和乐融融地庆祝着国庆。
为了庆祝国庆节的到来,我们新野县特地举办了一回国庆晚会,地点是我们新野县的文化广场。晚上,我和姐姐来到文化广场,只见那里人来人往的,舞台前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的,都要抢个好座位。国庆晚会开始了,只见舞台上各种各样的表演,有的唱歌,有的跳舞,有的……人们把自己的拿手本事都拿出来了。国庆晚会结束了。“嗖”的一声,喷泉出来了,它一会儿像节日的礼花散落人间,一会儿像……
这就是我们新野县的国庆节,我希望下一个国庆节快点到来!
4国庆节见闻
10月1日是祖国的生日,是我国最盛大的节日----国庆节。
国庆节里,商店里人山人海,大街上汽车川流不息,开得很缓慢,宽阔的道路被挤得水泻不通,广场上升起一面面国旗。
我和姐姐走在街上,看到人们都满脸笑容,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是啊,我们的祖国60岁了!我们多么快乐呀!
国庆节的晚上更是美丽非凡!华灯齐放,礼花飞舞!灯光闪烁着,象天上的星星那样明亮!礼花象一个个流星从天而降!
啊!我爱祖国,为她62岁生日,为盛大的国庆节欢呼!
5国庆见闻
上下五千,重山万水,若海文韵,繁星人杰,更有半个世纪来龙吟东方,升腾寰宇,翱于世界变幻风云之中,何其壮哉的中国啊!
远忆商周,渺茫微光,亦是一番盘古开天地后的豁然,想到这里,总不免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一阵。彼有希腊群英,此有春秋百家,若说远隔万里,古中国的军队无法在几千年前威震世界,那以孔孟老庄为代表的中国先哲,也足以让东方人的智慧照亮半个世界了。天下大势,分久必合,秦皇东南征,始成东方巨龙之形。弹指一挥间,直到近代屈辱百年,中国人在自己的历史中沉淀了一层一层血与泪。风急雨紧,纵是我中华披星戴月走过的几十个世纪的阅历,也只能冠个雨果称为“睡狮”的名号沉眠百年,百年……
五十六年前的那个十月一日,那个五十六年来为亿万华夏子孙共庆的日子,五千年的中华古国睁开年轻的眼睛,猛醒于太平洋西岸,呼吸着久违的青春。崭新的中国诞生在世界波澜之中……
纵横古今,俯览万里,看我中华大好河山之壮丽,五千文化之异彩。说雄奇,吾有西岳的重峦叠峻;说秀美,吾有黄山的云松石峰;说肃威,君不见紫禁城里柱廊门檐;说别致,君不见苏州园林中描山画水。浓彩黄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森林,南有青山绿水,东有汪洋无垠,西有大漠孤烟。和我中华论人杰:文有李太白,武有孙武子,自夏建朝,多少出类拔萃之人物在中华大地一展才华:和我中华论地灵:嘉峪山海,长城内外,千秋各有。更兼青藏屋脊接天露,东南平川拾海珍。我中华有如此山岳河流,我中华是如此人杰地灵,哪还有理由让我不去爱她?哪还有理由让吾辈不去为她奋发图强?中国,傲立世界的泱泱大国,有千万理由,更有千万力量昌盛繁荣。
龙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则兴云吐雾小则隐介藏形;升则飞腾于宇宙之间,隐则潜伏于波涛之内。”曹操煮酒品英雄时的豪气直透云霄,动及龙魂……
中国不应再伏于层浪之中了,中国不能再听世纪潮声而不闻了!唯有腾然而起,怒上九天,看日月共升,观群星齐舞,才对得起我们无比优秀的列祖列宗,才对得起我们每个活着的人脚下的壮美河山,才对得起养你我长大的一草一木,才对得起一生下来就刻在我们胸前的三个字------中国人。
十月一日,又是祖国的生日,十月一日,又是外族瞩目,国人倾情的一天。你若见奥运健儿之飒爽,你若闻中华国歌之雄壮,若你我是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中国之少年,除了一篇祝辞外,是否该更想想:我的祖国今在何处,我的祖国应往何处……
中国,愿你长青,愿你长盛。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55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
一大清早,我们便到了学校,在学校里,同学们有的出黑板报、画画;有的做贺卡、开主题班会;还有的通过日记、诗歌等形式纷纷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国庆长假,同学们跟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游览名胜古迹,领略祖国的伟大文化。商店的门口悬挂着气球和彩旗,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里面人声鼎沸,原来都在打折、开展系列促销活动。街上人山人海,就连坐车买票也要排着长长的队伍,打的也要等好长时间。风景区的游人有如长龙,不计其数,男女老少尽在其中,人们都趁着节日出来游玩。停车场几乎没有空位子,饭店,宾馆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观。
6国庆节见闻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XX周年的大喜日子,我早早地起了床,通过电视我看到:清晨,人们欢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奏国歌、升国旗;为了庆祝这盛大的节日,人们不约而同地在各自的屋外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各大城市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我今天打算去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可惜天公不做美,下起了蒙蒙细雨。哎,没得玩了没意思。忽然妈妈走过来说:“如果玩不成那就去爷爷家吧!”我点了点头。
于是我们到了车站等车,这时天空中的雨越下越大,这时我说:“雨下得那么大,我们不去爷爷家了吧。”妈妈摇了摇头。妈妈说:“还是去吧,我们好久没有去了。”正在这时车来了,我和妈妈上了车。
我一上车就看见每个座位上都挂着五星红旗,车载电视上正放着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公交车上有许多人都昂着头看着国庆阅兵仪式。嘴上不约而同地说:“国庆阅兵真壮观啊!”
车窗外,我看见马路的两旁有一朵朵美丽的鲜花,这些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了各式各样的造型,有心型,有梯型,还有五角星型状的,等等……
正在我看得眼花缭乱的时候爷爷家到了,我和妈妈下了车,这时天空中的雨已经停了,我们走到了爷爷的家里,一看爷爷也在看阅兵式,看到我们来爷爷很开心。爷爷说:“我又长高了。”还问我现在的学习状况怎么样。我脸一红低下了头,没有说话,但我心里在对爷爷说:“虽然现在学习不是很好,但是我以后会加倍努力的。”爷爷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嘿嘿嘿地笑了!
7国庆见闻
盼望已久的国庆黄金周终于来了!路上车水马龙,来往的行人川流不息,大家喜气洋洋!我也利用这个假期上街去丰富自己的见闻。
警钟常鸣
在张公桥交警宣传栏上,一幅醒目的宣传画映入我的眼帘,上面书写着四个大大的字——“警钟常鸣”。画面上有五张令人触目惊心的照片,他们都是违反交通规则命丧黄泉的事例:有违章穿越车行间,二人同赴黄泉路的;有横穿公路,命丧车轮的。血淋淋的事实告诫人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助人为乐
我们急着回家,好不容易盼来了一辆6路车,我们一大家8口人挤上了车,我正想给爷爷奶奶找个座位,可一眼望去Oh,myGod!车上十分拥挤、人挨着人,正在我沮丧的时候,一个亲切的声音传来:“老人家,来这里坐吧!”寻声望去,只见一位戴着眼镜,身旁放着一个大大的行李包的年轻人站起身来,爷爷坐了下去,连声谢谢。我从心里敬佩这个年轻人尊老爱幼的好品质。
警察捉小偷
晚上灰蒙蒙的街道上,行人稀少,我和我哥哥骑着自行车回家。就在财政局的大门口,突然一个黑影从我们旁边“飞”过,随后,又有一个人影从我们旁边窜过,我还以为是两个同学在追着玩呢!呵呵,这都是晚上十点过了,居然还有人在街上追逐打闹。我定睛一看,发现后面那人穿着警察的制服,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警察捉小偷。只见他们一阵狂奔,瞬间就到了街对面。本来警察是捉不着小偷的,可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台阶来帮忙,拌了这该死的小偷一跤,小偷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警察立马冲上去,逮了个正着。我明白了,现在的治安这么好,原来是警察叔叔的功劳啊!
快乐的松竹山庄
天还下着蒙蒙细雨,我们一行人高高兴兴的来到了位于新广场的松竹山庄,那里早就聚集了出来游玩的人们,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满脸童稚的小孩、有和我一样充满朝气的少年……
松竹山庄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气,有滑滑梯的、有钻迷宫的、有荡秋千的、有钓金鱼的、有打麻将的、有玩扑克的……嬉笑声、叫喊声此起彼伏,一派节日的快乐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