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第一课观后感范文500字10
今天晚上,我观看了《消防第一课》,李伊警官教我们在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在火场中,切忌回到火灾现场取东西,也不应该躲在角落和桌子底下,也不可以在逃生的时候你拥我挤,这样子会大大减少逃生的机会也增大死方的人数。
在火场中,不可以保护财产,在火场中要分清楚“两个门”分别是普通门和电梯门,大家都知道在火灾中电梯肯定是不可以乘坐的,因为万一乘坐电梯的时候停了电,电梯就会卡在中间,这会令救援变得十分困难的,这让伤亡大大增加,还有普通门,别以为普通门就没有危险,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火灾中应该保持一颗警觉的心,想知道门后是否有火情,可以把手背放在门把上感觉温度是否过高,为什么不放手心而是手背,因为手背比较敏感,所以更容易分辨门后是否有火情。
在逃生的时候,不可以立在跑着走,正确的方法是应该弯腰用湿毛巾挡住浓烟,这也会防止呼吸道灼伤,为什么要弯腰呢?是因为浓烟都飘在上方,弯着腰可以防止身体受到伤害和灼伤。在被困的时候请勿伤害自己,而是应该沉着冷静,要坚强地等待救援。
在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首先应快速逃离现场,去到安全的地方再去报警,接着应该保持冷静,正确报出火灾地址,然后再到显著路口等待消防车的救援。
这次的《消防第一课》你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