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作文
我们来到了雄伟的故宫,故宫又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故宫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建筑群,为我们国家最大的古建筑群。它使建于明永乐(公元1406年),14年才完工呢,有24位皇帝在此登基。“好了,我们现在准备去大殿里,请游客朋友们跟上队伍,千万别掉队,否则走丢了,就找不到我们了!”好,现在跟随我进入大殿,故宫有三座大殿: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大殿建在汉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台基上,远望犹如神话的琼宫仙阙。太和殿是最富丽堂皇的建筑,俗称“金銮殿”,是皇上举行大典的地方,这座殿高28米,东西63米,西北35米,有直径达1米的大柱92根,其中6根围绕御座的沥粉金漆的潘龙柱。御座设在殿内高2米的台上,前有造型,美观的仙鹤,炉,鼎,后面精雕细刻的围屏。整个大殿装饰得金碧辉煌,庄严绚丽。中和殿是皇上去太和殿举行大典前稍事休息和演习礼仪的地方,保和殿是每年除夕皇帝赐宴外潘王公的场所。游客朋友们先休息一下,观赏下这三个大殿,可以摸一摸,等下我们去内延,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东西两翼有东六宫和西六宫,是皇上平日办事和妃子居住的地方。
远远的从车子向外望去,明清宫苑十分壮观,红红的墙,绿绿的瓦,仿佛把我带进了北京故宫。我们先走过长安街,来到金水桥,金水桥上的石像雕刻的栩栩如生,各式各样,漂亮极了!走过金水桥,我们来到了天安门,这里的天安门与北京的天安门相比少了五星红旗、国徽和毛主席画像。接着,我们穿过午门,来到太和殿,太和殿是皇上上朝的地方,那里金碧辉煌。走过太和殿我们来到了乾清宫,乾清宫上面挂着正大光明牌匾。
故宫建于明朝明太祖朱元璋年间,它位于北京中心,是明、清两朝皇帝和妃子还有太后住的宫殿。故宫面积非常大,在明末崇贞皇帝年间战火不断,故宫有些损坏。后来清兵越过长城,攻克了北京,中国开始了最后一个朝代——清。清初顺治年间,继续修建故宫。从此后,大清每位皇帝全在那里居住办公。
园中柏树较奇特,奇就奇在有连枝相生者,有叉开腿生者,有树身扭旋而生者。开门迎客者,即是一株连理柏,本是两棵树,长大后便枝叶相抱,交在一起,故曰连理。在我印象中者,还有一棵白皮树,其枝干皆白,叶青,犹如白蛇娘娘现原形,从空中蜿蜒穿枝透叶扎于地下;还有一棵大本臃肿不中绳墨,可怜只有一人高的合抱之木,其枝叶卷曲不中规矩的伸长于满架,浑似一只海中巨乌贼舞爪倒立,惜不知何名。至于奇花更不必述,花开满树,眩人眼目,朵朵争艳,颗颗斗奇,惜其都为吾所不识,唯一能识者,止牡丹而已。再至于游亭观红鲤,男女相悦之情;假山眺望,闲情者之逸志。如此等等,已非我笔拙者所能尽道矣,只待足下前来,与之同游共览可耳。
过了天安门城楼,进入故宫城门,可以看见金水桥和午门,还有护城河。金水桥只有皇帝和当级别高的官员才能过往,故宫的历史有五六百年了,里面全是古香古色的宫殿,非常气派,这是一个朝代一个国家的象征。故宫又名紫禁城,中心是内宫,是皇帝阿哥妃子住的地方,外面叫外宫,是大臣官员所住的地方。慈宁宫,乾清宫,太和殿,御花园,偏殿,四合殿……每个宫殿都非常美丽,如果你来故宫旅游,有扮作大内侍卫的人护卫,里面有龙案、龙椅,金碧辉煌,龙椅上有一条金龙,象征着皇位。故宫后方是钟表馆,是一个珍藏宝物的地方,那里有康熙、雍正、乾隆当年用过的玉玺,价值连城。出了这个地方,四周是环星拱月的宫殿,走过大大小小的宫殿后,就是珍妃井,这个井拥有着它自己的悲惨历史。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最想见的御花园,御花园的牌子被密密麻麻的草遮住了,但是走进御花园还是能看见遍地的花花草草和各式奇特的假山,十分美丽。听导游说运气好能够遇到剧组拍戏,能够看到好多的明星,我们都特别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