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第一课观后感范文500字2
晚上,太阳公公已经回家睡觉了,准备明天的早安。我们在学校观看了《消防第一课》,深刻了解和掌握了火灾自救的方法。
“丁铃铃!丁铃铃!大家快出来哟!”班长着急地说。当时两个同学双手抱在头上,躲到桌子底下,另一个同学着急地把自己的书包拿起来,就立刻冲出教室,每个同学都在大声叫着:“快点跑快点跑……”慌忙之中,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到处乱窜。之后,警察叔叔给我们讲了哪些同学做的方法是否正确。然后,让我们更深刻地去了解,如:某某同学不应该躲在桌子底下,如果不是班长在叫你,这样你早就被火烧没了,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冷静头脑,辨清方向。
我觉得这些同学应该有序地离开教室,要珍惜生命,不管你的书和文具盒多重要的东西通通不重要,必须快速撤离,逃到安全地方。着火时一定要通报有关负责人,快速打电话给119,告诉工作人员着火的地址,这样消防员就可以快速地来到着火现场,以免耽误营救最佳时机。
总的来说:水火无情,那么如此无情残酷的火灾,为何会发生呢?正是由于人们缺乏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淡薄,消防设备残旧不完善等造成了一幕幕的人间惨剧。懂得这个道理,再此希望火灾远离我们。
通过观看视频,我懂得了火灾不仅造成我们财产的严重损失,还会造成人员伤亡,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要从小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家里,在学校里,在社会上做一个合格的消防安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