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唐山大地震》观看感悟2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走到电影院看《唐山大地震》。
我们买好票后就进入了放映厅。妈妈说:“唐山地震的惨重是地震史上独有的,仅仅几秒种一座拥有几十万人的唐山就变成了废墟。二十几万的生命就在一瞬间死亡。因为它是在凌晨地震的,所以很多人都来不及逃,就被压死了。”
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讲了一个原本很幸福的家庭因为地震变得仇恨。地震时姐姐跟弟弟在屋子里吓的四处找地方逃生,这个时候爸爸妈妈跑回楼下,看到他们站在楼上的窗台哭喊着。眼看着他们的房子也快要塌了。这个时候妈妈奋不顾身的要往倒塌的楼跑,但却被爸爸给使劲拉回来。接着爸爸跑过去救了,房子被震塌了,可爸爸没有来得及闪躲。爸爸还有姐姐弟弟都被埋在了废墟底下。当爸爸被挖出来的时候已经死了,这时救援的人又发现了姐姐跟弟弟被压在一块楼板底下还活着。
妈妈这时心急如焚,跪着哀求周围的人一定要救出自己的孩子。可是救援的人说只能救出一个,让妈妈赶紧做出选择。妈妈哭喊着说都救。救援的人还是坚持说只能救一个,再不决定就要先去救别人了。妈妈最后微微颤抖的说:“救弟弟”。
但姐姐却死里逃生,后来又被一对解放军夫妇收养了。地震过去了32年了,这些时间里养父母不止一次的叫她回唐山找亲人,但她始终不愿再回去,她心里一直忘不掉生死关头妈妈放弃了她。
08年汶川又发生了大地震,弟弟赴灾区参加救援,定居加拿大的姐姐也到地震前线参加了医务救援小组。偶然下他们相遇并相认了,弟弟带着姐姐回到她离别了32年的唐山老家,妈妈颤抖双手在家包着饺子等女儿回来,当她进门的时候妈妈却显的特别淡定,只是说了句先进屋吧。这时妈妈走进来了,然后给她跪了下来,说:“我给你道个歉吧,希望你能原谅妈妈。”
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母爱真的是非常伟大的,虽然当时妈妈有些对弟弟偏心,但她也爱着姐姐。看到那些很惨的画面,我不禁有些流泪。我突然想到我以前因为一些小事就对爸爸妈妈发脾气,以后我不能惹爸爸妈妈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