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观后感400字
这星期星期六,妈妈带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烈火英雄》,里面写了消防员救火的事件。
电影刚开始,就说一家火锅着火了,里面却有一个小女孩被困在熊熊大火中,队长江立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冲了进去救小孩,不料突然一个大爆炸就把他撞飞了。
后面就说因为外国故意搞我们中国的气油室,本来两个师傅在关闸门的时候,油浊突然出来,就引起了火灾,正在训练的消防员听到警报迅速往消防车上跑,正在陪儿子参加运动会的江立伟也迅速赶到,他们一起扑火了。而师傅突然说只要最大的气油室爆炸,那么就会影响到旁边的化学室爆炸。这个气味让人闻十几秒就会头晕,况且闻一分钟就只能等死了。而徐小斌老婆却说不止这样,还会更严重,说只要化学室爆炸,那么就相当于是二十四颗原子弹一起爆炸,到时候全市都要灰飞烟灭。最后两人牺牲。其中一个是为了救火而牺牲,另一个名叫徐小文的消防员因为远程水管的清理,脚被垃圾给钩住了,溺水而牺牲。他们的牺牲真可惜。我们今后不能往海里乱扔垃圾了。
消防员为人们造福,宁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不愿意在熊熊大火中看到一个人灰飞烟灭,消防员的坚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我们也不能玩火,这样也能让消防员减少一些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