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观后感
我的爸爸是个军事迷。听到我要写一篇关于经典电影的文章,他大力推荐我看《上甘岭》。上甘岭?好奇怪的名字,是关于一座山的故事吗?
影片是黑白的。电影一开场,就是炮火连天,尸横遍野的残酷场面。在小小的阵地上,牺牲了很多人,我觉得很震撼。美国人的炮火很猛,把山头都削平了。我们志愿军的阵地失守,最后不得不退到了坑道里。水喝完了,弹药、粮食、药品缺乏,敌人又在不断进攻,不断有人受伤、牺牲......我看得紧张极了。 我很难想象,战士们简直是排着队一个接一个的牺牲,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他们呢?
在战斗的间隙,美丽的卫生员为大家唱起了歌曲《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伴随着美丽的祖国风光和优美的旋律,我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唱了起来。“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唱着唱着,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落了下来。其实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要在朝鲜的上甘岭要打仗,但是看到美丽的祖国,我突然理解了,为什么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甘愿忍受战争的痛苦,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原来是希望自己的牺牲,能够换来祖国的繁荣和富强。
我很庆幸我生活在和平的中国,只在新闻里看到战争。我相信志愿军战士们的血没有白流。有时机我一定要到志愿军战士们的墓碑上,献上小小的一朵鲜花。
今天,我看了一部名为《上甘岭》的电影,这是一部反映民志愿军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的影片。故事主要讲述八连战士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以乐观、团结的战斗精神,像钉子一样锲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中。最终,他们依靠坚决、顽强的战斗精神,战胜了敌人,取得最后的胜利。
影片中,最令我感动的场景是:在又渴又饿的情况下,一个苹果从伤员手中转了一围,最后又完整的递到连长手中。虽然干裂的嘴唇急迫需要香甜苹果的滋润,但每个人想的都是把苹果留给别人!留给能战斗的同志吃!还有一个给我印象深刻的镜头是:兄弟连队冒着生命危险从山下抢来两桶水,马上又派人突破敌人的封锁,给八连送来一桶。这桶水装满的是志愿军战士之间的深厚友谊啊!这两件事告诉我们:团结力量大!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可以战胜任何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
电影里志愿军战士们面对困难时的乐观精神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被敌人团团包围的坑道中,已经断水好几天的八连战士们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乐观地面前困难。一排长给大家讲了三国时曹操望梅止渴的故事,说起家乡美好的故事和诱人的水果,饥渴就这样被抛在脑后。他们唱着欢快的歌,相互鼓励着,乐观地面对困难。再想想自己,平时不知道团结伙伴,而且遇到困难时,不是想着去战胜它,而是去躲避,想想都是太不应该了。以后我一定向志愿军叔叔学习,做一个乐观、坚强的人。
一晃六十年过去了。志愿军叔叔的英勇付出,让我们享受安宁、福足的生活。但是世界并不太平,阿富汗、叙利亚局势动乱不安,包括在内的我国南海一些地方,被局部国家窥视,蠢蠢欲动,妄想窃取我们的家园。所以我们要更加团结互助,发扬老一辈的不怕死、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保卫祖国尊严。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练好保国为国的本领,努力把祖国建立的更加强大,随时做好防卫准备。
一朵朵鲜花绽放着,五星红旗飘扬着。和谐美好世界里的你觉得幸福吗?你知道这和谐美好是谁给的吗?是他,是他们,是那些无数勇敢顽强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用他们的智慧与胆识换来的。他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这部电影记叙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上甘岭战役,当时黄继光所在的连队在缺水、缺粮食、缺弹药和缺药品的情况下与数倍与己的敌人展开恶战。经过昼夜激战,打退敌人十几次进攻,守住阵地,迎接大反攻。敌人此时已是惊弓之鸟,躲进地堡进展垂死挣扎。黄继光在火力掩护下把火药桶塞进地堡,狡猾的敌人又推了出来。在这千钧一发之时,黄继光义无反顾地把火药桶塞进地堡,并用胸膛堵住枪口,一声巨响后,他与敌人同归于尽。
看着这催人泪下的画面,感人肺腑的瞬间,每个人的眼眶湿润了。我们祖国能有这样日益强大,与这些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是分不开的。我们要记住这些为国捐躯的烈士,记住这些最可爱的人,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革命接班人要多为祖国争光,再添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