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猫的观察日记
妈妈经常说,猫是一种很优雅的动物。
恰好外婆家里养了一只黄色的小猫,我打算利用暑假的时间好好地观察一下它是如何做到优雅的。
首先我观察了一下小猫的眼睛。我发现它的眼睛不但机灵活泼,而且还变化多端。别看它白天眼睛小小的,还总爱眯成一条缝,好像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可是一旦到了夜晚,它的眼睛就像是宝石一样亮。
猫特别喜欢吃鱼。有一次,外婆买回来几条鱼,本打算我们吃完以后给它吃点骨头,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它居然偷偷摸摸的,生着就把鱼给吃了。吃完以后,它居然舔舔嘴巴,走着猫步,优雅地去睡觉了。好像什么坏事都没做一样,我想这是不是就是妈妈说的所谓的“优雅”呀!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挨了一顿打。可是猫喜欢吃鱼的本性是永远都不会改的呀!哈哈。
2.蜻蜓的眼睛
9月9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又到学校旁边的那条小溪边去玩。
溪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小石头。一尾尾小鱼儿,多么悠闲,它们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着。
岸边蜻蜓可多啦!有金黄的,有青绿的,还有大红的??蜻蜓飞来飞去,飞上飞下。
突然,我看见一只大蜻蜓停在狗尾草上。我猫着腰悄悄地走过去,右手慢慢地向它靠近。我猛地一捉,把大红蜻蜓逮住了。
蜻蜓的眼睛好像小玻璃球,好看极了。放学了,我把它带回家给妈妈看。妈妈说:“蜻蜓是益虫,会吃蚊子。”
听说蜻蜓是益虫,我赶紧把它放了。蜻蜓飞了,飞向晴朗的天空。我祝愿它平平安安??
3.测量下雨9月22日星期日雨
中午,天空中乌云密布,响过几声炸雷,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站在屋里,望着窗外。屋檐上的水像小瀑布一样往下流。我突然想起前两天《少年报》上介绍的红领巾小气象员的故事??我想:也来做个试验吧!于是,我赶快跑进厨房拿了个小搪瓷缸子,拔腿就往院子跑去。奶奶看见了,大声喊:“明新!怎么跑去淋雨?你还不快进来!”我顽皮地说:“我做科学试验呢!”等我回屋里一看,哎呀!浑身都淋湿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雨停了,我可高兴了,立即把搪瓷缸子端回屋里。我用尺子一量:水深二厘米。
以后,我还要做这样的试验,看看哪一场的雨下得最大。
XX年11月26日星期五天气:晴
下午,我在操场上玩。忽然,我发现前面有壹串黑色得小东西在蠕动,我悄悄地走过去壹看,噢,原来是壹群小蚂蚁在搬家呢!我蹲下来仔细地观察着。
蚂蚁搬家可真有趣啊!你瞧,它们有得背着蚂蚂蚁卵,有得背着刚出生得小蚂蚁,有得也许已经把东西运到新得住宅里去了,然后又来搬,它们得队伍始终都有是整整齐齐得。突然,壹只蚂蚁发现它们得队伍旁边有壹只毛毛虫,只见它飞奔去告诉了自己得同伴,不壹会,象龙似得队伍向毛毛虫
涌去,它们用锋利得牙齿在毛毛虫身上乱咬,痛得毛毛虫直打滚,壹下子就压死了几只大蚂蚁,蚂蚁们不服气就又上来了几只。约20分钟后,毛毛虫壹动不动地被蚂蚁抬回了家。原来,蚂蚁也懂得团结呀。
XX年11月14日星期日天气:晴
我家的小猫叫咪咪,它是一只白色的小猫,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共有六根胡须,一张小小的嘴巴饿了的时候,就喵喵的叫,让人听了很心疼,一般我会喂它菜,可是当我知道它怀孕了之后,我就每天喂它猪肝,给它穿着粉红的小毛衣,它最喜欢的玩具是我的毛毛熊,每次它睡觉的时候,就会把毛毛熊放在自己的窝里这是一只多么可爱的小猫呀!
小猫白天喜欢趴在窝里睡觉,晚上出去活动;住在厨房,喜欢吃鱼鳃,喜欢玩毛线团.
他胆子很大有一次,他敢和狗打架,坐在狗身上,抓住狗的尾巴,非常神气.
有一件事,我非常后悔,有一次,他生了四只小猫,很可爱,我摸了其中的一只,过了几天,那只小猫就死了我通过书上知道了,原来,如果小猫刚生下来时,母猫就闻到气味,如果不对,就不再给那只小猫喂奶了,那只可怜的小猫就会饿死了这事我了解到后,很后悔,早知道如此,我就不摸小猫了.
XX年9月18日星期五雨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豆芽的生长过程,我中午回到家,急忙拿出一把黄豆和找来一个透明的杯子.
我发现干黄豆又硬又小,呈圆形,土黄色,每颗黄豆上都有一个小黑点我把黄豆扔进放水的杯子里,过了一会儿,去看泡的黄豆,我发现有些黄豆皮鼓了起来,我想应该是水泡软了的原因吧,没想到才几分钟,就成这样了我想把皮拨开看看黄豆里面是什么样的,原来是两片椭圆形的豆瓣被外面的薄皮紧紧地包裹着。
晚上放学回家后,我看见泡的黄豆变成浅黄色的了,奇怪的是体型也大了,变成椭圆形了,也许是喝饱了水的缘故吧!
黄豆真奇妙呀!
XX年11月14日星期日天气:晴
到五(3)班上课,课前骞地瞥到窗外远处有一株梧桐。开始我没看出来是梧桐,只见绿叶间挂满了柚子般大小的果实,我感到很奇怪:哪儿来的这样的果树,以前竟没注意到。黄橙橙的果实将整棵碧叶青枝大树衬得金碧辉煌。在朝阳的照射下闪着金色的光芒。整棵树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仔细回想一下,才恍然大悟:这是别人屋后的梧桐树,叶子黄了,看起来跟挂满枝头的果实一般。它旁边还有一棵矮些的树,挂着澄红色的果实——这是真正的果实,它们调皮地把树都压弯了。这是一棵柿子树。
叶落又是一年秋。转眼来这时有两个月了,每天都面对可爱的孩子们的笑脸,心里也随着他们的哀喜怒乐变化着。没想到,教书的日子竟是如此的美妙!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金凤凰,我们不敢称,但培育下一代,呕心沥血,“山窝里飞出金凤凰”倒是我们所希望的,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到时候“雏凤清于老凤声”,也足以使我们欣慰了!
XX年11月14日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我观察了一只小仓鼠。这只小仓鼠我养了三年,因为它很灰所以我叫它灰灰。一早我带它去散步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小灰灰就溜到草丛里去吓正在吃虫子的小鸡。我起来后到处找小灰灰,就在这时,几只鸡散开了我才发现小灰灰在草丛里,最后它被我带回了家。
中午的时候,我在家午休,小灰灰在我肚脐眼里放了一颗“小炸弹”,炸醒了我。
吃中饭的时候,姐姐、堂兄还有姑妈来了。我给小灰灰吃午饭,因为小灰灰很怕陌生人接近,所以躲在了沙发底下,我灵机一动,把小灰灰最爱吃的牛肉片放在地上,我也在桌子下面躲着。果真!小灰灰飞奔出来把牛肉抱着坐在地上疯狂吃着,像是饿牢里蹲了十天十夜才被放出来一样。
一星期后,我发现小灰灰咬着自己的屎玩,我想用手从它嘴里拉出来,可是它死死地咬着就是不松口,后来我用巧克力,他才张开嘴巴把屎扔掉。
XX年11月14日星期日天气:晴
奶奶家住平房,才发现奶奶家的房檐上住了一窝燕子。虽然老是听说燕子会住在人家,但是我还是一次看到~良禽择木而栖。一定是我人品太好了~hoho
奶奶说小燕子已经孵出十几天了,目前发现有四只。小燕子的嘴是黄色的,张着小嘴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喂。啾啾的叫。
燕子爸爸和燕子妈妈就不停的飞来飞去出去找吃的,从不同的方向飞走又飞回来,带着小虫子(tat)之类的喂它们的宝宝。好辛苦,但是是本能呀。也许过不了多久,他们的宝宝们就能飞出去自己觅食了吧。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新泥。
很可惜,我没有看到他们筑窝的过程。但是小窝真的很精致~厉害的动物
之前曾经想,到处都是水泥森林,燕子、青蛙、蚯蚓之类的小动物都住在那里了呢?
看到小燕子的一家,真的很开心。动物们和人类相处的还是很和谐的呢。奶奶还给他们做了“保护板”,怕他们不小心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