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长篇
今天我们就说一说那迷人的桂花吧!桂花小小的,品种有金桂和银桂,金桂又称丹桂,你仔细看一看,只见桂花宝宝们绽开了一张张笑脸,有的被青青的树叶衬托着,益发显得多姿多彩,有的沐浴在阳光中,被风儿吹得在休息中也露出了欢欣的笑容,有的被太阳的金箭拨开了眼睛,闪动着成串的光辉,好像把它所有的美丽尽情地展现出来。
一阵风吹来,桂花慢慢地飘落下来,远远看去,就像下了一场桂花雨似的。桂花的香味特别浓郁。它的香味如香水一般,一阵微风吹来,走得近一些,就能闻到一阵醉人的幽香,让人心旷神怡。桂花的用途也很多,可以做桂花酒,桂花糕……如果你没有尝过,可以让妈妈帮你做一点品尝品尝。我爱桂花,因为它朴实,美丽!咦?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飘到了地上,咦!是桂花。
远远的我就闻到了扑鼻的香气,走进一闻,呀!真香呀!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世上最朴实又最典雅的花就数桂花了。它小小的花瓣会散发出迷人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桂花开的最迷人的时候,那股子香气,也确实令人魂牵梦萦。每到秋天,桂花树散发出的香味,十里以外的人都能闻到。桂花树开的花很小,单层的花瓣十分俏丽。一组组小花组成花序,花序少的8或9朵,多的10余朵。花的颜色很多:金桂深黄若金,银桂洁白如玉,丹桂橙红似火,四季桂淡黄如蜡。。。。。。每当金秋时节,繁花满枝,清香四溢。
早在唐朝,大诗人白居易就在<<忆江南》词中赞美了浙江杭州的桂花“山寺月中寻桂子”就是指灵隐寺院和元竺月桂峰的桂花。桂花属于科常绿小乔木,树木茂密,姿态优美。浙江地处东南沿海,气候温暖湿润,土地肥沃,自然条件优越,得天独厚,非常适合桂花的生长。桂花,我喜欢你。不仅喜欢你清香的花,更喜欢你生命的绿叶只要一提起桂花,我的脑海中马上浮现出一种讨人喜欢的小花。它貌不扬,但清香扑鼻,人们常把它插在带水的花瓶里,这样,满屋芳香。它,就是我喜欢的植物——桂花。我们校园里也种了几棵桂花树,它不高,和旁边的大雪松一比,成了小弟弟。桂花树的叶子翠绿,阔叶的,两头尖尖,特别茂盛,常年郁郁葱葱。中秋前后,桂花竞相开放。那花开在树叶之间,金黄金黄,很细小,花瓣仅米粒般大。那花密密麻麻,一簇连着一簇,远远望去,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碎金。秋日的阳光下,满树的桂花闪烁着金色的光芒,特别耀眼,特别美,在我眼中没有任何一种花树能与它媲美了。
八月桂花香,一到这个季节,桂花树周围常常围了很多同学。这难得的香味太诱人了,一下课,大家纷纷来到树旁,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仿佛要让整个肺里都灌满这馨香。上课时,我们端坐在教室里,忽然,一阵微风吹来,风中带着桂花的清香。啊,好香的风呀!这时,你会觉得特别舒畅,连脑子也特别好使。春节时,有一次吃糕,我忽然闻到一阵桂花的香味,这么的天哪里来桂花呢?细看,原来是糕的表面点缀着一朵朵金黄色的桂花。
妈妈告诉我,把掉在地上的桂花收集起来,再进行加工就成了今天吃到又香又甜的桂花糖糕了。啊!桂花还有这样的贡献,我对桂花不由更加敬佩。我喜欢桂花,这种金黄色的小不点儿。金秋十月,校园里弥漫着桂花的迷人香味。淡淡的清香像气流一样,吹进了我的鼻子里,使我的心情格外流畅,把什么的烦心事都忘得一干二净。我越闻越香,忍不住请老师带我们去捡桂花,老师耐不住我们诚恳的要求,慷慨的答应了。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几棵桂花树旁边。“哇”桂花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我不禁摘了一朵桂花闻了闻,看了看。柔软的桂花轻轻一弄就变成了两瓣。我觉得古代诗人在诗中用天仙、黄金、流星……去称赞桂花,我觉得他们这样称赞是一点也不过分。
桂花是一种美的象征。所以我不禁编织了一个香包,把桂花放进去。桂花的用处是十分多的!我和老师一边捡桂花一边聊桂花,我说:“桂花可以做桂花饼、桂花茶、桂花酒、桂花球…….”其他同学连声说:“是是是。”我把桂花包放进了我的笔盒里,希望它能激励我学习天天向上。桂花我可以说你是女神,因为你可以给人类带来许多的好处。我真想对桂花说:“谢谢你几天我们校园里一直弥漫一阵清香,我心里一直在纳闷是什么这么香?今天的第四节语文课上余老师带领我们到老校区观察桂花,在路上我们竟然情不自禁地走向有桂花香的地方走去。突然在我眼前出现了一棵高大的大树,远远望去那棵大树很美,像一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我慢慢地走向大树,走进树的时候我发现每一片叶子也很美,金灿灿的阳光照耀在树叶上,树叶立刻变的闪闪发光非常好看!每一片叶子都很美,每一片叶子形态各异——你找不到两片相同的叶子。
无数片不同的叶子做着相同的工作,把阳光变成生命的乳汁奉献给大树,桂花不仅叶子美而且外形也很美它们一簇簇,一丛丛米黄色的挂花虽然不像玫瑰那样引人注目,但是它们的香气却是十里之外都能感受的到的,桂花一般都藏在树丛中,多么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的脸。只见它们一个个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争着抢着散发出阵阵迷人的清香,如果你低头闻一闻,那你一定会感到神清气爽。
桂花飘落下来的时候像一只只翩翩气舞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