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含羞草日记450字
有一天姐姐陪我到楼下骑自行车,我围着花坛快活地骑着自行车,突然姐姐喊:快过来看,这儿有一棵含羞草。
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哦!这就是传说中的含羞草啊!它的叶子像槐树的叶子,只是比槐树的叶子小。姐姐说:你用手碰它一下,它的叶子就会合拢起来,你碰碰试试。于是我就轻轻的用手指碰它一下,好神奇呀,它的叶子果然像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合拢起来了。我急着问姐姐:它什么时候能打开呀?姐姐说:不急,你不动一会就打开了。于是我就耐心的等它打开。这是只见含羞草的叶子慢慢的,小心翼翼的一点点的打开了,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这时,我又碰它一下,它又合拢起来,我和姐姐就这样你碰一下我碰一下好玩极了。
多么有趣的含羞草呀!多么神奇的植物呀!通过这次的发现,我觉得大自然太神奇了,我以后要仔细的观察事物。