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真爱》观后感:真情铸就伟大的爱
今年五月是自治区第32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将阿尼帕·阿力马洪的真实故事改编拍摄成电影《真爱》,在五月开始全国公映。5月24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影片,《真爱》用真实自然的故事与唯美的表现形式感动了我,观影中,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淌,即使写这篇观后感,我也能感觉到自己内心的激荡,我的眼角竟然再一次泛起泪花,我甚至无法找到合适的语句来做这篇观后感的题目,人间的伟大莫过于此,如此的真爱该如何诠释?
《真爱》是一部主旋律电影,它拍摄得如此唯美, 在讲述故事的同时让观众产生了心灵深处的共鸣,让大爱广为传播。影片讲述的故事是新疆各族人民长期以来相濡以沫、共同建设新疆、守望美好家园的心灵路程,影片中所表达的“母爱”就像是一条宽大的河流,在人间温暖的河床上流淌,而这个河床是不分民族和地域的。这部电影中有很多留白,就像泼墨的国画一般,季节性画面呈现得美轮美奂,音乐如同天籁,景语已经变成了情语,这也是这部电影为什么会使观众们潸然泪下的原因,质朴的情境留住了观众的心。纯净的天空、温暖的毡房、风吹草动的画面,表现了剧中人物在现实中经受了种种磨难之后,内心是如何获取踏实和希望的。
《真爱》是触及人们命运和灵魂的电影,影片中,19个孩子从过去的苦难到现在的幸福,用了3个时空来表现,其中最难的是上世纪70年代,在那个时代还没有进入商业社会,人和人之间的感情直接简单,那时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幸福指数并不低,虽然时代不一样,但人们对幸福的感受都一样,那就是“爱”。阿尼帕妈妈的事迹让我们感动,影片中老人沧桑的脸,她那双粗糙的手,我们可以想象阿尼帕妈妈抚养19个孩子的不易,能感受到剧中人物的丰富情感。
《真爱》强大的感染力,让人震撼不已,真爱的情怀和力量足以征服观众。伟大的母亲,伟大的付出,伟大的真爱,这是跨越时代、民族、文化和一切社会界限的,所有的人生都是被这样的爱滋养着,托举着的。
《真爱》是真心之爱,人人身上皆有之,人人心中向往之,所以它在不同民族、不同地域都产生了强烈共鸣,这是良知与爱的力量的传递过程,也是构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和谐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