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唐山大地震》观看感悟4
放假后,爸爸给我看唐山大地震,他说:‘’讲述了一位伟大的妈妈救自己的孩子,而爸爸看见妈妈有危险就自己跑进了快倒塌的房子里,结果……‘'
故事讲了一个四口之家,有“方大强”“元妮”“方登”“方达”。地震那天晚上,方登和方达都要吃西红柿,但只有一个了,妈妈给了方达吃,方登不高兴了,妈妈说明天买给她吃,方登说你骗人,难过的睡觉了。
元妮和大强上了车,忽然,地开始摇晃了,天空变紫了。好多人死于地震中。元妮一看,就吵着要去救孩子,但是方大强阻止了元妮,自己却跑进了倒塌的楼房内,到了早上,方大强的尸体才被清理出来,元妮很伤心,不过她一想,还有两个孩子呢,还要救他们那。于是,便找了起来,就在她绝望的时候,有人喊:“元妮,方达和方登在这里,快来看一看那。”元妮一看,正是她的两个孩子,可是,当人们发现,如果,撬方达那边的话,那方登就会有事,如果,撬方登那边的话,那方达就会有危险,当人们告诉元妮的时候,她的心里又落上了一块大石头,人们再三询问元妮的时候,元妮犹豫地说:“救弟弟,救弟弟!”可当时,姐姐方登是清醒的,这话她听到了,她哭了。当人们把姐弟俩拉上来的时候,元妮抱着方登哭了,几分钟后,元妮跟着一辆车走了,过了一会,天空下起了雨,方登被雨水一浇,奇迹般的醒了,她被一个武警送到了一个集中营,随后,就被一对好心人领走了,她在忧伤中长大了,她去学了医。方登从一个拉小车的小工,干到了一个公司的董事长。
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方登和方达,都去了救灾现场,他们偶然相遇了,并相认了,方达带方登回了家,他们的妈妈一看方登回来了,就忍不住跪了下来。在柜子上摆着西红柿,元妮说:'’妈妈没骗你,西红柿给你洗好了……‘'
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地震是多么的无情。我现在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所以,我以后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