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观后感
从东京到北京,从盛夏到冰雪;不同的赛场,同样的追梦。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开幕。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太快,在我们的恋恋不舍之中,2022年北京奥运会即将落下帷幕。在过去的16天里,全世界人民一起分享了奥林匹克的美丽和快乐,在五环旗下,运动健儿尽情演绎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非常精彩。
夜幕降临,鸟巢璀璨依旧。由片片雪花汇聚成的主火炬,在舞台中央散发着微光,燃烧的奥运火种镶嵌其中。
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在16天前,点燃了全世界人们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待。16天间,“双奥之城”的历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相互交汇。
19时许,在四周看台区,氛围灯已经点亮,观众相继落座,等待着奇迹的再次发生;工作人员在正在各自岗位上等待着这场检验的到来;在媒体工作区,记者们的键盘和镜头,早已迫不及待“整装待发”。
为了与开幕式形成呼应,在今晚的闭幕式上,91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象征的单片雪花汇聚成的主火炬将再次出现,雪花影像层层熄灭,最后雪花中心的奥运火种熄灭。整个环节,依然创意满满,突出科技含量,通过科技的力量,让闭幕式“空灵与浪漫”。
与开幕式不同,闭幕式的表演基调是快乐、放松、自由、温暖、感动、依依惜别。同时,希望在疫情中传递温暖,体现“天下一家”的理念。入场式所有的运动员们也心情放松,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像孩子一样,在鸟巢尽情地狂欢,现场气氛非常欢乐。
在威武雄壮的中国国歌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奥林匹克会旗、希腊国旗陆续升起在鸟巢的上空。伴随着击鼓声,文艺表演的第一节:《折柳寄情》开始了。80名演员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运动员和贵宾,让大家相聚在北京、相聚在鸟巢,一起度过这个盛大的节日。折柳送别,表达了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舒缓深情的音乐中,文艺表演第二节:《双城璧合》开始了。在鸟巢,一座高耸的记忆之塔在地面上徐徐升起,鸟巢上许许多多的大屏幕记述了从2月4日到今天的每一个感人而辉煌的瞬间,续写了奥林匹克精神的所在。随着意大利的表演,奥林匹克旗帜也从北京交接给米兰。
文艺表演第三节:《我和你》在旋律中开始到《雪花》结束,所有的人欢聚在五环旗下,伴随近百名儿童演员在的表演,北京冬奥会圣火慢慢熄灭了!
最后,在璀璨的烟火和《友谊地久天长》歌声中,闭幕式胜利结束了!
这场激烈的比赛共设七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一个国家,一座城市,能够举办一次奥运会,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各运动员都在为这次为国争光的机会做着准备。奥运是一次人类体能的绝好展现。短道速滑如风驰电擎,在短短几百米的赛道内爆发出令人震撼的速度。花样滑冰犹如冰上盛开的花朵,美得令人惊心动魄冬奥会有109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承载着奥运健儿们的汗水和泪水。
奥运也是健儿们的舞台。健儿们在舞台上表演着坚强的意志、优美的姿态和灵活的技巧。数以万计的观众为他们喝彩。胜利让人们欢欣,失败让人们遗憾。每一次挑战自己的极限,每一次与成功失之交臂,不服输都使健儿们站起来,投入到更辛苦的训练中。每一次全力以赴,都使我们感到深深的自豪。奥运会的每一块奖牌,其价值都远远超过世间所有金银财宝。
奥运会不是一个简单的体育竞技比赛,而是一种永远不变的信念。虽然我们不能向体育健将那样为国拿金牌,也没有机会亲临现场,参与奥运会的服务与接待接待工作,但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一样可以为奥运出一份力。冬奥会来临之时,我们用文明点缀城市的每个角落,伸出礼仪之手迎接八方来客,弘扬民族精神,彰显我们的民族文化。
2022冬奥会,我为你喝彩!
北京奥运会结束了,虽然奥运圣火熄灭了,但是由奥运圣火点燃在每一个人心中的奥运情怀却永远不会熄灭,我们期待着,我们期盼着,让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办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