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故宫作文3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去故宫玩。
我们走进大门,“哇,这里可真大啊!”我们首先参观了故宫的建筑结构。观察了一下,故宫的所有宫殿,发现这些宫殿都是沿着南北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几乎贯穿了整个市区,它的气势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
我们从太和殿一直浏览到御花园,真是叹为观止!在宫里,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三大殿”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们都建在汉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台基上,远远望去,犹如神话中的琼楼玉宇。第一座太和殿是皇帝举行大典的地方,人们称它为“金銮殿”。中和殿是皇帝去太和殿举行大典时休息的地方;保和殿是每年除夕皇帝赐宴的场所。这仅仅是故宫的建筑,而故宫中的宝物数不胜数……
故宫一游使我流连忘返,故宫的建筑真是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