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飞驰人生》精彩观后感
不就是赛车吗?至于吗?
《飞驰人生》电影开头是不是很熟悉的感觉?一个糙老爷们,带着一个小男孩?有点像周星驰的电影。
一个落魄的赛车手,要重返赛场,历经困难重重,最后获得成功。结局都猜到了,但是没想到会付出惨痛代价。那赢了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呢?不就是赛车吗?至于吗?
小男孩的来由最后也没交代,只为了把这个人设弄得更高尚吗?不是前女友的,那是粉丝的也算热爱赛车,只信任这个五届冠军偶像。
看,把我都逼成编剧了快。再往后看,更多的地方想帮他改剧本。
主人公禁赛期满,要找他的助理,当他抱住那只绿色的恐龙时,我旁边很少看电影的同伴都猜道,肯定抱错人了,而且是个女的。果然。
何穗那么大明星,在这里边儿只露了一小脸,冯绍峰也是。韩导面子很大,能叫得来当红明星,干嘛不再叫一个,后边用得着。
考驾照的时候,给教练加那么多戏干嘛?说教练的朋友被酒醉司机飙车撞伤,教练和朋友的媳妇夜以继日地伺候。这里边的暗示观众听出来了,但是当做笑梗太残忍了吧,遇到这样的事,你夜以继日地伺候一个试试。
然后用教练车飙车是怎么回事?还有在立体停车场里飙车,卖炒饭能挣30万,不怕教坏小朋友吗?
偷车架的时候,为什么维修员出现,那个敬业的保安大叔,以及一个口哨就叫来的壮汉们就把他们放行了呢?维修员是保安大叔的儿子?
在豪华酒窖里,当维修员随口报赛车配件的时候,能看得出韩导作为一个赛车手的得意,这是赛车手的家珍,不亚于相声演员报菜名。
找赞助的过程不太顺利,但最后得来全不费功夫。一个歌王,只因为想把没有出镜的女朋友的名字印在赛服上,再叫一个女明星用得着了,再加点剧情譬如热爱赛车,或者别的什么行业,想登上冠军领奖台也算。烧我脑啊!
拿出一百万的另一个条件,就是歌王说自己不会唱歌,只要曾经的冠军在他面前歌舞一番。于是我们听到了沈腾的专业水准,看到了尹正的钢管舞。
曾经在朋友圈,有人说看到跳钢管舞这段,想到求人太难,感动得想哭。骗我以为多感人呢。不感人罢了,好笑也算。尹正的面相,再加一头飘逸的长发,装扮成女生,跳个钢管舞,不是更出彩吗?长发也用得着了,比让开点,美女更上一层楼。《药神》里有类似情景。
大哥听得还落泪了,编剧哥,加一个大哥感动的来龙去脉好吗?
车组装好了,能参加比赛了。当然好事不会这么顺利,车出了故障,竞争对手成语林冒了出来,竟然用高科技帮他修车。这里边应该有广告的影子,那些所有的穿快递服的修车工应该代表一个广告,但是没有看到是什么牌子。这是一家良心广告商,又或者,赛车圈内的人看懂了。
一直以为林是大BOSS,等着他放大招。但是除了一句暗示主人公车技已过时,再没别的。甚至还当了恩人的角色。另一个出场比较早的万和平,以为是大BOSS,但是也只趴在耳朵边上冷嘲热讽了两句。
韩导的现实生活真的如此美好吧,但是,电影和生活一样,又为什么要去电影院呢?
终于进入比赛了,成语林抱着车被烧毁的危险,冲过了终点线。车着火了,不是会马上爆炸吗?其他电影里都是这么演的啊。但是此片里,车主下来耍酷,救援人员毫无防护地用灭火器去灭火。
林还说过,以后不在国内比赛了,不懂,是说国外的赛车环境更好吗?
而主角,何止冒着车毁,还冒着人亡的危险了。电影不是这么拍的呀,不给一个欢乐大结局,不会被骂死吗?评分8以上,怎么来的?反复地抱有侥幸心理,希望掉崖的前一秒,主角跳出了车子;希望在水里,主角最终浮出了水面;希望他的助手最终发现了他
影片宣传的,其实就是一种不顾生命危险,也不能输的世界观。不就是赛车吗?有必要吗?
韩导你也是赛车手,不照样也活得好好的吗?没有为了更高的速度,更晚地踩下刹车板。
五年禁驾,主角每天都要练20次,拿镖盘什么的做方向盘,儿子在旁边给他念导航语。五岁的孩子,认得那么多字吗?算了,看在刻意练习的份上,这个BUG忍了。每天20遍模拟,深深地印进潜意识。任何技能都可以。
这部电影,像是韩导一个人任性出来的结果。
或者当风光片看吧,毕竟巴音布鲁克航拍起来还是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