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央视热播《跨过鸭绿江》这部电视剧,我几乎每一集都在认真收看,并且是含着眼泪看完这部电视剧的,其中有感动、有心痛、更有对侵略者刻骨铭心的仇恨,有些场面我真的不忍直视,太惨烈了。
影片再现了七十年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那一幕幕真实震撼的惊心动魄场面,情景再现,把我们又带回了那枪林弹雨,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在武器装备强我数倍的美军面前,我志愿军战士靠的是坚强的钢铁意志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的次进攻。
长津湖一战打的异常惨烈,战士们冒着零下四十几度的严寒,并且,衣着单薄,忍着饥饿,为了坚守阵地,身卧在冰雪之中,最后成为一座座冰雕,此情此景令敌人见了都为之动容。
在第六次战役,敌人动用了飞机、坦克、大炮,霎时间,空中,有敌军的飞机狂轰乱炸;陆地,敌人动用几十辆坦克,数百门大炮,向我阵地疯狂扫射,由于敌人的火力太猛烈,为我军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造成诸多障碍,只有打掉敌人的火力点,我军方能展开对敌人强大的战略攻势,情急之下,黄继光同志冒着敌人炮火的威胁,毅然决然的用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抢口,直至壮烈牺牲,用一腔热血为后续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赢得了这次战斗的胜利。
上甘岭战役尤为激烈,敌人在坦克、飞机、大炮的掩护下,开始向我阵地发起攻势,面对数倍之敌,武器之精良的美军,我志愿军硬是靠不怕牺牲和敢打敢拼的精神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子弹打光了,就拼刺刀,刺刀弯了,就用石头砸,最后与敌人同归于尽。战士们以勇猛无畏的精神迫使敌人节节败退。这就是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他们以血肉之躯,挡住了敌人的钢铁洪流,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强大的敌人,把敌人打到了三八线之外并守住了三八线。
在上甘岭战役中,邱少云所在部队担负的是潜伏任务,敌人的一颗燃烧弹燃起了他身边的枯草,顿时熊熊烈火向他扑来,此时邱少云身边就有一条小河,只要他往河里稍稍滚动一下身体,火就会被很快熄灭,但是火一旦被熄灭,我军就会暴露目标,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大家的安危,为了战斗的胜利,为了那一份坚守,邱少云纹丝不动,直到壮烈牺牲,火舌吞噬了他年轻的生命。这一幕,我真有些不忍直视,内心极其难过,我的热泪在奔涌,我的心灵在震撼。我在想,他当时该有多痛啊!邱少云同志,他是以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为代价,赢得了这次战斗的胜利。
抗美援朝中涌现出的英雄层出不穷,邱少云、黄继光、杨根思……正是有了这些敢于牺牲,不畏强敌的和敢打敢拼的勇士们,才能极大的削弱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最后赢得这场战争的决定性的胜利,在毛主席亲自部署和彭德怀将军亲自指挥下,我们终于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结束了长达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美军不得不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再次开启谈判条约,并宣布无条件投降。
抗美援朝战争,彰显了我军英勇顽强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钢铁意志,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这一战,人民军队战斗力威震世界,充分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这一战,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打出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再一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帝国主义,妄想在东方海岸线上架几门大炮,就想侵占一个国家,征服一个民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和平是人们心中永远的向往,然而,和平是千千万万个像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为什么战旗这样红,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我们珍视和平,热爱和平,当我们尽享和平之光时也绝不会忘记为国捐躯的英烈们。如今,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幸福安康,这一切,正如英烈们所愿,我们可以告慰那些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你们可以安息了,我们会永远捍卫你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