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超棒超好看的影片,强烈安利去影院感受!我们的女排精神值得学习!边看边哭,心潮澎湃,已经很久没有一部电影像夺冠这样。郎平的女儿饰演年幼时候的她,那股拼命的精神,让人动然。建国初期的女排夺冠场景让大家印象深刻,几年前重新夺冠回到领奖台的女排让人敬佩!有时候运动竞技不止是运动竞技,更是整个国家民族风貌的展现,女排就是如此!为女排点赞,为白浪点赞,为导演点赞,真的超燃超棒!
自从得知影片开始筹拍的消息就万分期待啊!作为一个排球迷,中国女排的赛事基本场场守直播,喜欢她们顽强的球风,那份努力拼搏坚持不懈的作风!影片从80年代落后大背景下的中国女排故事开始,训练场地器材的简陋让姑娘们必须通过一遍又一遍艰苦的训练去提高水平,大年初一训练接球的那场戏让我不禁流泪,就这样女排拿到了世界冠军,那一刻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了!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中国女排能够在低谷质疑声中前行,能够一次次重新站上世界顶峰,能够在荣誉掌声中越发强大,这样的女排精神不论在什么样的时代都是需要的!竞技体育往往成绩决定一切,但赛场下队员们付出的汗水泪水更应该被记住!电影中青年郎平的扮演者是白浪,虽然没有接触过演戏,但那份与生俱来骨子里的情节,让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我有种感同身受,演绎的非常出色。其他人物特点也都表现的很到位,女排现役队员的参演让电影更加真实!必须要说,能够在大荧幕上看到中国女排的故事真的是太好了!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
今天非常幸运去看了《夺冠》首映,感谢团团。整部片子真的很好哭,第一个女排训练的镜头我就哭了,真的感觉女排非常不容易,训练很辛苦。女排夺冠到后面下滑再到崛起,凸显了女排精神的重要性和国家支持的重要性!郎导的一句“为了你们自己”瞬间泪奔,看着比赛的分数一分一分追平,我的心都跟着揪起来,最后一颗险球我也很怕失败,感谢中国女排,感谢女排精神,向所有的运动员致敬!
一直都很喜欢体育题材的电影,这部以中国女排精神为主线的电影更是让人感动。最早的女排,在那个特定的年代肩负着超乎体育层面的巨大重任,可以说以铁榔头为首的女排姑娘们,振奋了多少中华儿女,看到大家在夺冠后自发上街庆祝的场景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只有自己内心强大了,自信了,才能在面对逆境甚至是貌似不可战胜的对手面前,骄傲的挺起我们中华儿女的胸膛!有点好奇的是,前男排选手转行陪打教练的身材应该是彭彭片中那样的吗?怎么看都觉得不太像哎。
全程看的我热血沸腾、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女排精神在这里得到了深刻的诠释!可以说,自80年代到现在,我们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反映中国体育人顽强拼搏、为祖国荣誉刻苦训练、永不言败的励志电影。祝贺陈可辛导演![good][鼓掌]同时,电影不是简单的高大上,而是以“情”打动人心,看的我热泪盈眶的桥段有很多:两代女排队员训练时的场景,老女排队员春节时与父母温馨团聚,郎平与年轻一代女排姑娘们的深情告白,女排比赛夺冠,升国旗、奏国歌时,对于像我们这个年纪,看着中国女排自81年夺得世界冠军后一路走来,有着很深女排情结的人来说,这个电影满足了我们对它的期待!看完电影爱上了巩俐!太牛了!她把郎平演绎的丰满、生动,有血有肉,不是单纯像郎平,而是演出了这个角色的魂!希望这部电影凭借过硬的质量,能够像它的名字一样,能够获得春节贺岁档期的票房冠军,因为它值得!
嗯!不得不说,陈可辛导演的新作《夺冠》真的是部用心之作!首先要说的就是最能体现导演用心的细节之处。就两个例子吧。第一是巩皇扮演的郎指导在给队员开准备动员会的时候,红色外套的衣领一边平顺一边卷折,巧妙的设计突出了郎指导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赛前比赛准备会上。第二处是黄渤扮演的陈忠和指导送郎指导出征2016年奥运会,在机场候机喝着咖啡聊天时,郎指导手边的中国护照,这一设计表明了郎导还是中国国籍!更多的细节,各位可以到影片中自己找寻。其次,再来说说故事线,陈可辛导演通过最关键最具代表性两次比赛,把中国女排夺冠之路的艰辛表现的淋漓尽致!又通过2008年轰动一时的“和平之战”表现了中国女排精神的薪火相传精神!最后要说的就是所有的演员了,一句话赞扬:“所有人的表演,让你觉得就是在看一场战胜自己的表演!”总结,《夺冠》(中国女排)是部上乘的良心作品,是春节档期非常值得“品尝”的一道极品大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