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可爱的新疆人流泪,我为真爱流泪,我为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一位母亲和她的伟大母爱流泪。而这个眼泪是激动的眼泪,自豪的眼泪,是内心震撼的眼泪……
是的,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曾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多次报道,感动了全新疆,感动了全中国。
有一次我在大街上看到过这样一个场景,有个卖水果的维吾尔族小伙推着手推车准备从很多在大街上停放的汽车当中穿过去,但他害怕划伤周围的汽车,不知道怎么过,这时,有位汉族老大爷给小伙子指挥,让他安全地从汽车中间过去。这就是我们新疆真实的生活,真实的情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且非常感人,几乎人人每天都能看到,碰到。
阿尼帕大娘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女人,但是,她做的事不普通,靠老公钉马掌的微薄收入抚养无依无靠的各族孤儿,几十年如一日,冬天在刺骨的冷水中洗羊下水,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也要给这些跟自己无亲无故的孩子们吃,给孩子们穿,这是多大的爱,多么大的情怀,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让孩子们受苦,受难。为他们无私的遮风挡雨。
我们生活在无数个充满真爱的家庭里,沐浴在充满大爱的国度中。阿尼帕大娘的家就是我们生活的缩影,也是我们天天看到,听到,感受到的活生生的生活也是我们新疆人为之自豪的资本。
天山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电影我是一部不落的去看,从小看到大,我也感受到该厂一步步走向成熟,一步步走向巅峰,小时候喜欢看《向导》《神秘的驼队》《艾力甫与赛乃木》《买买提外传》……最近几年的《吐鲁番情歌》《乌鲁木齐的天空》等都是很好的电影。看了都喜欢,我总认为我们新疆的电影还有待发展,与内地有着差距,觉得拍摄、剪辑、导演、演员还需努力。这次看到《真爱》这部影片后,我对新疆的电影及电影人充满了信心。对我们的电影在内地市场能够打响,能够站稳脚跟充满希望。谈电影我是个外行,我只能看到表面,但就表面而论《真爱》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除了震撼还是震撼。拍摄地点,叙述的场景,自然风光,自然的生活,没有刻意去表达什么,但是表达了很多,没有刻意去说什么,但是说了很多。让人联想到嬉闹与青山绿水中的童年,联想到远在千里之外为自己祝福的普通而伟大的母亲站在木桥头上盼望子女回家的情景。
这是一部好电影,体现了新疆的美,新疆人的美。没有夸张手法,没有超越生活,人物有血有肉。
电影是一门直观艺术,它能达到很多艺术形式所不能达到的效果,电影用故事及它的感染力宣传新疆,赞美新疆,推出新疆,用这种方式使内地与新疆的距离更加拉进,进一步推动我们的旅游,搞活我们的经济,使更多的内地同胞认识新疆,认识新疆的人,知道新疆的事,让全国,乃至全世界都了解新疆的和谐及各民族之间的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