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唐山大地震》,我看了两遍,第一遍是在学校,第二遍在家,非常感动。电影一开始,屏幕上涌出一大片人名,我知道那是遇难者的名字,每一个名字都代表着一个生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整部电影让我感动得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地震是多么的无情。面对灾难,人们却是那么坚强、有爱心。灾难没有击垮人们,反而让人们更加勇敢地面对以后的生活。虽然灾难无情,人间却有爱。让我们好好学习,珍爱生命,珍惜自己的亲人,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同学去上海影城观看《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的主要内容是:天空中的云是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东西。那是因为地球上有水。云的形状可谓说是千姿百态。它有时像一群仙女正在翩翩起舞;有时像那只狡猾的狐狸正在向乌鸦说甜言蜜语的谎话;还有的所以,它根本没有一个固定的形状。不过,你可别小看它哦!人们要预知暴风雨或台风等灾难还都靠它呢!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气象台的职务人员不管是夏日酷暑还是三九严寒。都会守在仪器旁记录、观察。之所以我们会能知道那么多的天气情况,那都离不开气象台的叔叔、阿姨的辛勤劳动啊!
人类是多么聪明呀!人类是多么伟大呀!因为我们不仅已经知道了云层的变化会有什么现象出现,为了更仔细的观察,还发明了观察仪和飞机。让云给大家做更多的贡献。我希望,我相信,随着科技不断发达,不断创新,人们一定会发明出更好的仪器为我们的生活更好地服务!
探索外太空是否存在生命,究竟是人类共同的愿望并孜孜不倦地进行着还只是另一种形式的国家博弈呢?当太空人选择了投身此领域,要长时间忍受孤独、单一、机械的生活方式时,究竟是无私还是自私?探索浩瀚太空事业,追问除地球外是否存在生命体的课题时,是否意味着个体的私人感情要牺牲放弃呢?遗憾地说,是的。
但人类终究是群居动物,即使有活成孤岛的勇气与魄力,也并不意味着那些与你一起奋肩作战为一个目标的伙伴们不会变节,而且,为了这个目标,在庞大的国家机器面前,每个人都可能是只棋子,为顾全大局时,被利用被弃棋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